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2 09:58:57| 人氣2,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心人士的供養^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返祖庭寺打佛七,爾後又多停留了四日。師叔的老同學從舊金山返台,她請客我們一起在「天心岩」用午餐,這種自助餐式的用法,個人不是很喜歡,總是有貪心、總是會吃得過撐,因為既是自助式的餐廳,就會多吃,也因為這樣,就讓自己的貪心更生起,也造成腸胃的「負荷」,既不健康又增長貪心。因為美國沒有怎麼多樣化的素食餐,就覺得每樣都好吃、每樣都愛吃,結果是:撐得太飽,讓自己很不舒服。這就是人性的貪念與本質,明知又故犯。

 

後來的三天,我就都選擇套餐式的吃法了。知道自己的問題,依然貪吃,那就不去自助餐,吃套餐這樣就不會撐得過份飽了。

 

在第三日時,觀法師說要請我吃臭豆腐,她用摩托車載我到夏林路口,有家專賣臭豆腐的店來,她說:

「我知道妳在美國要吃臭豆腐不容易,所以我刻意請妳來這裡吃臭豆腐…。」可是,那是葷店不是素食店,進去總是怪怪的,雖說它的臭豆腐是素的,引起別人誤解總是不好啊?!但,因緣真是不可思議,一切都在佛力加倍中有了更妙的安排。

 

觀法師騎摩托車是超捷近的,就在臭豆腐店騎樓下停好車,正好看到有人在騎樓人行道上用保麗龍盒子種植「芥菜」,還種的大又美,好奇的我們就上前去詢問人家,是如何種植的,竟然可以種的那麼好?因為觀法師她自己也有種植,正當我們在請教人家時,隔壁賣素食餐的老板娘也走出來看我們,我一看:哦,這裡就有賣素食,那干嘛還去葷店吃臭豆腐呢?我就和觀法師說:

「我們還是去吃素食吧,我的眼晴才長針眼,不適合吃油炸的東西…。」她就說:「好,那我去打包一份好了…。」

 

原先我根本沒想到說要付費,觀法師末了加一句:「妳不可以付錢哦」,我才想到:我要請客,雖說原先她提議要請客的,但,說要到素食店來吃的人是我,因此這一餐我應該要請客。

 

她去買臭豆腐,我就去素食店點菜等候她。此時我就拿一千元給老板娘,菜來了,觀法師也提著臭豆腐過來。我們就邊吃邊聊我在美國的歷險記,這中間老板娘也會好奇插上一、兩句。她的生意不是很好,她才可以閒著和我們邊插話。但,看得出她是一位很善良的女士,在快要吃完時,她拿出我原先給的錢來還我,說是要供養我們,但,在我們用餐間,才來一個客人,我們怎好讓她請客?在我們的堅持下,她總算收取一百元,我點了兩道菜、一碗素燥飯,觀法師點半碗白飯,照理說不只一百元。如果她都不收的話,我們會不好意思,如果她都照價收的話,她會不好意思,折中辦法就是:請她務必收個意思、意思,這樣彼此才不會不好意思。

 

最有趣的事是,我們也邊聽她談很多,她師兄去幫人助念的事情,這家素食餐不只是賣素食小吃,她他們也發心免費在為亡著助念,如此善心感人的事蹟,也是人間菩薩組成的願力,如果您有到台南來的話,不妨來此吃噸素餐吧,既為自己健康把關,也在為地球母親減碳,是一舉數得的事,這家善心人士開的店是:

大覺素食館

台南市夏林路1-2

電話是:06-2218-963 0956-619393

她他有發心在幫人助念,如果有需要請與之連絡,當然了,她他們的素食餐也是美味又可口的哦,阿彌陀佛^_^

 

圖,這是三義大時代素食的食物^_^…

 

簡單又可口… 

這是三義華屋的店,她是我無意中逛來後結識的朋友… 

瞧,水果組合就是一種美… 

她的店有著一種,精巧的美感 

這小小的佈置就是一種美的流動…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1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怪故我在^_^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隨意小品文^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