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4 12:24:50|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K.羅琳的少年時光讀後感--修正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是一件既愉快又充滿趣味的事,不但可以增廣見聞、紓解壓力、還可以充實休閒生活。讓書本成為你的好朋友,試想,人生如果
少了閱讀的樂趣,會有多麼乏味啊!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羅琳的少年時光」。羅琳小時候,睡前都會請爸爸念故事給她聽,還喜歡和附近的小孩扮演「巫師和巫婆」的遊戲。在葡萄牙結婚並生下女兒,婚變後返回英國,撰寫「哈利波特」一系列專輯。

羅琳從小就和一般的小孩子不一樣,喜歡看字多圖少的書,也喜歡創作,當我像他那麼小的年紀時,還只會哭鬧,連靜下來一分鐘都不可能,更何況是寫作呢!羅琳上小學的第一天非常興奮,以為只要來一天,學就「上」完了,跟當時傻呼呼的我差不多。

後來羅琳的媽媽生病了,使她心理承受極大的壓力,天天擔心著媽媽的病情。其實我覺得羅琳可以直接送媽媽到醫院,雖然沒辦法治療,但有突發狀況,至少有醫生護士在,等我有能力,我會帶著媽媽到各國去尋找名醫,救媽媽。

羅琳從小立志要當個作家,就像我立志要當個醫生一樣,可是,她真的很不簡單,不斷往寫作那方面持續練習,我呢?看到電視上動手術時,人體內通通看得見:心臟、血管等… …總會使我起雞皮疙瘩,真該多訓練自己,克服心理障礙。

羅琳國小時曾因為一件小事情,就跟同學打架,直到老師出面阻止才停。我倒不會像他這樣,即使跟同學發生不愉快,頂多暫時不理對方,最後又不知不覺的和好。我認為同學就是有緣才能在一起,要做「好朋友」,就算心裡討厭他,也不必和他打架,先試著當「好同學」也可以呀,「交一個朋友千言萬語,絕一個朋友三言兩語」,同窗之誼得來不易,應該要珍惜!

羅琳討厭學校黃色與咖啡色相間的制服,原本我也不太喜歡學校的制服,可是看久了,居然越看越順眼,其實不難看耶!羅琳寫作時投入的精神值得我看齊,而且我發現自己對閱讀和寫作越來越感興趣了,以後若是醫生當不了,就來效法羅琳,試試當個作家吧!

台長: 蘇閔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感言 李奇哲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時光 陳婉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