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8 18:00:00|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國──西部慢遊萬元有找之旅(結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此次在桑卡拉武里的民宿女主人合照(右二),她為緬甸人,會說一點泰文。右一為她的女兒,很聰明的小女生,樂器可以無師自通,目前在學四種語言:泰文、孟族語、緬甸文、英文。女主人和她溝通都講英文,所以我們也能聽得懂。左一為此次的另一個美麗的意外,認識來自南美洲委內瑞拉的凡妮莎。>

從桑卡拉武里回到曼谷住了一晚,本來是有安排行程的,或許是桑卡和曼谷的溫度,少說也差了個十度,退房後沒冷氣,哪也不想去,吃完午餐,找了間店按摩,然後就窩在Hua Lamphong火車站吹免費的冷氣XD


窩到了下午三、四點,還回hostel吹電扇看了部電影「回到十七歲」,雖然只有英文字幕,但劇情大致明白,有些地方還滿好笑的,推薦。

 

最後在附近的中國城吃完晚餐,就搭火車前往廊曼機場,表訂50分鐘抵達,但泰國誤點是正常,準點是奇蹟,豈料最後竟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搞得我的理智線,也差點燒斷!

 

最好笑的是,從泰國回來後,不到三十個小時,就搭火車到基隆,整個沒誤點,有點給它小感動,看我被泰國荼毒的有多嚴重!

 

之後搭上郵輪去到日本,更好玩的來了。

 

泰國的交通是車最大,有時大馬路沒斑馬線或紅綠燈,大家都在路旁靜靜等待時機再穿越,真的覺得還滿危險的。

 

卻讓我想起,在印度和埃及過馬路時的「盛況」,幾乎沒有空檔,真的只能跟著當地人走,否則可能永遠都過不了馬路XD

 

反觀日本,有斑馬線的地方人最大,勇敢堅強的給它走過去就對了!

 

果然,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大有不同;而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第三次到泰國,也讓我玩出一些心得;好比洗手間收費這件事,我發現反而是廟宇的洗手間,都是免費或隨洗。所以下次在外面想上廁所時,趕快找間廟就對了。

 

另外就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時,像是小巴、大巴、雙條等,不一定要到總站才下車,反正快到目的地,跟司機說要下車即可,他們似乎路邊都能停,但不適用於曼谷就是。有時這樣的便利,反而讓我少走好幾百公尺的路。

 

話說,在曼谷處處可見沒冷氣的公車,這次就搭了一回,車資才七塊半,可惜遇到下班的尖峰時刻,整個塞到爆,坐約了半小時,不想再玩,決定下車改坐地鐵,哈。

 

此次詳細的行程、交通、費用細節,可參考我在背包客棧的PO文:

 

【行程】 泰國西部──大城、北碧、桑卡拉武里13天,萬元有找自助遊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972051

 

在這提供一個簡單算法,機票、簽證費另算,一天當地的消費抓個台幣1000即可,包含住宿、交通、三餐,這算是中階消費,所以十天只需一萬。

 

以泰國平易近人的物價,每個人在那都可以當大爺,我在那算是吃得好、住得好的背包客,哈。

台長: 泥娃娃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人生以玩樂為目的 |
此分類上一篇:邊境小鎮--桑卡拉武里(Sangkhlabur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