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0:46:09|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綠神話~~~第1回~第7回【隨時更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綠神話

我記得很清楚,是三月廿日,這天新綠和我到山上去了一趟,新綠第一次搭我的車,相當興奮。

「A1大師,開慢點喲!這是山路耶!好像是電玩裡的競速一樣,嚇人喲!」

「咳!新綠,擔心A1技術呀!想當年地球連個影子都沒的時候,A1星球的競速大賽,那才刺激!」

「A1大師,說來聽聽。」

「A1星際是靠著複製貼上的技術,維持宇宙的運轉,所有的星系之間都各自保持距離,各自遵循自己的軌跡。事實上,一切並非如意,一切也無法盡如天意,整個星際與星際之間,偶然中,也會出現問題。」

「什麼問題?」

「每一個星際的領航員,都是自動控制的系統,問題就出現在當元件疲乏時,問題就麻煩了。」

「元件疲乏?」新綠一頭霧水,「就像金屬疲乏、彈性疲乏一樣嗎?」

「你真是孺子可教呀!」我摸摸新綠頭上微微的毛髮,不禁呵呵一笑。「我說過,整個A1星際A1軌道的運行,是藉由一種晶片所發出的能量,帶動所有的元件,產生運動作用,造成一股巨大的磁力,這股磁力創造星球、創造星球上的物質。」

新綠此時眼神露出一絲閃爍光芒,對著我說,「A1大師你說過,地球就是如此誕生的,原來這是真的。」

「真真假假!」我望著新綠一臉渴望肯定的答覆,卻給了他模糊的四字。

「為什麼?」

「一切並非如意,一切也無法盡如天意。」

當新綠又開口想澄清他的想法之際,我已經把車開到一座山腳旁邊,「到了!」

我和新綠都下車,這裡正是層層山巒裡的一處山谷,四周都是陡峭的山壁。

「A1大師,這四周都是山壁,怎麼沒有路呢?剛剛是怎麼進來的呀?」

我對著前方的山壁,放大嗓門喊著,「你說呢?」

一時從四周傳來無數聲音,整個山谷都迴蕩著「你說呢」這三字。

新綠的臉愈加蒼白,「大師呀!別賣關子,這到底怎麼回事?」原來,新綠發現搭乘的車子也消失了,整個空曠的山谷,只有兩個人,就是我和他了。

「你不是很喜歡冒險?你不是很想成為神話中的角色?你不是很會胡思亂想?你不是很會耍嘴皮?看吧!A1將帶你通往無垠的過去,探索你曾經聽聞的神話世界,喜歡嗎?跟我來吧!」

我一逕往前就走,新綠的兩條腿像給三秒膠黏住一般,卻讓我一拎就從地上拔鑼蔔似地,帶往前頭。

「A1大師呀!我們要去哪兒?」新綠硬吞幾口唾液,吐出幾個字。

「你仔細看看四周山壁的形狀,是否有什異狀?」

「是有些橫條石棍般的形狀,堆積出一些模樣。」新綠摸著頭到處瞧,「有的長有的短,兩截短的跟一截長的差不多。」忽然間,新綠像發現什麼稀奇古怪地跳起來,「我知道了,是八卦!」


【想知道新綠和A1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我說,年輕的新綠呀!換你接手吧!那天可是你和我一起去探險的喲!】

我環視著四周奇異的岩壁,一種未知的期待於我心中躍動著…

「八…八卦!?」

我看著A1,他沒對我的驚訝做出任何解答。

只微微笑著。

此時山谷下迴盪著金屬互擊及震耳之鼓聲,且人聲吵雜……

「A…A1大師…這是…?」

只見A1的金邊眼鏡因光線反射而顯得刺眼,他以右手食指緩慢地……毋寧說是優雅地將滑落的金邊眼鏡自鼻樑上推。

「這裡是古中國,河北省……涿鹿縣」

「古…古中國?!您是說……這不是台灣..!?我們穿越了時空????」

如同被重擊般,腦中一片昏沉不經意的向對面的山頭望去,我震懾了……

龍……是龍,一種只存在於神話中的……龍

與其說是感動不如說是惶恐,這隻「龍」的身軀遮蓋住大半藍天

尚未意識過來,A1說話了……

「涿鹿這個地方發生過什麼事啊?你知道嗎?」

看到此等異象我的腦中只有一片空白,A1微笑著看著我,彷彿一切的一切皆與他無關。

「涿鹿….涿鹿…好像聽過…涿鹿之戰!」

「之戰」這二字我幾乎是用喊的出來「黃帝戰蚩尤的…涿鹿之戰…天啊…….」

往日在書頁上所接觸到的「涿鹿之戰」竟真實出現於我面前!?

A1伸出手向下方指了指,示意我去觀看。

「這就是.…蚩尤」A1平穩的說著。

牛頭人身如同希臘神話中的米陶諾斯般,但面容更為可憎,身長約3公尺左右,一對利牙沾著血,頭頂兩角如同顯耀其戰鬥力般晃動,六臂,皆各持兵器,一把大戟更是嚇人,一名身著鐵甲的兵士被它以頭上利角刺穿,六臂靈活讓周圍其
餘身穿鐵甲的兵士找不到半點空隙,突然仰天大吼一聲,將手中大戟向士兵攻去,鐵甲此時如同薄紙一般在蚩尤戟下無絲毫作用,三個兵士如同串燒般「掛」在蚩尤戟上。

倏地,天上下起大雨,或許不該說是「雨」,說是一道道水柱還差不多......

我被這些「水柱」打的站不起來,不停地降下..

降下「水柱」......

「新綠!來到我旁邊!!」

在水柱的垂打之下,我只能吃力地爬著,只見A1雙手張開,如鷹展翅般,口中似乎念著些什麼。

背部因水柱降下的衝擊而產生的疼痛已漸漸消失,「雨..雨停了?」

我好奇的問著,但抬頭一看,雨是停了,但──只有我與A1的上方.....


【分兩次就寫完了?這樣就不好玩啦...換您接棒吧XD】

「A1大師!這是真實的嗎?」新綠是既興奮又期待地拉扯著我的衣襟,我想他大概以為自己就像「尋秦記」的小說一樣,遁入千年之前的時空,新綠以為他將擁有不可思議的經驗而沾沾自喜。

「呵呵呵!新綠,你瞧瞧四周,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你聽多麼寧靜的山區。」

「可…是,明明剛剛…」新綠很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可是抬頭一望,雨也停了,最令新綠氣餒的,整片山谷翠綠的蘆葦草叢生,除了山壁就是山壁,連那些橫置的石棍也消失了。

「大師!這是開玩笑吧!你不會送我去做精神鑑定吧!」新綠像洩了氣的皮球,攤在我的手掌心,其實,那時我也不忍呀!

「好吧!方才你所看到的真是真的真。」我收起微笑一臉嚴肅模樣,新綠的神情正快速地充氣。「新綠,你忘了A1星際的複製貼上?」

「A1大師!你就別打啞謎,什麼真的真?什麼複製貼上?」

這時的新綠又漲足了氣,我想新綠的腦袋瓜裡一口咬定其中必有緣故,只是我順便耍耍他而已。

「新綠!這是極端危險的體驗,別忘了我曾說過,A1星球為何滅絕?」

「大師說A1星球都是利用複製貼上延續生命的,突然有一回被感情因子攪亂,然後我也不知道,後來就變成這樣了。可是你又沒說那感情因子又是怎麼破壞呀!」

「新綠!不知比知還要落得輕鬆呀!你還記得我叫你看的那本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新綠低著頭靦腆的搖搖頭,「作者昆德拉說過,人類一思索,上帝就發笑。」

「A1大師,你是說,人類的作為都是無知的枉然的,正如你也提過老子的話,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哈哈哈!」我一聽新綠的詮釋不覺大笑起來,此時山谷再次迴蕩在笑聲之中。新綠果然不同凡響,看他英文單字背沒幾個、體能也SOSO,想不到還挺有靈性的。「嗯!新綠,你想真實去體驗神話世界嗎?我可以帶路,但是你一定要記得一件事。」

「就是一萬件事我也記住!」新綠一湧而起的興奮,不假思索的玩起誇飾的修辭。我揮手敲下新綠的後腦杓,「平時在學校記憶力有這麼好就好了。」

「只有一件事,不管遇到任何危險,記得呼喊我,一聲A1,你就能化險為夷。」

新綠看著我不像開玩笑的神情,也表情正經的點頭示意。

「新綠!你看四周的山壁,又呈現八卦模樣,這是我耗費多年才建立的地方,可以說這是一處基地,一處通往古往今來的基地。你往上瞧,整個山壁分為八層,每層有八卦,八八六十四。」

「所以有六十四卦囉!」新綠又耍起他的聰明,等著我的讚賞。

「錯啦!看似乎是六十四卦,其實每一層之間又會旋轉,新綠你的數學好嗎?算算看就知道啦?」

【這麼一道數學題目當然考不倒新綠,你想知道之後的情況發展嗎?我累了,要去喝蠻牛,檸檬接手吧!】


「每一層間又會旋轉...?有八層..八層中又有八掛...」

我不斷思索著,試圖以薄弱的數學程度求得這不太簡單的簡單題目,喔!是看似簡單......

「嗯!算出來了嗎?」

A1嘴角上揚近90度,彷彿篤定我算不出來而露出微..應該不能算是微笑......簡直是奸笑......。

「八乘以八再乘以八...也就是..五百一十二卦!??」

不知推論是否正確,我仰著頭看著身長一米七八的A1,他沒做出任何回應。只見他對著天似乎在自言自語......

「今日要去哪呢?嗯!就決定在那了.....」

我聽見A1如此說道,急忙將我的疑問藉由詢問A1來一一消除。

「A1..你...你你又要帶我們去哪?」

A1兩嘴角又上揚至90度。

「你猜猜看吧....」

A1又留下這吊人胃口的答案。

A1將手在空氣中抓了抓,竟抓到2件皮襖!??

我難道真的有精神病嗎??

「放心,你很正常,剛剛就是所謂的『複製』『貼上』。」

看來A1退休後可以去街頭搞雜耍了,應該下半輩子也夠了吧.....我於心中嘀咕著。

突然一切的景象都消失,化為一片白茫。

「A.....A1這....這裡是...!???????」

對於A1的技倆我簡直驚異至極,只見他徐徐自口中吐出兩個字.....
.
「北歐」

【換您了~可別再酸我了XDDDDDD】

「大師!我記起來了,你曾叫我去查北歐神話,後…來…」新綠一骨碌地說卻又當機了,「後來我把它…給忘了…忘了查…」

「你喲!你的聰明才智還待啟發呢?就如你剛算出的卦數…哈哈哈…」我想到這頭腦忽然靈光卻隨時會打結的新綠,反正地球人不都如此,時間已經不允許我繼續等待了,對地球而言,是四十五億年的冗長進化,對我而言,只有四十五天的嘆息,然而,整個宇宙卻已經愈演愈烈,隨時都有爆發不可收拾的狀態。

新綠打斷我的思緒,「事實上我有上網看過一些北歐神話,我還記得什麼火之鄉、死人之國,什麼巨人族利用樹枝創造男人女人,給予人類感情什麼的…」新綠邊說邊瞪著我,「不會吧!……」

「蠻聰明的喲!」我一拎起新綠的衣襟,整個山谷隨之運轉,八層各卦快速旋轉,每一卦中還有三爻,這一轉一組合,那像是耿直的新綠傢伙,當然算不出來,不過讓他了解太多也只會礙事,還是保留一些秘密,對他來說比較好。

新綠幾乎站不穩腳步,差點騰空而起,我順勢一提,兩個人就置入一陣漩渦之中,我在渾噩的氛圍裡大聲喊著,「別忘了我交代要記住的一件事!」

話聲剛落,新綠已經不見蹤影,我不知道把這小子丟進北歐神話國度裡,會不會如預言所記載的,一位自天上墜落的使者,帶來人類的希望?

希望?不是重點,新綠必須在命運之神的安排下,幫A1星際尋找失落的晶片,而這個秘密連新綠都無法事先得知,據預言所說,新綠必須在協助人類懂得用火之後,突破冰封岩層在地心之中尋找失落的晶石,我望著藍藍的晴空,但願新綠在北歐,會有個愉快的旅程。

而我只能在這裡等待時機,再行介入。


【喂!小檸檬!你的英雄神話來囉!我愈喝蠻牛愈順口,我去逛檳榔攤買蠻牛去囉!】


「好痛啊~~~~!」

當我回過神時我已出現於一大片──冰原......

我早已穿上A1隨手變出的皮襖,身上已不如眼中所見的這般寒冷。

我勉強撐起仍疼痛不覺的軀體,不遠處的地上有光芒閃爍著.....

「這是.....劍...???」

一把劍,劍身看起來似乎比我的身高還長,且厚重..

簡直...就像一個大鐵塊....我似乎無法拿起半分。

我試著拿起,出乎意料的不費絲毫力氣就拿起了,我揮了幾下,似乎比羽絨還輕........

「真...真帥.....」

我是發自於內心的讚嘆,這一把「大東西」在我的認知裡

簡直就是把──「神兵」

在我還陷於一種興奮狀態時,陣陣巨響自我身後傳來......

四周的溫度似乎比剛剛又冷了一些,冷的我直打哆嗦,

我轉身一看,天啊......

【嘿...換您發揮吧~~~~】

是龍!這…什麼時代呀!沒搞錯吧!整個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矗立一具一具高大的龍,新綠的內心像是受到驚天巨浪的排擊,相當震撼,龍!應該說是一隻隻蛇龍,巨大的身軀,動也不動的僵住,彷彿一尊尊雕塑。

新綠藉著其淺顯的地理知識來推敲,此時不免怨嘆上課時不夠認真,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終於遇到了。這裡或許是格陵蘭之類的北極圈吧!從吐出來的一大口霧氣判斷,這裡至少零下幾十度,可是新綠並不覺得冷,奇怪的一件皮襖竟然如此保暖,新綠由衷欽佩A1大師,只是方才匆匆離開大師,新綠倒是有些緊張又有些期待,他知道,即將面臨的是,極端不可思議的經驗。

新綠手中的寶劍,看似輕盈,舞動起來卻也沉穩,甚至可以產生一陣又一陣的疾風,新綠仔細瞧了一下劍柄,「果然暗藏玄機,這一定是A1大師的安排。」劍柄上刻有一幅八卦圖案,新綠用手一摸發現這八卦圖盤竟然會轉動。這時他不敢亂動,心想,「簡單八卦必然有其深義,乾坤相對,A1大師說過,乾是天是陽,坤是地是陰,如果我把乾卦對準寶劍劍鋒,會發生什麼事呢?…」

新綠又想起A1大師曾叮嚀他記住一件事,遇到危險只要呼喚A1就可逢凶化吉,「好吧!反正大不了再被A1大師敲頭,應該不會怎樣!」

新綠把心一橫,把八卦中的乾卦轉向劍鋒,忽然週遭刮起一陣強風,新綠被此來勢迅猛風勢騰身而起,寶劍似乎有了靈性,拉著新綠迅速飛離地面,新綠還來不及反映,整個身軀就像看鹹蛋超人一樣,飛上青天,新綠緊張的兩手緊握劍柄,眼睛俯瞰地面,一大片的冰原,一片一片的拋離在他身後。

不一會兒功夫,眼前竟然出現一座山,一座蒼翠的高山就橫隔在前面,「這如何是好?難道我就要撞山啦!我年輕的歲月…竟然…就…」新綠正想起A1大師交代的緊急處理方式之時,他發現整個身軀速度已經緩慢了,新綠很驚訝地緩緩的像是坐電梯般降落。

「這把劍一定有學問」,新綠心神方寧就急著研究寶劍,原來寶劍劍柄的另一面還有蹊蹺,這一面縱橫共有十二方塊,上面鏤刻著十二天干,「好險!上課時A1強迫記誦的天支還有印象。」新綠看到刻著「午」字的方塊正閃爍著,又剛巧看到手腕上的錶正指著十二點,新綠秉著氣息按下方塊的「午」字,竟然在劍柄尾端現出一個晶亮的圓筒,好像是縮小的液晶螢幕。

「是地圖耶!」新綠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原來我真的來到北歐了。」新綠不清楚這到底怎麼回事,不過一切似乎就像排演過的戲劇,新綠不覺得自己正一步一步踏入危險的境域,新綠還是暗暗自喜認為這只不過是一種體驗,一定是A1大師精心設計的趣味體驗而已。

於是,新綠握著寶劍,離開山區離開森林,外頭是一大片無垠廣闊的平原。

【又是蠻牛時間,我說檸檬喲!想喝嗎?可別幾個字就丟過來呀!蠻牛不便宜呀!】

台長: A1星人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