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7 11:39:03| 人氣4,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性的覺照^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返台尚未一個月,已經到過兩所佛寺掛單了…

一所在南部,感覺蠻現代的,從其外相上看,大殿掛有許多「幢幡」熱鬧無比,但,祂是在市區裡,車水馬流不在話下,上網卻不容易,在那裡幾日裡,都無法上網,這是一缺點,尚有另一缺點,由於領養了不少隻流浪狗狗,感覺上不太像「清淨莊嚴」的佛寺,倒較像是:狗兒之家,不少於十隻以上的狗兒,尚有一隻烏龜、一隻豬仔、一隻小老鼠,真的很像是「動物園」,而狗兒們又愛隨地大小號,感覺上不那麼的「殊勝」,因為空氣中總挾加著狗兒們的大、小號味道,雖說並不是很明顯,但,有了那種感覺,總是怪怪地…。

當然了,眾生皆有佛性,狗兒或其它眾生也都有,只是,前擇條件是:方向以啥為重?當然了,每一佛寺有其特色,也許,和其它眾生共處、和融,也是其佛寺的特色之一呢,凡事都是主觀性的觀點,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_^,請原諒吾人的觀點^^阿彌陀佛…

另一佛寺,遠離市中心在郊區裡,但,執事者人卻愛「亂神怪力」,和我提到兩次其道場裡有位會「陰陽眼」的法師,她如何又如何,要我如何又如何?她一再的強調讓我很「反感」。浪跡江湖的我,什麼人沒看過?用這種小計謀要「控制」我,未免太沒常識了吧?想留我多居住幾日,就直說啊,我還會考慮,卻頻頻指說是會通眼的人,要她傳達我什麼又什麼,如果想請我延期返美,也實在說,何必拐彎又摸角的,讓我覺得:此人此地不宜久留,在她又和我提出第二次時,我就決定:隔日一早趕緊下山,溜之大計為妙…。

以德、以法為重,而不是用「亂神怪力」在嚇唬人,我豈是讓人「嚇」大的?有什麼事實說,卻是不老實,這樣反引起我的反感…。明明住眾都是很好的人,她卻在吾面前指說她們如何又如何?無法以德服人,是自己的過失,不好好反省,卻老是怪罪別人,難怪大眾不服她…。

人,要能覺照到自己的問題,才有辦法成長、才有辦法成佛、修行,反之的話,地獄門前盡是這些人的專屬之地…,有道是:主持、當家的人下地獄是最快也最容易的,想來不是沒原因的了…。

祝願:眾生都能覺照到自性,而不是與法相違,阿彌陀佛^_^…

在候車站裡,從沒有人等到有很多人,這也是趣事一椿,看人、觀察人,也是樂趣^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0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鶯歌行述景^_^
此分類上一篇:人已在台南^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