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0 16:28:01| 人氣3,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丹行意外插曲^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不丹行旅,心底裡總是充滿了感恩…,雖說路程裡,總有不太盡如人意之處,這是團旅必然的現象,現象裡總是會或多或少…,另一車的人愛購物,總會擔擱了行程,沒辦法…難得來一趟不丹,說難聽點:也許這輩子就來這麼一次,她他們愛購物也是自然現象,或說是:環境不錯,才能來不丹促進經濟成長,那像我,只買蜂蜜,其它一概只用眼看,不用錢花…。



當在第七天行程時,我們健行森林,之前有走過另一下坡的山蠻,大家都沒事,萬萬沒料到,行進這有小瑞士之稱的森林步道,前後竟然都有女士「氣喘」,差點休刻一命哀呼…。



我是走在前面大概第四位的人,當我知道有人不舒服時,我都以為是那位畫家,另一部車裡,有一位醫生娘,是從高雄來的,她是一位畫家,她有拿她的畫作製成明信片送給我們大家,卡片上有印她的畫室與地址,後來,我把它留在不丹裡,沒帶出來,因為覺得她這人太怪異了,所以她送的卡片我寧可不要^_^…



怎樣的怪異法呢?之前就聽說:她很敏感,據說她人有舒服,在佛寺裡被喇嘛灌頂後,她就透身舒暢,不再有不舒感…。當然,每個人的因緣不同,奇跡、神跡之事,絕對有可能發生,人類的我們,在這浩瀚的宇宙裡,只不過是一浮游,許多現象是人類的我們無法窺見、了知的,不能說看不到就說沒有,也不能說唯有科學才致信,人,要越謙卑越好,以天地為貴、與萬物和融為妙…。



但,有些事也必須用「理智、理性」來分析,不能一味的被左右或牽制…。



結果這位前者不舒服的女士,不是那位可疑的畫家女士,是另一位女士,據說她想和那位男眾法師同行,所以趕的很快,她忘了她是在高海拔國度的不丹,就拼命走快、趕路,結果氣喘差點不醒人事…。


我和司機及男眾法師,和趕來求救的另一女士,開車過去載她,抵達危險女士時,司機和我去倒車,司機一直問我說:「她死了嗎?」我回答:「沒有,不會死啦」…。其實,當我在回答司機時,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會死,但,總要給自己和別人一股力量,隨便答會死,不只影響行程,也會招感無形的前來「相應」,給出信心的力量,其實就是在化緩情勢…。



人類很渺小,所能主掌的力量很有限,必須時時銘記這樣的事實與現象…。



原來是這位女士,走太快太喘了,她又不懂得讓自己稍作休息,就一直趕啊趕的,才會突然差點休刻,所幸,她先生一直在她身邊,把她載上車後,男眾法師和我也一直在急救她,慢慢的她就回暖了…。這件突發事件,我是跟隨著,也幫忙作了急救,算是蠻了解的人之一,沒料到他先生在把她太太救好了,竟然大聲罵領隊雷先生,當時正誦念「地藏經」的我,實在聽不下去,從中插話阻擋過去,也許就因為這樣,讓當事人的她他們對我生嫌…。



凡事要有公理,是你們自己要衡量好自己的狀況,儘量避免有事情發生,況且這現象是可以自我拿捏好的徵狀,不是無法預算的情形,怎能怪別人呢?況且後面也有人發生狀況,難道沒即時出現來幫忙急救就是導遊的錯?作人要有道理,不能如此盛氣凌人啊…。



後來才得知,原來走後面的她他們,那位畫家女士,也是差點休刻,她他們也在後面急救她…。當晚用晚餐時,有鑑於白天發生的兩起事端,當地導遊就講述者,隔日要上「虎穴寺」種種情況,要大家必得小心再小心…,也許導遊鑑於有人有狀況發生,他希望大家好好考量一下自己的體力,不要再發生什麼事才好…,沒想到,由於導遊們過於提醒所致,還是什麼的,那位畫家女士,竟然真的發作起來了…。



她就比手劃腳的說,她的上師附身在她身上,要大家隔日千萬不要去虎穴寺,會有危險發生、會發生事情…。她們坐另一桌,許多人就趕緊去叫找男眾法師來處理,我看看就離開,想說:她他們都是男眾法師的信徒,我這外人還是避開為妙。正當我要往內院走,此時男眾法師正好過來,我們擦身而過,男眾法師竟然對我說:「妳不是法師嗎?妳不會處理嗎?」我笑笑的走開,沒開口。但,我心理想著:是她他們找你,又不是找我,我何必多添事呢…。



後來事情如何,我一概不知,從我室友口中得知,她們那一車的人,全部都不去,只知道說:雷居士夫婦去每間房詢問,我還是一本初衷,堅絕一定要來虎穴寺朝聖的人,無論會發生什麼事,就算只有我一個人要來,我還是會來的…。不來虎穴寺禮拜,等同於沒來不丹,都近在眼前了,怎能錯過如此殊勝的因緣呢,事實證明:是對的,大家也都平安、殊勝的朝聖了,雖說有這件節外生枝的插曲發生,反倒讓大家更小心、更注意安全,也不能說那位女士錯,但,她的「怪刀亂神」,是令人不敢領教的項目了,阿彌陀佛…。



朝聖完殊勝的「虎穴寺」後當晚,我見到男眾法師,和他說:「師父你沒去虎穴寺很可惜哦,好莊嚴、殊勝的佛寺也…。」沒想到,這位男眾法師答我說:「嘿,是我們在這裡誦經祈求你們平安的呢…。」我就笑笑沒在開口了…。證果的羅漢,都不能化解釋家族的業果,一位法師可以化解掉我們的業力?這…這…未免太^_^…,時風日下,無奇不有,看看笑笑就好,一切如影隨行,一切的因果都存在著,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3,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