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4 14:07:09| 人氣4,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語造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鷸蚌相爭

兩間早餐店「鷸蚌相爭」,最後得到漁翁之利的就是我們這些消費者。(芯蘋)

他們兄弟兩因為爭產互不相讓,「鷸蚌相爭」的後果,造成家族產業無法經營,指得拱手

讓人。(憶恆)

為了一點點恩怨矛盾而互相吵架,必定會做出「鷸蚌相爭」的蠢事來。(峻議)

宏瑋麵包店和宗翰麵包店,為了徵工作人員,所以就把薪水調高,「鷸蚌相爭」的結果,讓沒工作的人受惠。(芊卉)

今年暑假,電器業者「鷸蚌相爭」降價促銷,消費者成了最大的贏家。(靜宜)

塞翁失馬

弟弟沒趕上公車,正懊惱「塞翁失馬」,公車竟然發生車禍,弟弟反而逃過一劫。(芯蘋)

媽媽本來要叫我去幫她工作,因為我騎腳踏車受傷了,因此「塞翁失馬」不用工作。(玉蘭)

哥哥不小心遺失了外套,雖然被別人踩到,雖然很髒,但「塞翁失馬」的找到了(于萱)

你不用因失戀而難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你會找到更好的男朋友。(博偉)

王憶恆常被張雅淳打,其實是「塞翁失馬」,這樣以後就不怕被同學打了。(央鶯)

你不用因寵物失蹤而難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牠會帶著健康的小寶寶回來呢!(峻議)

我雖然參加畫畫比賽沒得名,但是「塞翁失馬」,而讓我學會面對挫折。(盈萱)

我每天帶小白去散步,忽然小白就跑走了,沒想到「塞翁失馬」,結果小白帶了一隻小黑回來。(秉諺)

有一次家裡的電腦壞掉了,「塞翁失馬」的知道下次怎麼修理。(添銘)

畫蛇添足

你已經把答案算出來了,為什麼還要「畫蛇添足」,多加一個算式呢?要不然你就全對了!(玉蘭)

原本素雅的袋子,弟弟「畫蛇添足」,塗滿螢光筆、水彩、彩色筆,反而把袋子畫得亂七八糟。(于萱)

這次的主題是一隻逼真的兔子寫真畫像,你何必「畫蛇添足」,在兔子頭上畫一個蝴蝶結呢?(央鶯)

考試時我「畫蛇添足」的,在旁邊畫畫,反而被老師減了幾分。(添銘)

這個方程式你已經解答出來了,為何還要「畫蛇添足」,又重複寫了公式呢?(博偉)

我在掃落葉時最早掃好,但我「畫蛇添足」的把落葉在踢飛,要在掃一次,結果變成最後一個掃完的。(雅淳)

姐姐的自畫像已經畫好了,他卻「畫蛇添足」亂加插圖,因此反而被美老師扣分。(盈萱)

本來一場成功的演講,就敗在結尾那「畫蛇添足」的笑話。(靜宜)

本來我和玉蘭在比賽畫獅子,原本我先畫完,但因無聊而「畫蛇添足」的又加了個翅膀,因此輸了比賽。(芳霖)

狐假虎威

小益利用小蘭的人緣「虎假虎威」,嚇走了 

許多同學。(芊卉)

小華仗著阿成是他朋友,就「虎假虎威」到處欺負人。(盈萱)

小鳥仗著他是老虎的朋友,到處「虎假虎威」,被老虎發現之後,牠很生氣的把小鳥一口吃掉了。(雅淳)

小益藉著朋友阿華的威力,而「虎假虎威」,仗勢欺人,其實大家怕的是阿華,而不是瘦小的小益。(芳霖)

小混混每次打架都輸,便加入了土豆幫「虎假虎威」的威脅對方。(秉諺)

 

台長: 蘇閔微
人氣(4,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國習指導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相反詞造句 爭先恐後
此分類上一篇:南一六下國習創作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