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17:01:15|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述生命的摘要^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有去聆聽,年輕人出走遊記,前一位是結合旅行與修行,談他在印度的點滴事蹟,印度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又愛又恨的地方,不只是佛陀的聖地令人神望,尚有許多古蹟值得去悟會,用心靈去領會…,但是印度女姓地位的卑微,也是令許多人怕前往的因素之一,許多女姓前往,不只被騙還被用最不仁道方式對待,這是時有所聞的事實…。

再者是,總有許多人會騙人,這位年輕人說,她他們兩女一男才下飛機而已,就遇到騙局…,由於飛機誤點,飯店派來接的人員已經離開,就讓這車伕給騙了,所幸最後是驚中有安,總算落下不算太離譜的事件…。

另一位年輕是周去聆聽的講演,他曾是高科技的工程師,在工作兩年後,決定辭掉工作去東南亞流浪,這兩位年輕人都有一共同的事情發生,都是發生「情變」,被女朋友給甩了,心情不好,所以選擇出走,前者只是半個月而已,後者則是一年半時間…。

細想我自己會選擇雲遊的因緣,也是由於在佛寺裡有些事情變動,讓我覺得:必須放下所有的一切,做一個真正的自我,也許這也是冥冥之中安排,倘若不是發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我未必能夠如此大膽的出走,畢竟這長期雲遊的路,不是一般人能夠面對與承擔的…,我完成了大半,現在也還在繼續中,想想:自己不但勇敢還真是了不起哩…。

每件事情的發生,背後都有它真正意義,或說是真正的旨意,人,必須聽從內在的聲音,回歸到最沉靜的內在裡,才能悟會自性的本質…,生命都有其故事或說是真正的意含,唯有身體身行,才能從中觀照底蘊…。

再兩周就返美,從洛杉磯再轉往它處,想必又有特別的意旨了…。

今天本來答應同學要過去找,中午前撥了電話和她取消,明天一早要趕去台北,要搭別人的車去法鼓山參訪,從沒來過就去走走吧,看看這處新地方,是如何的莊嚴殊勝,後天又和人有約,而今天網路也算平穩,就待在宿舍裡看激勵影片,記述一下近日的心得,偶爾讓身心靜心、沉澱也是一件美事…。

上方照片都是近日拍攝的,就請一起分享…。祝福每個生命都是快樂又祥和的,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