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19:57:15|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稿] 遙遙無集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遙遙無集

也許愕然而止,也許悄然筆息,不必詆毀,這就是遙遙無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一個精子都是一個意志,你們知道嗎?想像那個場景,最要緊的是濕淋淋、黏稠稠的氛圍;因為每一個意志如果不承認愛液的必須,那就只好坐待枯萎乾癟。」

「什麼是愛液?好問題!名實範疇的定義就是充滿愛的液體;化學範疇的定義就是水>99%、蛋白質0.22%、鈣0.095%、無機磷0.31%、氯化鈉0.35%;功能範疇的定義就是使交合順暢及為每一個意志鋪設康莊大道;心理範疇的定義就是一種使女人害羞、男人自豪的女性分泌物。」

「有看過Discovery的影片?當目睹受精卵開始分裂的時候,你曾經感動到說了句:【幹細胞真偉大!】卻被爹娘以為你在罵髒話:【幹!細胞真偉大。】而狠狠教訓一番?或是初知人事的你臉紅心跳的視之為三級片,保守鄉愿的父母嚴肅做態的講解性教育,好似一點兒跟他們自己扯不上關係。」

「直到現在,以這個時間系統而言,我既是死了,卻也重新活著。當我再次面對我的親人、愛人、朋友、同僚,路人,我感到龐大的蒼白模糊感,於是任何小團體的一絲喜怒哀樂,對我而言再也提不起任何興趣,儘管我十分明瞭個人即宇宙的真理…。」

「但你們大概不相信會有這種事,
我確實曾經歷過…
That is to say, 我曾穿梭於人類的夢境與各種生命之間…….
於是我登然領悟人與宇宙的存在的意義,
一種無以名狀的偉大卻也沒啥牛逼的覺悟油然而生。」

看到這,唐突忍不住把一本名叫「小宇宙」的書用力闔上,罵了句:「靠,什麼濫書嘛,簡直是現代版的怪力亂神。」隔了幾桌的閱覽者抬起頭,奇怪怎會有人對一本書自言自語發脾氣。

唐突伸了伸懶腰,抬頭一看圖書館的人又更少了一些,圖書館櫃檯的老處女正走進另外一間兒童閱覽室收拾散在一地的圖畫書,小學生們三三兩兩的從房間走出,鬧哄哄的,有人拿著球棒還有手套,似乎等會要去隔壁的公園打棒球。他又打了個哈欠,轉頭看著這一個月以來跟他同時「上下課」的一個豐腴女孩從他左邊走道通過。那女孩也沒啥表情的望著他,只是用無聲的眼神和默契道個再見。

那女孩這一個月以來跟唐突倒是這間小圖書館最忠實的讀者,每天都從八點開門報到到下午五點關門才走。女孩看的是少女言情小說,唐突知道。然後推估一下每天中午左右,那女孩大概會走去書架前面換一次書,也就是說他每天大概可以看兩本小說,算了算架上五六十本的少女言情小說應該要被她看完了吧!

唐突無法理解那種書有什麼好看的,真是無聊透頂,浪費時間。他看了看手錶――差兩分五點――便起身要離開了。

「喂!小子,你的書又沒收好了,給我放回去再走。」沒想到原本低頭收拾東西的老處女管理員突然抬起頭惡狠狠的說道。唐突無奈的輕聲嘆口氣,只好轉身把書放回去。「你怎麼這麼愛嘆氣啊,聽說嘆氣會減壽!」管理員搖頭說。

「我的習慣和口頭禪啊!這你也要管?」唐突裝了個痞樣回答,便心不甘情不願把書放回架上。

「真是怪人,懶得理你了。」女管理員嘟囔著。

唐突來圖書館一星期後,就慢慢跟這老處女混熟了。說他是老處女其實也沒多老,大概就將近三十吧!所以老處女其實就等於熟女,只是熟女比較好聽罷了。

唐突很習慣每天把沒看完的書就擺在桌上,然後隔天繼續看。所以他習慣坐在同樣的位子,把那個位子當成他私領域的一部份。很容易理解的,沒幾天唐突的位子就變的凌亂不堪,蔚為稱奇。

剛開始唐突和這女管理員還不熟的時候,這女管理員默不坑聲的等唐突走之後把書給一本一本放回去,期望唐突能自我反省。沒想到過了幾天,這女管理員看唐突一點都沒有「覺悟」的樣子,便開始禮貌的展開公式化微笑說:「先生…」。唐突搔了搔頭,有一點無可奈何的樣子,就只好維持了兩三天的整齊桌面。沒想到沒幾天唐突就再也忍不住了,又開始故態復萌。當然了,這老處女也就露出他猙獰的一面!

「小子,你的書!」

「先生,你每天這樣被提醒難道不會煩嗎?」

「真是沒看過你這樣一個沒公德心的人,還穿藍白拖鞋,這我都沒說什麼話了。」

「喂,不要以為跟我熟就可以這樣亂來啊!到時候哪一天上級來巡視,你要害我失業啊!現在經濟不景氣耶,你要養我啊?」

唐突有時候嘻皮笑臉的跟女管理員打哈哈,然後矇混過關。不過這一招過幾天就被識破了。後來他想到一個方法,就是把自己拿出來的書,在書架上騰出專屬的空間擺著,然後隔天再搬回桌子上繼續看。

唐突實在覺得很煩,由於女管理員的不時「關愛」的眼神恩寵在他身上,唐突便開始尊稱她一聲「老處女」了,只差沒直接琅琅上口。因為他怕這老處女哪天聽到,一時高興頒給他「圖書館終身拒絕往來戶」VIP證件,那麼他將釀成「市內唯一的圖書館書還沒看完」的終身遺憾。

唐突的日子很悠閒,這一年在市內各圖書館生活。他沒有家,在外面租了的房子就只有拿來過夜用罷了。我來跟你們說一下唐突一天的生活:早上七點準時起床,然後洗澡、刷牙、洗臉,再出去找個店悠閒的吃個早餐。然後八點進圖書館後,除了中午出去吃個中餐外,就再也沒離開圖書館。下午五點離開之後,他會去附近公園散步或是運動到晚上七點,再找個餐館慢慢的吃晚餐以及看借出來的書。大概到了晚上九點多,他便騎著他一貫騎的腳踏車沿著人工運河回到房間睡覺。

他房間是個和室套房,沒有床,只有一台電腦、一大堆書還有充飢的乾糧或是亂丟的餅乾包裝紙。事實上唐突極為喜歡他那小巧的房間,因為他不需要廚房,不需要客廳,不需要床鋪或其他有的沒的家具。房東有次看到他房間空空如也,什麼都沒,還以為他太省,捨不得買,竟然從自家拿了個舊的小茶几給他,這才讓他勉強有個地方可以寫東西或看書。

他與鄰居不熟,僅只是哈囉之交罷了。因為他實在不喜歡一種三姑六婆的氣質,儘管他喜歡認識朋友,但卻不是靠與別人說長道短或客套應對來達成目的。

不過他倒是認識了他對房的兩個房客,一對兄妹。就在半年前,唐突對房搬來了這對兄妹,他見過一兩次;年紀與唐突相近,男的長的斯文親切,女的白白淨淨,看起來十分文靜,有一種神秘素樸的美。原本唐突只是偶爾早上去圖書館的時候遇到出門會跟他們打個招呼,不過有一天週末晚上十點,男的敲了敲唐突的房門。

「嗨,唐先生,不好意思打擾你,有件事情想麻煩你,我知道你也許不喜歡,但我可以出一點錢來貼補你。」那男的有些不好意思的咧著嘴笑,他讓唐突想到黑人牙膏的圖案。

「喔…說來聽聽?對了,叫我同學就好了,我們年紀沒差多少吧。」唐突倒是饒有興味的想聽聽自己有啥可以為別人效勞的。

他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就是我這週末要去外地工作,但是這幾天沒人照顧我家的那隻小白,不知道你能不能幫我照顧一下他?」

「你不是有個妹妹嗎?她…她周末不在家?」

「她在,但是她恐怕無法照顧除了她自己以外的東西吧!其實我妹有一點怪怪的,她…她有點輕微智障。小時候燒壞的。」他頓了頓,有點自己在想自己的。「不過你不必照顧她,她自己還能照顧自己,倒是你別被她嚇到就好。」

「你不擔心我是壞人嗎?不擔心我對你妹不利?」我開玩笑的問他。

「我想我並不擔心,因為我覺得你並不是個壞人,就只是感覺而已。」他親切的笑了笑。「再說,」他好奇的詢問:「我之前也向房東太太打聽過你是怎樣的人,聽說你是個沒工作的醫生?」

「呵呵,是啊,這種丟臉的事情就不用再提啦。既然你妹不用我照顧,那問題就簡單很多。不過啊!我還是要說我週末都去圖書館看書,恐怕只能中午的時候給它吃東西,還有喝水,下午帶它散散步囉!這樣也可以嗎?」

「喔!那可以,我只是擔心小白餓到而已。另外你給它吃的東西,我再看看要怎樣貼補你好了。」他又不好意思的說。

「唔,這種小錢就不用計較了啦!其實我蠻想養一隻狗的,例如一隻有超能力的狗。哈哈!!」唐突哈哈大笑。「…呃,不小心冷到你了。」

「呵呵,不會啦,挺有趣的,一隻有超能力的狗。好吧!那就這樣了。掰。」

他轉過身走了一步好像記起什麼似的,又回過頭說:「你叫唐突是吧。還沒跟你說我們兄妹名字,我叫蕭索,我妹叫做蕭莎。以後可能還要麻煩你一些事情,請多指教囉!」

「呵,請多指教!」

台長: 唐突 , K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