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23:34:10| 人氣1,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Darwin,天氣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City of Darwin 2010-06-14

 

旁白:熱死人的達爾文,正在歡迎我的到來……

 

Darwin是澳洲最北端的一個大城市,在南邊是冷得要死十幾度低溫的冬天,它卻是三十幾度的高溫。

 

那麼夏天呢?

 

以我的想像,應該是熱的要死人吧!?

 

熱!是我到達Darwin的第一印象。

 

猶記得那時還是晚上七點多,就已經感覺有點小熱,但在之前冷到怕的我,實在需要到氣溫高一點的地方。

 

不過隔天一大早參加tourKakadu國家公園,尚沒機會去了解Darwin這個城市。

 

好不容易在昨天結束tour,想說今天要去某個海邊走走,才剛踏出backpacker,馬上感覺一陣熱浪來襲。

 

走沒個五分鐘,全身開始熱了,再走個五分鐘,竟然開始飆汗!

 

然後在外面遊盪了近三個小時,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是躲在樹蔭下不動,好消散身上的熱氣。

 

但走個十分鐘,馬上又汗流浹背起來。

 

看著地圖上想要去的海邊,走過去最少也要三十分鐘,可是天氣實在好熱呀!

 

熱到我哪都不想去,只想待在有冷氣的地方。

 

最後在熱到快瘋掉的情況下,決定不去海邊了!

 

這是個很重大的決定,因為今天是我待在Darwin的最後一天。

 

今天不去,也代表此生都不會去了。

 

然後在下午兩點多回到backpacker,哇,回到有冷氣的世界真好!

 

之後看了一部電影,我在Darwin的最後一天,也是唯一有機會去認識它的一天,就這麼草草的被打發掉。

 

若你要問我對Darwin的印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熱」!

 

而且是要人命的熱!

 

其他什麼景點、city的印象如何,整個就是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

 

這樣在冬天已是很熱的情況下,我根本難以想像在夏天,Darwin的氣溫會飆高到如何的程度。

 

反正那也不重要了,因為明天我就要離開Darwin,參加最後一個tourBroome

 

才發現「八千里路雲和月」的行程,目前為止我才走了三千五百公里

 

DarwinBroome竟然近二千公里!

 

三天走完二千公里,代表一天至少要開七百公里,整個就是在秒殺!

 

不過回頭想想,從AdelaideAlice spring,兩天一夜1570公里,平均一天八百公里,也是很殺!

 

至於BroomePerth2370公里,嘿嘿,因為買到便宜的機票,所以用飛的!

 

因此DarwinBroome是最後的遠距離車程啦!

 

Darwin算是我在澳洲待最短的一個大城市,睡了三個晚上,但前後加起來不到六十個小時。

 

雖然二簽回來澳洲時,在轉機去布里斯本曾小小的與它驚鴻一瞥,不過也就只是待在機場,city也沒進去。

 

這次橫跨三千公里好不容易來了,卻因一個「熱」,蒸發掉我唯一認識它的機會。

 

我很佩服能在Darwin生活的人,因為連我這個曾在我哥口中「抗高溫、耐磨損」的人,都熱到受不了,他們卻能一年四季待在這裡。

 

對這個無緣的Darwin,我能說些什麼呢?

 

或許我能說的,也只有:

 

我在Darwin,天氣熱!

 

畢竟這是它留給我的唯一印象!

 

2010/06/14 PM1030 pen in backpacker of Darwin last night.

 

*倒數回台灣十四天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沙漠小鎮Broome
此分類上一篇:傳說中的Alice Spr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