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7 16:31:22|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ar的自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 傳
【飲水思源--家鄉】
學生威霓出生於桃園縣八德市的高城社區內,附近有麥當勞,連我現在所就讀的新興高中走路也只需十分鐘的路程而已。以前堂弟堂妹來我家玩時,我也會帶他們到麥當勞裡大快朵頤一番,好不樂乎,也會帶他們去看火車,他們都會分辨出這是莒光號、這是復興號、這是電聯車…..
小時後住在對面的李爺爺家有花園,還種了一棵高大的榕樹,我和鄰居最喜歡在那嬉戲,玩著小孩子最愛玩的辦家家酒。
高城社區的一大特色是小吃店很多。有家水餃店的口碑很好,每到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而我也很喜歡其中一家的但仔麵真的是超好吃的,還有一家小吃店,我第一次吃乾麵就是在那裡嚐的,那家店真的充滿了我兒時的回憶呢!
高城社區的交通也是相當發達。走出高城社區外,就有公車站牌,也有計程車行,交通非常方便。
高城社區真的是個相當優秀的社區,歡迎您來參觀唷!
【可愛家園--我的家人】
我家人口很少,有爸爸、媽媽、我、還有一隻養了八九年的老貴賓狗--A米。
爸爸的工作地點在大溪的奶奶家,算是由家族合開的鋼板工廠。從家裡出發開車只需半小時,工廠的客戶很多,大概是跟爸爸善於與人交朋友的個性有關,爸爸的個性相當爽朗、開明,對教育小孩的方式也是如此。
相對的媽媽就顯得比較緊迫盯人。媽媽的心思比較謹慎、嚴謹,也比較嚴肅。但媽媽的求知欲相當強,現在她有參加縣政府所主辦的面像學教授課程,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一面。」
至於我目前是個要準備升高三的學生,喜歡文學、音樂,本身也相當喜歡寫寫東西。將來希望能走向文學的路,也希望能在創作方面更有新的成長與突破。我的個性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我是個樂天派的人,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可是其實我也有安靜嚴肅的一面。另外我覺得自己是個相當有責任感的人,有時也算是個完美主義者。
再來說說我家那隻老狗吧!牠剛來時是三四歲,現在已經十一二囉!牠真的已經很老了,牠現在跑得不快,就連叫聲也不似以前的清亮,但至始至終牠都是我們家的一份子,牠陪伴過我們無數快樂的日子。
【年少不知愁滋味--童年憧憬】
由於小時後長得比同學高,所以玩跳格子的遊戲對我來說,不是件太難的事,也至此讓我有個「長腿姊姊」的外號。除此之外,每次過年過節回奶奶家,都有很多親戚說我長很高,還對我開玩笑的說教我去選中國小姐咧!
我小時後有在一家補習班學心算,那裡的學生很多,老師常忙得不可開支。但那個老師對我的影響蠻大的,看見他那份用心與努力,可能也開始讓我對教師充滿了一份理想。
還記得小時候超喜歡小虎隊的吳奇隆。那時媽媽有個朋友的兒子長得好像吳奇隆,我孩偷偷跟媽媽說:「他好帥唷!長得跟吳奇隆好像唷!以後我要嫁給他喔!」現在想起小時所說得童言童語不禁莞爾一笑。
【影響最大的一句話--我的座右銘】
記得班導曾在週考成績單上寫過一句話:「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必努力過。」
是的!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必努力過。當我看到這句話時,彷彿就像醍醐灌頂般的感覺。回想當時在國中時,也有老師這麼說過,但當時玩心頗重,對於這句話只是左耳進右耳出,沒有特意思考這句話的旨意。如今又聽到這番話,彷彿是老天在提醒我:不要在重蹈覆轍了,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讀書,這樣也才不再辜負我親愛的父母、老師和所有關心我的人,也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閱讀之旅--一本書的啟示】
有一次,我在書店裡買了戴晨志博士的’’成功高手座右銘’’一書。古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看過這本書後,再再證實這句至理名言。
在這本書裡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且相當喜歡的話:「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別人能,我也一定能」;「成功往往在失敗的隔壁」;「如果人不會犯錯的話鉛筆上面也不會有那塊橡皮擦了」;「成功是動詞,不是名詞」;「生命是罐頭,膽量是開罐器」;「爆竹有強大的爆發力,但它需要被點燃,需要火」;「不要小看自己,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這每句話我都相當相當的喜歡,就拿最後那句來說,這句話看似平凡,但它卻有很深的鼓勵意味存在。
看完這本書後,努力實踐並完成夢想。相信我離成功不遠了!
【美夢成真--如何放遠未來】
對於我的未來,我希望是在文學與創作方面發展。
至於要如何放遠未來?學生曾參加過兩次的文藝營,從中學習到許多知識以及許多作家的經驗談。倘若還有機會參與相關的活動,學生一定還是會積極去參加的。
另外學生對於音樂創作的作詞也是相當的感興趣。對我而言,一張唱片除了欣賞歌手的音樂,我還會注意他們寫詞的地方。學生自己本身也曾自己寫詞創作過,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創作也能和音樂結合。

台長: A1星人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