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7 14:21:11| 人氣4,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晨的走馬^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清晨兩點,和兄、姐們一起前往苗栗山上,把老媽的牌位取下來,放置到祖先牌位上去,俗稱「交爐」,老媽已經往生一年了,時間過的好快啊…。

山上變化蠻大的,連五年左右,都是直接返回山上居住,今年沒有…人生一切都是無常的,有更好的地方時,就不會再想去山上,蚊子是一大問題,想起在夜半時分時,總需要起來和蚊子戰爭,光想的就覺得「可怕」,據說:這一年裡,老媽托夢給不少人,說她不要待在山上,不知是真是假?總之,已經對年了,把她搬下來了,希望她不要再執著了,趕快到西方去修行,人間的一切不值得留念…。

這一年裡,發生了不少事,無論家裡或是山上…,我只願當一名「靜觀者」,是非恩怨又如何?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何不把精力、精神放在心性上、放在唸佛上,既知是來人間作客,何不凡事放寬些,好也罷、壞也罷,都是如幻一場,把心持平、把念放穩,沒有什麼不能放捨的,生命也只是一趟旅程,無論多麼的美麗或醜陋,都是一種提示,隨時告誡著我們,無常就在當下,都是借用、都是露影,一切總將回歸到原先「無」…。

今年返台,直至目前為止,蓮霧吃的不多,但,看的很多,農藥多是一主因,好看的東西,未必是好吃的,有時讓好看的食物、事物,停頓在看的意境裡,反倒是種美感^^…。

昨晚餐,騎摩托車到中華路去買晚餐,已經相隔一年沒騎摩托車了,騎的還不錯,在台灣摩托車是最便捷的工具,入境隨俗了…,這家素食館,是以麵食為主,我買了些菜回來配飯,這是燙菜區…。
這是自助餐區,挾了菜再去秤…。
這是大嚕麵,我沒買只過來拍照…。
 
這當歸湯我有買,只是,台南真的好熱、好熱啊,吃當歸湯好像不適合哦…。 昨晚餐時段,鄰家有女兒嫁歸寧日,就在我們這條街道上,擺酒席…又是樂隊又是口白,台灣人這種好熱鬧的現象,實在不太好,好吵、好吵啊…,也許,這就是台灣人特色之一…。
正在搭建舞台,就在我家正門口,從六點吵到晚上十點半,害我一晚沒睡,因為清晨兩點要出門上山到三灣…。
現在的酒席排場,都弄得很華麗,不輸給餐廳裡的排場…。

沒拍到新娘子,拍拍小花童也好^^

這是新娘子的娘家門口…。
這是辦酒席的人,她他們正在忙著辦好料…,由於葷食味很重,我不敢走近…。
 
往北上時,在泰安休息站解放,我走來買回數票後,再轉身拍照…。

 

二哥、三哥、四哥&三姐,我們坐在這裡吃東西,我起身偷拍她他們^^…。
法華寺大殿外空中的雲層景緻…,最左上方,是一隻鳥飛過…。
也許,這將是最後一次來此,許多地方都要我去,但,我有自己的想法與境遇^^…。

南下返程在西螺休息站解放^^,總要拍照到此一遊一下^^…。
 
兄、姐們正在討論事情,也成為我的鏡頭^^…。我們難得可以一起出門,因為老媽對年的關係,以後也許待老爸後事時,還會吧…再來就都個自分東西了,尤其在海外的我,要和她他們一起出門,真的是比登天還難…,人生的因緣,真的難測也幻化不定…。

老媽的事,真正告段落了,現在要面對的是老爸了,誰知道往後又將如何?總之,我已經誠諾:老爸有個什麼時,我會回來照顧,父母親是這一世最該要「了」和「報答」的,我做我該作的部份,就把一切都交給諸佛菩薩去安排吧,阿彌陀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老媽對年日^_^
此分類上一篇:現人在台南^_^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