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8:13:25| 人氣5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過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Love shack of Young2010-04-13

 

旁白:這本就是我看的二手童書。

 

距離我離開農場只剩十天,算算在young這個農場,一月十二日orange移動回來,到四月十五日離開,整整在這生活了三個月。

 

這三個月,算是很充實的三個月。

 

前一個半月,陷在忙碌的工作中;後來的一個月,開始有點渡起小蜜月,一週上工五天休兩天。

 

再來三月初室友兼友人離開回台灣後,住的鐵皮屋獨餘我一人!

 

算算也一個人住了一個月,從剛開始的不習慣,到慢慢的習以為常。

 

或許偶爾會寂寞,但經過這兩年的訓練,我已能跟寂寞彼此為伴。

 

也能解釋為自閉,下了工回到小屋,不用交際也用不著應酬,完全沉浸在自我的小天地中。

 

想做啥就做啥,完全不用考慮到別人,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有人為伴的日子或許能遠離寂寞,但生活上多少也會相互干擾;總是比不上一個人來得自由自在。

 

也可能我是個習慣獨來獨往的人,畢竟我來澳洲最初的動力,就是──一人旅!

 

對我而言,這是段生活很規律的日子。

 

每天七點起床、八點上工,約下午二、三點下工,然後計算完到目前為止的薪資,再發個小呆,不知覺就四點了。約五點洗澡、五點半吃晚餐,再看個一個半小時的影集或什麼的,最慢十點前一定上床就寢。

 

甚至會看起電視來,最近瘋狂迷上「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是澳洲自我舉辦的舞蹈比賽節目。再不然也會看看卡通辛普森,或是影集「The good wife」,週末有時也會有電影,看預告若有興趣就會看,沒興趣的話,反正我的電腦有一堆電影,不怕沒時間看,只怕看不完!

 

昨天就看了「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在台灣雖然早已看過,但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偏偏電腦中又沒這部,電視有播就算聽不太懂,還是努力的看下去。 

 

有時看到某些節目的預告,若有興趣也會準時收看。

 

再來一週洗一次工作服、日常服,二週洗一次床單;或研究煮食的菜單。

 

總之規律的日子,漸漸產生有在澳洲生活的感覺。

 

雖然工作最近越來越不規律,但反正住宿不用錢,就算整天賴在床上也很爽。

 

再十天就離開農場,這期間有工作我就做,沒工作就當休息。

 

至少也不用太煩惱工作的事,反正錢老娘已經算賺得夠了(很神吧!錢嫂竟然會嫌錢多了)。雖然目前的目標才到一萬六千五,還有五百才一萬七,反正有機會就加減賺,沒機會就罷了。

 

這跟之前在等櫻桃季開始那段日子的holiday又不一樣,那時是想要賺錢、賺錢,我才不要什麼holiday咧!心中多少還是會有來自金錢上的壓力感。

 

畢竟這段時間的休息,與日後旅程的休息,完全是不同的意義!

 

也算是替之後兩個半月的旅行,先做一個調養生息的動作。

 

這樣的休息很像在台灣假日時,每週都出去玩玩累了,下週反而不出去玩,乖乖待在家看書、看電視或發呆的休息。

 

不做什麼,也沒一定要做什麼,就只是單純的讓身、心、靈都好好的放鬆一下。

 

之後二個半月的旅程,雖然也算是一人旅,但每天要自我安排行程,為了不白花住宿費,每天又會馬不停蹄的瀏覽這、觀賞那的。

 

加上住宿又是要跟其他人share,或許不會互相打擾,但沒有獨自的空間,感覺做什麼事都有點麻煩。

 

今天甚至開始看起友人留下來的二手童書,第一次只大約瀏覽劇情,雖然看不懂的單字很多,硬逼著自己不要去查,能看懂多少是多少。約三十五頁的內容,花了大約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看完,覺得自己差不多看懂五成吧!?大致劇情都懂,只是有些小細節因為卡在生字的關係,沒辦法一清二楚。

 

這一直也是我之前很想做的事,偶爾看看英文。雖然工作不穩定,之前的上工頻率也算正常;只是每次放假都要洗衣服,發個呆、耍個懶什麼的,等我做完那些事,又開始上工了,於是念英文就不了了之。

 

今天算是day off的第三天,衣服該洗的也洗完了,發呆也發夠了,按照順序也該念念英文了。

 

如果明天再day off,或許我就會考慮走去鎮上,就當健身兼打發時間囉!

 

Anyway,這十天就讓我好好的過生活一下吧!

 

2010/04/05 PM1410 pen in plum farm of young.

台長: 泥娃娃
人氣(5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No more work in Australia
此分類上一篇:良心事業

拉牙
呵呵妳越來越像澳洲人了~~
2010-04-20 10:17:46
大俠
意思就是生活過的越來越悠閒……
到時回台灣,我就慘了……
2010-04-20 17:22:50
土司
哈哈對啊!! 真的是工作之外就是休閒了
而且也比較容易滿足
在台灣就算下班也很忙碌的感覺 /-\
2010-04-21 21:33:36
大俠
對呀
在台灣算是瞎忙吧
因為若你不忙,別人忙的團團轉
自己反倒會心虛
2010-05-15 18:0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