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9 13:49:52| 人氣1,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念恩師週年上^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時間明天是恩師往生周年記念日,之前師兄有詢問我會不會返台?由於夏威夷這裡需要人手,老師父有可能不久於世?既然答應回來幫忙,就不好中途離開,總要讓這件事告一段落後,我才好繼續啟程圓夢。

 

恩師在去年中秋節過後隔日往生,生前我都沒好好盡孝,在他往生過後才返回,似乎意義不大。當然要用記念他老人家的方式很多種,我就把二十幾年前,就讀佛學完時,與他老通信的珍貴書信,po上來與有緣人分享。佛學院四年,恩師共回覆我五封信,跟著我千里雲遊,所幸一直留在身邊,沒遺失或扔掉了,

 

這五封信裡,字字句句充滿了一位長輩對後輩的關愛、用心,再次閱讀內心裡真是莫名感動,謝謝您 師父^_^

 

這封信是民國七十七年中秋節時,恩師回覆我的第一封信,內容如下: >

 

霈師, 空輪旋轉,大化推移。 佛隴近日秋雨連綿,秋情多悲。

信至略知進學情形。

讀書俗士有「三更灯火五更雞」,緇流精進當牢記智者「卷簾進月」。

 

⋯⋯⋯⋯今日求法環境遠勝昔時。 然一切經論文字,悉由先德大心、深心、定心、淨心中流出智慧。

 

研讀者必須具有相對、相當、相應心境,始能悟入。

 

故讀書時,先要沉澄心神。心浮氣躁了解必不深刻。

 

湛然如常,雲、光、林三師周一之印、泰。

 

玄義一、二日印妥,其餘二已付印。

 

水月全書第一冊亦排版中。勸石禪林辦妥。

 

書簡包括筆記、作文字體務求工整,語句要通暢正確。初步可用格紙,橫豎成行。

 

不可漫天飛舞、模稜其辭,寫信初期應遵尺牘規範。

 

師老矣,無力勸勉,不盡一一。

 

師字 晚日中秋…

 

 

這是第二封信,寫於民國七十八年元月…

 

霈師: 側知受戒圓滿,正報健佳,月 深欣慰。

 

於十一月二十至十二月十二日有故里之旅。

 

隆冬拄杖,了川凋蔽,人物皆非。

 

老子集成初篇送到,售車贈書,愧感皆是。久慕其書,由售價昂貴而遲遲。今得面覿,奈腦力衰退。

惟寄望新秀,及時努力。

 

彌陀聖誕,黃秀雲(香宇)、陳文蓼(香寬)染衣。

 

 

於香港恭請得線裝佛典,約三十部,陸續蒐請。

 

勸石觀林現正稍加整修,春節前後,可能有住眾。

 

因受戒課業影響如何?寒假何日?盼早回寺。

近日寒重,自我留心。

                            水月 元旦上午

圖,這是十三年前,人在休士頓時,懇請恩師書寫一封「證明書」,為了辦身份用的,恩師都是毛筆書寫,字體工整、清秀… 

這是第一封信的內容

這是第二封信的內容…

 

相信恩師已在西方淨土蓮花台上高座了… 

院子的花束,很適合用來記念周年日子,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節花好月圓^_^
此分類上一篇:看護生活記述十^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