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6 13:10:52| 人氣6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書札的感想^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信札xx居士: >


感恩殊勝因緣,透過令媛,我才有因緣與您結識,也因此我的寶貝牙齒才能得到最妥善的治癒,阿彌陀佛&謝謝…。



更感謝您的供養,讓我的午餐有了著落,一起用餐總比一個人用餐來的有趣,聊聊社會現象,不同生命歷路,總有許多不同的見解,這也是開闊視野的一方法,生命畢竟數十寒暑,每個人都有個自的經歷,透過交談可以窺見個個不同生命的領域,這是非常有趣的事,就像書本般,也許驚奇、也許乏味…,人之不同各如其貌,都是非常有意思的事…。



生命的見聞覺知,不會每一篇章都是令人著迷的,總也有會令人生惡的扉頁,這是沒辦法的事,我們既活在這「五濁惡世」裡,總難免要遇到不開心、不愉快的人事物,這就是生命修行、更是人生功課,有幸遇到好的事物,我們就要感恩、銘謝,遇到不如意或說是「厭惡」的人事物時,我們還是要感恩、銘謝,倘若事事滿意、如意,我們無法覺照到自己的自性,唯有從起心動念裡省思,才有可能反觀自照,有時是我們過於期望或說是「理所當然」,就會忘失人與人該有的「分寸」與「距離」…。



生命本身是一種「調整」,處處時時我們都得調整自己的觀念,人家對我們好,沒有應該的,所以我們更要致謝,人家對我們不好時,我們也要覺得是應該的,沒有誰應該對誰好,這是一種生命的原則或說是抱負,也可以說是一種「修養」,因為「好」所以我也要更「好」,因為不「好」,我更應該要「好」,一切捫心自問,才能在以人為本的準則裡,作好自己的生命主人。



人,是一本很難畫清界線的書籍,有時是我們誤會了人家,有時是人家誤會了我們,好比氣候般,總會陰晴不定時,可我們誰也不是先知,無法事先預知種種現象、不測,所以,穩定自己的心性,至於別人要怎麼看、想、法,就都隨他去,生命有限、時光短暫,只要仰不虧於天地,自問心安,就都可以每日笑容滿面了,其它的境界都不是我們小小的個人,所能夠掌控的,既如此,就自在輕安或說是盡好本份,好好的享受當下的每一天吧,是的,每天的今天是一去不復還,那有餘時去在意生命之外的事呢^_^,請讓我們天天開心過活吧,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豐富、知足、安祥又自在的一天,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6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