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1 22:52:57| 人氣2,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愚人節的雪景^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才是美國愚人節的上午,外面下起了雪景過後的雨絲…。

昨天飄起了瑞雪,在我抵達當日,這裡下雪,今天清晨又下雪了,在四月一日裡,這樣凍寒的景像,竟然讓我連遇,實在太幸運了…。在零五年初時,休城也飄起了雪景,那一年是我搬離居住八年的地方,前往北邊的達拉斯,零五年下半年和零六年初旬時,早上推門一看,經常看到草皮上是白汒汒一片,不是飄起雪絲就是結霜過。

去年底時,也在西藏遇見兩、三次飄雪花,現在這裡不是飄雪花,而是真正的「瑞雪」景像,下雪並不冷,是下雪過後變成下雨才是真正的冷,因為一邊下雨又一邊把雪給沖溶化了,就真的很冷了…。

上個月,在紐澤西塞車的境況裡,也是如此,巴士車窗上涮的是雨絲,不一會兒功夫就變成是小冰雹了,看著外面景像有雪、下雨,地上又飄浮著小冰雹,讓我體會到:大地變動的可怕,外境我們無法拿捏與掌控,但,內在裡起碼我們可以拿捏一些些,不要如此輕易被境轉。可見,外面冷在屋裡的我,也真的冷意陣陣,就得把所有的取暖物全盡使出來,也把兩台電腦都開著,這樣才較不冷…。

去年在台灣也體會到了,農曆年時的凍寒景像,下雨濕氣重,也是冷的要命,再加上當時是在頂樓上,刮風、下雨沒有一絲不入耳裡,那真是驚人的自然交響樂,我才了解到:台灣的冬天比美國的冬天還要凍寒…。

原來,去年果然是凍寒的一年,對我而言…,父親往生本身就是一件重大的事情,種種徵兆已經預示出來,我卻沒有更細膩的去解讀,以至錯過會唔父親最後一面,這算是生命中的憾遺…。

零九年老媽往生足一年,她的牌位從山上請回時,父親已經跌倒兩次,那也是一個極重大的預警,我也沒有更用心去觀察,現在回想:許多事情其實都有預示,只是我們的粗心或說是不相信,才會造成更多的遺事…。

世界上的事情,又往往無法重倒,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憾遺的事情,將會比現在減少許多,但,也許就是因為我們無意中促成的憾事,才讓我們學會長大與反省,這也是「輪迴、轉世」的一大因緣之一,如果凡事都可以從倒,輪迴轉世就無法成立或說是,無法在世間裡反省、懺悔、感恩…,這是一個缺憾的人間,我們必須在缺憾裡學會觀照與自省,唯如此才知道「不向此身禮懺悔、更待何身覓此身」,當下知錯、覺照,就是向菩提道邁進,也是學佛意境的昇華,所以說:自覺力量就是佛性也是善資糧,阿彌陀佛…。

圖,在此居住一週來,來了一位德籍的室友,她只居住一晚就離開了,她也是素食主義者…

由於今天下雪又下雨,無法出門,昨天就去買一些水果,相遇到害羞的日光菩薩… 

可憐哦,這些才冒出來的小野花,今天鐵定又被雪姑娘們給凍亡了… 

這麼美的小野花,又得重新綻放了… 

 早上七點不到,從二樓門窗拍出去的雪景像…

瞧,一樓車庫裡的通道都是雪跡了… 

早上八點多,從一樓陽台上拍出去的雪景像…,好,請大家一起和我冷凍吧^_^哈哈哈…四月一號愚人節,就供養有緣人的您們,賞雪吧^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相會第二十州^_^
此分類上一篇:我真的像怪咖^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