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4 05:21:38|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記述在休城^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和擎去aldi買水果,明明我推著先放置二十五分錢的推車去買,怎麼買完要還車時這部推車是故障的?若是故障的車,那?我推進去時,明明是先放了錢才能推的車?那,這放錢的小盒子怎麼能把我給的錢給吃進去呢?!後來仔細想:一個可能就是:我在看東西時,推車被人更換了,唯有這可能性,不然的話,不放錢我怎能推車呢?有些超市為了省人力,要購物者人,自己放錢推車,購物完後,才再自己推車去固定地方放回,好把二十五分錢拿回,這樣超商就不用再花費另一員工的薪資,為省人力、財力故…。

問題在:才二十五分錢而已,難道也有人看上?世間什麼人都有,只怪自己不小心,讓人有機可乘,這像去年底在哥本哈根般,電腦沒收置好,讓人給偷了般,所以凡事都要小心,再小心這是不變的要領,南無阿彌陀佛…

世間的確是好人、善人多,可…生生世世以來,我們不知道跟誰結了什麼緣,更不知道這些緣是善是惡,唯有小心才有安全可言…。歐洲四國治安較差,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這三個國家都行進了,接下來是希臘,網路上有人被偷的很慘,連護照也不見了,想著九月將前進於此,凡事必得膽大心細些,冤親債主何時出現?我們真的不知道?能避者避,凡事小心也凡事存善,必能平安又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愛吃櫻桃的我,近日真的大快朵頤吃了不少櫻桃,擎買了一包,周日去蓮社時,居士也買了一包,前幾日我自己也買了一包,前天我又去買了兩包,x有錢但她很省,一來是省二來是懶,有時我真想不透:有人是真的沒錢所以沒東西吃,而有些有錢人卻是懶得吃,錢不用留著給下一代造業嗎?有些人的想法真是奇怪,在吃方面我算捨得,總覺得一輩子吃不了多少,況且這是季節性的食物,就這兩個月盛產而已,之前或之後就沒有了,近日一下吃個一大盤,約莫三、四十粒。這種類食物在台灣屬於高檔品較貴,既然美國較便宜,就吃多點吧,南無阿彌陀佛…

最近常在想:什麼是修行?唯有三心調服了,才算是修行者人,一:善良的心,這是為人的基本,人成既佛成,倘若人都作不好,要修行好,無義於緣木求魚,萬萬是不可能的事。
二:寬容的心,隨時都觀照自己,不對不好的現象起分別,這不容易,若容易的話,每個人都成佛作祖了,怎會繼續輪轉不停呢?!
三:謙卑的心,這顆心是成佛作祖的決定權,倘若無法謙虛、謙卑的話,絕對無法成就道業,修行只是外在的事,是自己這顆內在的心在作主的,所以唯有謙卑才能成就真正的人品。

這讓我想起一段廣老的典故:據說廣老當年在佛寺當香燈師父時,主持和尚為了考驗他的忍辱法門,故意把大殿的香油錢拿走了,再詢問可有人偷走了這筆錢?都沒有人出來說偷走這款項,大眾都在議論非非,廣老始終很誠穩,日日照常作息,不去在意別人如何的論議他,主持和尚觀察一段時間後,終於向大眾稟告說:他是為了測試廣老的定功所設下的圈套…。
這要是我們一般人的話,不是到處去辯解再不然就是一走了之,沒作的事,怎能容忍別人的論議呢,有功夫的人就是不一樣,南無阿彌陀佛…

敲鍵致此,也想起慧律法師的一段典故:早年慧法師在懺公的蓮因寺學習,作完早課要用早齋時,稀飯啦、菜啦,早就涼舒舒了,由於慧法師腸胃不好,每每早餐後,都要跑去廁所拉肚子,他就抱怨說:為什麼典作組的人,要那麼早煮?要用餐前也不再加熱一下…。懺公知道後,就對他說:「你該懺悔是你自己沒福報吃這些涼的食物,而不是人家的錯…」瞧,有智慧者人就是不同,在見解與應對上^_^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我也該自省,為什麼別人就沒事,輪到我去弄推車,就會有問題,是我福報不具足,不是別人動或換了,因此在尼國或丹國會掉了錢、電腦,都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是自己因緣果報不具足,必得面對這樣的事情,才能學習、修整自己的心境,這就是善心、寬容心、謙卑心三心的覺照啊^_^南無阿彌陀佛…

擎這周不在,一個人的日子很安靜,晚上時分她都會開電視,音量不小…,感謝三個多月來,我一個人的美好時光,她在時我就當是在hostel裡吧,總要學習和許多人共處房間的概況,如此一轉念就海闊天空了,再兩個月不到,我就又遠行了,人生就是一站站的前往,一處處的學習&觀照,每天都是感恩的日子^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