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5 14:16:14| 人氣1,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一六下國習創作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鈞一髮
眼看弟弟要從椅子上摔下來,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把他接住了。(芯蘋)
我昨天差點從腳踏車上摔下來,再「千鈞一髮」之際,我用腳頂住了。
(玉蘭)
我跟小鳥寶寶玩,我不小心手滑牠掉下去了,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把牠接住了。(雅淳)
眼看那輛車正往懸崖迅速行駛,就在「千鈞一髮」停了下來。(靜宜)
媽媽最寶貴的玻璃瓶掉了,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把它接住了。(峻議)
當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交戰時「千鈞一髮」之際天使戰勝了惡魔。(憶恆)
電視上的人正要殺死妻子,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警察就來了。(芳霖)
哥哥在「千鈞一髮」之際,把將要從桌上掉下去的平板電腦接住。(盈萱)
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讓古今的許多人們「嚮往」不已。(靜宜)
這次我們到山上郊遊,我們的「嚮導」竟然是排灣族。(峻議)
爬山時,一定要請一位熟悉路的「嚮導」帶路。(芳霖)
全校師生熱烈「嚮應」雪中送炭的愛心活動。(于萱)
我這生最「嚮往」的事,就是擁有一棟豪宅。(央鶯)
看弟弟玩的樣子,我好「嚮往」以前小時候每天都在媽媽的身旁。(芯蘋)
為了尋找遭遇的人,警方特別情山胞前往「嚮導」。(憶恆)
張雅淳的聲音是全班最「響亮」的。(央鶯)
姐姐把音響開到最大聲,影響到我寫功課。(芳霖)
哥哥在網路看到了又酷又炫的「音響」。(盈萱)
爸爸今年帶我們全家去林仔邊釣魚真令我高興。(芯蘋)
爸爸在放假的時候,會帶哥哥、姐姐和我去美濃「釣蝦」。(盈萱)
「釣魚」不但能分享快樂,也能跟家人培養感情。(育霖)
雅淳經常去「釣魚」,所以對他有許多的技巧。(玉蘭)
當弟弟在「釣魚」時突然重心不穩,掉入河中,幸無大礙。(憶恆)
即使…也
即使我很怕上台演講,但是也要嘗試看看。(芳霖)
即使我熬夜了,也一定要把功課寫玩。(玉蘭)
媽媽即使多麼忙碌,也會先餵飽我們。(芯蘋)
即使小偷跑再遠,也躲不過警方的追捕。(憶恆)
即使畫畫沒得名,我也不會灰心。(盈萱)
即使看了很多書,如果不應用在生活上,也是白看了。(于萱)
即使我吃在少,也不可能瘦身成功。(佩蓉)
即使全球的人都有威力強大的炸彈,我也不希望也戰爭。(峻議)
不但…也
跑步不但能減肥,也減少骨質疏鬆。(憶恆)
常看書不但能放鬆心情,也能讓自己吸收到更多知識。(玉蘭)
狗不但可以看家,也能把壞人嚇跑。(靜宜)
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不但變更聰明,也能好好管理自己。(于萱)
看新聞不但能知道最近的社會發生了甚麼事,也能得知外國的情報。(峻議)

台長: 蘇閔微
人氣(1,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國習指導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成語造句
此分類上一篇:喜出望外+萍水相逢+無所不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