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2 04:12:0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生前告別儀式^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台老電腦很奇怪,常常無法弄照片上來,就隨緣吧,世間許多事只能隨時放下^_^南無阿彌陀佛…

周日七月八號,在蓮社參予一場非常殊勝的「儀式」,一位大學退休的黃教授,平日很護持各各機構,卻又很低調的為人,前兩個月時,看到他氣色不是很好,後來聽說他住院,據說他得的是一種很少見的癌症,真正的病因我也聽不懂,偶爾從其它人口中得知他住院、出院…。

這輩子知悉生前告別儀式,是從電影中得來的,有一部電影蠻有名的,譯名是「相會在星期二」,一位老教授得病了,他的一位學生,與他相約每周二相會,把他的許多看法、想法記錄下來…。

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沒遇到過,能夠自在看待生死的人,當我得知黃教授要舉行「生前告別儀式」時,我就很期待,期待是怎樣的會所…。由於蓮社從沒辦過這樣的場面,由慈濟的義工來安排,當然在前一、兩日時,她他們就先到蓮社布置會場,插花啦…在當日午餐後,大家再七手八腳的搬桌椅,一切都非常的圓滿,與會人士近兩百人,因為黃教授結了不少善緣,慈濟、蓮社、雨花齋、原始點穴、弟子歸、太極班…。

他和其夫人總是出錢又出力的人,卻又默默極致低調的為人,他早已把生死度之於外,沒有大智慧者人,是無法看開自己生死關的,許多修行人尚無法如此自在的面對自己的生死,所以黃教授堪稱是比修行人還要有覺悟意境的人,南無阿彌陀佛…

他是周日下午舉行生前告別儀式,就在隔日周一晚上安祥的往生了…。

昨天下午友人告訴我後,我就在臉書上為他敲了一篇記念文,如下:
黃教受您好
方才得知您已於昨晚
往生西方淨土了
感謝您用大愛的精神
來教化我們
生死可以自如
死生可以自在…

約莫兩個月前
在蓮社看到您
當時覺得您很面熟
卻想不起來您是何方人物
至到聽法師、大家提起您
才知悉您是人間大菩薩
您總是平淡的來去
卻又很低調的付出

前天周日您的生前告別儀式上
在放映的過往影塵記事裡
最後用八個字概括了您的一生
淡泊明志 寧靜致遠
您是我們大家的老師
用著病痛在教化我們
您先我們一步前至阿彌陀佛座下
感念您為有緣眾生的付出^_^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摩訶薩…
註:感謝好友通知我,黃教授已往生西方淨土了,能夠像他這般看淡生死的人,必然承蒙阿彌陀佛的接引…這輩子第一次參加「生前告別儀式」,是智慧者人才能如此面對自己的生死關,南無阿彌陀佛…

從小到大,知道凡人必有死,也看過、接招過不少人的死亡,唯有這一次,看到一個病苦者人,能夠如此淡然的面對自己的生死,雖然當日的場面有點哀場,不少人紅了眼眶,但這樣的場面真的很殊勝,在在教化了現場的我們,生與死都是自然現象,所以平常心看待,能有這樣的意境,真是超脫者人,謝謝您黃教授,在您臨終前,為我們上了一課寶貴的生命學^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