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22:49:34|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
班級:高三(61)
序號:12
姓名:徐榕黛
論文大綱:一.「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的由來?
二.什麼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三.如何能學習到「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
四.「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的總結。
在臺灣談到廣告,有一句話與一家公司是絕不容易被遺漏掉的,那句話是這
麼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那家公司的名字叫做「意識形態」,他們共同的目標都在提高收銀機的打開率,也都在展現商品,但是,大多數人享受的卻是廣告表現形式的「創意」,好像廣告就等於是創意一樣。其實,在廣告界多樣化的價值觀裡,卻有一種聲音頗值得「聽到」,那是近代廣告界的教宗、也是奧美廣告的創辦人─大衛‧歐格威說過的:「我不認為廣告是一種娛樂或是藝術,我認為它是資訊的傳播媒介。」當他在發想一則廣告的時候,他並不希望大家覺得它很有「創意」,而倒是希望覺得它很有「意義」而去購買那項商品。雖然,我已經預先知道讀不管是廣告學系、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公共傳播學系廣告組、公共傳播學系公共關係組,將來出路的行業起薪都比其他系畢業的學生來的少,而且還少的不少。但是,如果這是一份令我相當樂於工作的工作,薪水也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因為,也唯有真正的樂於工作,把自己和工作融合為一體,那才是首要任務。不可能各行各業的薪水都一模一樣,那世界上誰還願意努力工作?那世界上又哪來的窮人和富人的分別呢?在臺灣的現今社會裡,還是有所謂的「貧富差距」。
什麼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是一杯咖啡?一帖減肥良方?還是剛剛才抽中的獎品?……等這麼多的「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歌手伍思凱在西元一九九三年創作了一首KTV點播率最高歌曲、大專院校最佳驪歌指定曲─「分享」。什麼樣的人叫做「好朋友」?─「偶爾碰頭,心情卻能一點就通。」為什麼叫做「好朋友」?─「因為,我們曾有過理想類似的生活,太多感受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擔心會犯錯,難免會受挫,幸好一路上有『好朋友』陪我,與『好朋友』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的快樂,至今我仍深深地感動。」既然,「好朋友」這麼好,所以,「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而我當然也希望能成為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廣告組的「好朋友兼好朋友」,更希望將來成為「好校友」。希望這不只是「希望」而已。讀廣告系不只是腦力激盪的訓導過程,學生要習得的是一門大眾傳播的學問,而且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工作,因為要達到驅使消費者需求商品的目的,必須媒體、創意、調查與AE(業務)等各部門共同合作,互相支援,才能達到廣告預期的效果。所以,「好朋友」更是不能少的重要份子,因為,這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要件。
無庸置疑地,大眾傳播左右當今社會,它涵蓋了世界萬象,經由報紙、廣告、電視、廣告,甚至時下最流行的電腦網路,把資訊傳播出去,充分發揮其告知與說服的功能,即使是以前只有兩人對談的電話,藉著電子媒體在叩應(call-in)的形式下,也成為滲透力甚強的傳播工具之一。每分每秒,人類的生活因此而豐富多樣,同時,這種現代化通信與傳播設備普遍地縮短了世界的距離,促進了人際了解,國與國之間的思想、文化、科技與工商業關係也得到交流,當代社會越來越體現出大眾傳播的重要性。因為,各部門的合作,得以讓二十四小時服務的大眾傳播成功地運作。如何能學習到「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學問」?就是藉由工作中、生活中、合作中、人際關係中……等習得,因為,也唯有在和「朋友」的互動中,才能得到「好朋友」,也才有在得到「好東西」後,跟「好朋友」分享。其實,好東西本來就是要跟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分享,當然也包括一些親朋好友、親戚……等人。因為,「好朋友」是如此難得,所以,我要珍惜「好朋友」,有好東西就跟好朋友分享。
總而言之,「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這門學問,一定要習得,從今以後一定受用無窮,「好朋友」一定遍及天下,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有著這麼一樣「秘密武器」的話,就算是「環遊世界」也不怕了。我也渴望能夠在「廣告界」裡多交幾位「好朋友」,同學還因此鼓勵我,希望以後拍廣告要找人選,一定要找她們拍!我認識的幾位「好朋友」當中,都一定有某種共同的因素,譬如:喜歡上同一個偶像,或是同學的大姊,跟我哥剛好是國中的同班同學,而我剛好也跟國中同學是同班同學,……等就是那麼剛好、碰巧的因素,而我們也因此成為「好朋友」。世界上「無奇不有」,而我們是「無巧不碰」啊!既然,「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也希望我能夠跟世新大學做「好朋友」,「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廣告組」─這麼好的東西,當然要跟我這個「好朋友」一起分享囉!而「世新大學」就像一杯麥斯威爾咖啡,那般地香醇,正吸收著我前去跟它做「好朋友」和它一起分享「好咖啡」,就因為「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引用書名:<全國大學學系總覽>
作者:謝史朗
出版社:天相出版有限公司

台長: A1星人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