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8 08:11:02| 人氣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護生活記述十^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另一間房間後,我就較少過來看望老師父。因為有新的看護了,我就不用如此辛苦,再著是:她有她的作事方法,我就不用擔心,如果我尚在照護,會害她無法進入實況,全然放心讓她作,她才能好作事…。

 

老師父現在的情況很不妙,她都不餓、連水也不喝,再這樣下去,恐怕拖不了一周…。

 

現在她很沒原氣,就算喊叫也較小聲,間隔較長,不像之前很密又長,看得出她很痛苦、辛苦,這「生龜脫殼」,就是如此的萬般無奈又慘瀝…。

 

前天是她滿八十八歲的生日,之前就有人幫她提早作,我們共吃了三個生日蛋糕,當然她是無法吃了,都是我們在享用。

 

明年此時,她鐵定不在人間了,希望她往生時不要太痛苦或拖太久,從我初返至今,她的變化很快,原先還會唉嚎,逐漸的變的很微弱,現在不但不吃就連喝奶、喝水也不喝了。

 

老邁、老病,就像一陣風般,轉眼間就消瘦不已…。

 

過去和她如何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最需要人手時,我回來也照顧過她一段時間,一切無悔,仰不愧於天地,是我作人的原則,我作到也完成了,感恩這樣勝殊的因緣,成就我當一段看護,知道如何看顧老人,這是生命中學習的重要課程,雖然作的未必完善,但,我用心作比照顧自己的親生雙親還要用心,就足以讓自己與她的一段緣劃下完滿的句點了,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摩,阿彌陀佛…。

 

現在只剩皮包骨的她,祈願: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加仳:

往生淨土蓮花瓣

彌陀佛相應接迎

觀音勢至至相隨

聲聲句句佛號在

求生淨土必乘願…

 

圖,這是第三個生日蛋糕,是一位法師供養的… 

這個正生日的蛋糕,很不錯吃…

 

以上食物與生日蛋糕,是她一位還俗的愛徒為她作的… 

這是第一個生日蛋糕,觀音廟法師為她作的… 

第一生日蛋糕時,她精神還好,第二個時就比較差,到了第三個時,就越來越虛弱了,生命就像「風中慘燭」般,隨時瓦解…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7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記念恩師週年上^_^
此分類上一篇:捨物才能自在^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