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23:20:19| 人氣2,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陸行第一天:六朝金粉帝王州之南京《三》

然後在我們辛苦的爬到中山陵之後,就開始隨意參觀,周圍的環境整理的很好,給人一種祥和的氣氛,不過其實爬上去之後,我是一下子就逛完了啦,因為其實並不大,再加上人很多,搞得我心浮氣躁的,再加上我也不是堅貞的國民黨黨員,所以我很早就去旁邊納涼,邊吃跟旁邊小販買的冰淇淋一邊欣賞那位不斷在我面前蹓鳥的小弟弟,大陸人很喜歡給自己的兒子穿開襠褲,讓他可以到處秀自己的寶貝,不過當然是小弟弟,弟弟小,沒啥好看的。


在我吃完冰淇淋,我爸媽也逛夠之後(他們對中山陵倒還挺有興趣的,在那邊跟人家擠得不亦樂乎,我姐也早就跟我一起在旁邊吃冰了.......),其他團員也歸隊之後,大家就上車了。

在這邊先講一下我們的團員好了:除了我們一家之外,還有另外兩個也是家族,其中一家是兩個女兒帶爸爸媽媽出來玩,那位爸爸是老兵,我們都叫他伯伯啦,他長的超可愛的,不知道為什麼老人家也會給我可愛的感覺,而且他就算年紀很大了,體力也一點都不輸我們喔,是位很好相處的伯伯,至於他的女兒,因為年紀跟我們有差,不太熟;另外一個家族就是標準的小家庭,父母帶兒子出來玩,兒子小三,也是超級可愛的,我們都叫他維尼弟弟,因為他有很多維尼的衣服,他兒子的家教很好,不會一天到晚又哭又鬧的,也不怕生,而且他從不抱怨,這是我很佩服的一點,因為我們這段旅程有很多都是要一直走路的,小孩子都很沒耐心,走久了之後就要媽媽爸爸背的,他卻從來沒有這樣鬧過,始終跟我們一起走,實在是一個好小孩啊,讓我真的很想喜歡就帶回家,至於爸爸,他很愛照相,我們私底下都說他是小玉的爸爸,媽媽呢則是很有貴氣,身材很好,穿什麼都好看;另外還有一個是自己一個人來的,是個單身男子,二十幾歲,常被大家調戲就是了;另外還有一個也是一個人來,不過他其實有家室啦,他是個大老闆,不過看起來像流氓啦,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也不是很好,不過後來發現他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人,而且很好相處,外表真的會騙人,而且他是我們全團之中最有錢的,不過也很愛殺價.......有錢人卻很小氣;另外是兩個女性好朋友,年紀50歲上下,就是那種孩子都長大結婚了,無是一身輕跑出來旅遊的那種老女人,我還滿討厭她們的,因為他們很吵又總是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每次都否定我說的話,看到就煩。
(好長一段啊........)

今天唯一的行程已經逛完了,再來就是吃晚餐囉,晚餐我們是在一家叫「晚晴樓」的地方吃的,就在秦淮河畔(然後我到這時候才發現,原來秦淮河有流過南京啊!其實我們再前往南京市區的路途上就有看過她了,只是我沒怎麼在意),秦淮河有分外秦淮河跟內秦淮河,外秦淮河就是我們曾經經過的那一條,而內秦淮河就是我們晚上用餐地點的那一條;今天的晚餐是16疊小菜,我們一進去就分兩排坐好,接著開始上菜,一疊接著一疊的上,總共16疊,讓我覺得好像在參加大胃王比賽,一疊吃完就有人幫你換上另外一疊,其實這樣可以吃很久,在我們忙著嗑食物的當中,還有人(當然是店裡的人)會上台表演,就是唱些當地民謠啦,跳些當地舞蹈之類的,雖然我們吃的很忙,但他們表演完的時候,還是會不自覺的邊拿著筷子邊鼓掌,我覺得這是種好習慣,因為我發現大陸人常常沒有鼓掌的習慣,我不知道這是因為他們真的覺得表演的不好或是他們習慣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他們內心的讚嘆,就當天晚上看來,他們的表演水準或許真的沒有很高,但我還是為他們鼓掌,我覺得敢表演就很厲害了,每一位表演者都值得我們給他最直接的讚賞─鼓掌。


在吃飽飽之後(不要以為小菜撐不死人,16疊是很可怕的,到後來都有點吃不太下),就是我們逛夜市的時間啦,秦淮河畔由於是觀光地區,所以周圍已經變成仿古建築,真的全部都是喔,所以走在其中的感覺很妙,雖然說是夜市,但跟台灣那種小家子氣,到處都是垃圾的夜市不一樣喔,由於是政府整理過的,所以路很寬敞,並且全部都舖上了石板,雖然垃圾還是少不了啦,但至少有很多垃圾桶,在台灣最不爽的一點就是垃圾桶太少,有的話又爆滿,還要小心不要讓它垮下來,真的是很可笑;而且那邊其實沒有所謂的攤販,全部都是有店面的,連那種賣小吃的也不例外喔,整體感覺就整齊乾淨多了,與其說是夜市,還不如說是商店街比較恰當,雖然台灣的夜市也別有一番風味,但如果要讓我選的話,我寧願選乾淨、舒適的夜市。


煙朧寒水月朧紗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


從這首詩我們可以知道,秦淮河畔自古以來就是越夜越美麗的煙花之地,孕育了無數才子佳人的浪漫故事,有名的李師師正是當地的名伎,由於秦淮河的一邊是夫子廟,也就是科舉考試的應考場所,所以附近聚集了很多文人雅士,而另一邊就是充滿誘惑的不夜城,所以自古以來,關於這裡的愛情故事從來沒斷過,至於今日的秦淮河畔,夫子廟仍在,騷人墨客已不知身在何方,而當時等待良人的青樓女子,也早已消逝在歲月的洪流裡,而他們的愛情故事也只是一個再小不過的歷史註腳,或許連歷史都談不上,他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在字裡行間游走的鬼魂,被湮沒在各朝各代的荒煙漫草中,沒能被歷史書寫的,被時間書寫,藏在秦淮河畔的河水中,或許有那麼一天,得以回歸。


今日的秦淮河畔,沒有酒家,茶樓倒是不少,裡面的燈光亮晃晃的,倒映在秦淮河上,召喚著水底的幽魂,晚上也可以遊河呢,我本來想去的,因為真的很漂亮,船也非常古代,而且晚上的秦淮河真的很迷人,我白天看還沒什麼感覺,到了晚上才發現,秦淮河是這麼溫柔的一條河,河道並不寬,周圍的仿古建築讓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兩旁的茶樓更增添了這種氣氛,好想也親身參與一段浪漫,後來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只好作罷。
其實也不能說是沒有酒家啦,明的沒有,暗的倒是不少,而且周圍一堆旅館,感覺就很可疑,根據地陪的說法,她說特種行業是一定有的,只是現在都是「個體戶」而已。


逛街時間真的很短,40分鐘哪逛得完啊,那邊很大耶,加上我們是第一次去,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想吃,到後來我也只吃了一串羊肉串而已,不過那羊肉串實在太美味了,完全是中東風味,用了一堆我吃不出來的香料來調味,羊肉又嫩又沒有騷味,最重要的是,一串才台幣8塊錢而已喔,比一份報紙還便宜!大陸的東西真的還是比台灣便宜不少,那一串我看在台灣要賣20到30塊吧,不過那家的口味真的滿重的,連我這種愛吃鹹的都覺得吃一串就好了,再吃下去就要洗腎囉!

台長: 佐梵
人氣(2,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玩 |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行第一天:六朝金粉帝王州之南京《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