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4:53: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漂到天涯海角的慾望房間致上最高歉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慾望的房間突然在拂曉時分告訴我他在天涯海角,我終於知曉人生最苦澀的溫柔是怎樣味道。

心中所堅持的一些傲慢與偏見開始崩塌,在接到電話之後。我枯坐在閴黑床上,情感的衝擊和激盪使心兒發顫,宛如隻身抵抗世紀末戈壁最大沙暴的旅人心境。旅人沉痛體認到:最深刻的情感,不是流浪能擺脫的;反而,在生命搖搖欲墬之時,他所欲擺脫的愛竟如菟絲附女蘿般的形象不悔的包容他過去的罪。

愛人,don’t crucify my love…。當聽到x japan的這首曲時,我所想的再沒有別人,只有你,只有你這慾望的房間。是吧,這就是我們給予彼此殘酷的折磨,從不會想到的是:你的溫柔比我的無情更讓我痛。

別這樣溫柔,聽完你話語後,我很想死;我想,似乎再沒有一個方式比起自我死亡的儀式還值得你的愛,沒有一個動作能比自殺更適合我對你的回應。依然是那一句:我又能說什麼呢?

我原有使用一些驚嘆號和引號的,自然的想附加,卻在文末感到強調的虛假。因為,這樣符號的誇張簡直強烈褻瀆我們之間的神聖,狎弄了我含蓄的情感,猥褻了你柔軟的心意。最後,我終於只單純的使用蝌蚪、小雨點、耳朵間或有形的沉默來陪你,不知道,你在天涯海角好嗎?

唱片轉到了endless rain,我的思緒陳轉,耳中不斷迴響的你穿越時空後依舊清晰的溫柔:sorry…我真希望你此刻就在我身邊。狂囓自己的心,好痛,但寶貝,真正使我悲傷的不是痛苦,而是罪,與生俱來的原罪,我了解到:人如果有99.99%的無情,那剩餘的就會是悲劇

原來,在我簡訊收到之時,你早已行往天涯海角之灘,讓大海與音樂沖淡曾發生的一切傷害。我驀然發覺,你的偉大不是在這當下顯得更加超脫嗎?對自己的渺小極為慚愧至無以復加的地步,你這樣的情讓我太難消受了,我能做什麼呢?又或是稍微略表心意呢?但又覺悟到這樣的踟躕更是錯誤的開始,對不起。

你懂我的,甚至對我的無情也瞭若指掌。從你跟我那晚透過電纜交換慾望房間的鑰匙起,我就知道我們都同住在裡面,只是彼此各在異次元的時空罷了。愛人,原來我們呼吸的味道互有彼此,我們所看到的陽光粒子互有彼此,我們的沉思裡互有彼此;這或許拯救不了各自的悲慘詛咒,但卻不會讓你我的孤單肆意作祟。

此刻真想飛到天涯海角找你,真想坐在黃昏的沙灘數著在清澈潮水下你可愛的腳指丫,或是與月娘及大自然親炙你個人曼妙的舞蹈。但我竟在這時又收到你的瓶中信,叮囑我迎接從天涯海角回來全新的你,思及此情此景,我清楚我再沒機會了,這就是時間的殘酷,外加上我的褻慢。

整個八月份我會乖乖的等你回來,生活會很規律且精神雄糾糾氣昂昂的:早上唸大體,下午看課外書,晚上寫作。對了,還有我花東之旅行,伴著你的文化苦旅,各在不同的土地吸吮著同源的鄉愁和奶水,希望未來仍有機會破冰交流。

苦澀越來越強烈了。你我徹夜未寐,意識在現實與夢幻的邊境放牧,再沒有比這一夜更魔幻寫實了。

台長: 唐突 , K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