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6 13:52:41|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境觀照及省思^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老同學,每次總愛在我的面前,嘮叨和抱怨,她擁有我所沒有東西的,錢、房子…,我擁有她所沒有的東西,自在、快樂…。這世間是公平的,魚與熊掌絕對是不可能同時兼得的,在這缺陷的人間裡,無論如何的強求或說是擁有,還是總有不圓滿之處,她最常講的話是:


「如果我買了大直的房子,現在就不用受樓上的氣…如果我買了如何又如何了,現在就不用如何又如何…。」昨天和她約一起去用餐,我要吃套餐,她卻要吃自助餐,她說:

「不知道套餐作的好不好吃,自助餐那麼多菜色,我們可以吃很多…,同樣價錢為什麼不多吃些?」,可是我就是覺得:因為是自助餐就會吃太多,把自己的腸胃撐的很難受,套餐無論吃的飽不飽,吃完就算了,不會像自助餐這樣,總要多吃、多拿…。


出錢的是她,我只好順著,最後她也覺得:真的吃的太多了,很難受…。

 

她常和她的管理員主任,抱怨說:樓上的人如何對她的房間潑灑尿、糞,可是我在她那裡居住兩晚過,樓上會有聲響是正常,她卻認為樓上是在整她、是故意吵她…。我請她去找精神科檢驗看看,她又不肯,我就說:「妳一定有幻想症」…。

 

昨天她也跑去管理員處,又再次說樓上對她房子如何又如何?另一管理員就輕聲詢問我說「是真的嗎」?拜託,她是我的老同學耶,我怎能回答您這問題?

她在哪裡居住的不開心,但她又要照顧一位精神有問題的弟弟,或許長期與弟弟相處,讓她的精神也有些問題吧?和她相處,真的很不舒服,都是負面的想法,我如何勸導她都沒用,我又喜歡找她,因為她的票卷在我這裡,要去針灸或泡腳,勢必得找她一起去,她就居住那一帶,主要是:她都會請客,所以我必須捫心自問:

我喜歡找她是因為她都會請客?還是真的因為她的票卷在我這裡?

我歸納出三點:泡腳或吃飯,都是她出錢的,所以我不能不找她…。

明明知道和她在一起,都是不好的能量,為什麼我還要找她?二月我就離台返美了,總想著:時間不長,所以我可以忍,反之長期的話,有可能我不會常去找她。

還有一點:她曾經幫助過我,在我最困難時,或許潛意識裡,珍惜那份情誼,明明知道和她相處很累、很累,我還是會去找…。

在那麼多同學裡,我和其它同學都甚少來往,唯獨和她有連絡,也常來往,尚有一主因:我們都是文學愛好者人,我們會談四書、論語、歷史、文學…,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話題,只要她不抱怨或嘮叨的話,可是,這是缺陷的人間,無法得到我所能期盼般的美好,因此,既然要和她相處,我就得學會「包容、理解」她,忍著、讓著、順著。有時不免覺得好笑,物質不缺乏的人,卻常會抱怨,這世界到底怎麼了?沒錯,擁有了反倒不覺得珍貴,應該說:這輩子她從來就不需要在物質上煩心,結果反而洐生出,許多會讓她煩心的事情來,也許這就是公平的世間,不煩物質事,就會有其它事讓其煩…。

圖,昨天聖誕節,她請客在長春用餐,入口處的花藝,阿彌陀佛&謝謝…



廁所入口處的花藝…





長春甜點不少…初次吃到香椿口味的蛋糕…很特別的口味…





這是廁所裡的花藝…





我把好幾種湯頭料加一起…





我在桃園郵局裡的自拍照^_^





郵局二樓裡的節日掛飾^_^阿彌陀佛&謝謝…





前天拍的居住處的日夕景緻…

感恩相遇,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