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0 13:26:29|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五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Shack outside of Young2010-01-28

 

旁白:這是我每天在屋子外看到的風景,天寬地闊!

 

自從李子的工作時數漸漸穩定,生活也進入一定的模式,預知著未來兩個月的生活,也會如此一般的過下去,忽然厭倦的念頭又上心頭。

 

在澳洲的日子,只剩五個月,依悉記得去年的同時期,也有似曾相似的厭倦感。

 

那種漂泊的浪子心情、那種流浪的疲累感、那種想念家鄉的歸屬感。

 

偶爾人生中會有些無力感,那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無法改變現狀的無力感。

 

現在的生活當然很好,有工作有免費的住宿,但問題就在住宿不是那麼的舒適。

 

原以為現在住的屋子,只需住一個禮拜,之後就能搬去之前住過的露營車。

 

誰知住露營車的韓國人,因為學校申請的問題,而遲遲沒有離去。

 

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快三個禮拜,我也跟蜘蛛同居了快三個禮拜!前兩天早上還發現蜘蛛的蹤影出現在床上!

 

既然露營車不能住,另外還有一間號稱七星級的空屋。原本因露營車要維修,而暫住兩星期的紐西蘭夫婦,卻因在附近的小鎮無法維修,所以也不暫住了。

 

以為我和友人就有機會去住,誰知農場主人說另有一對長工夫妻,等租約到期他們就會搬進去。

 

於是想搬的不能搬、該離去的沒離去,造成不想待的只能繼續待下去。

 

這是讓我產生無力感的原由。

 

在台灣每次產生無力感,多少也因為種種無法改變的原因,令我只能待在原地,不能進也不能退。

 

因為討厭那種感受,那種進退不得的困境,往往我會選擇轉身離去。

 

既然沒辦法改變,那我選擇退出總可以了吧?

 

是以畢業後短短的五年,我換了六間公司。

 

不過明天會吹明天的風,今天的無力感或許也只是今天的。

 

但願如此。

 

2010/01/30 PM1730 pen in plum farm of young.

台長: 泥娃娃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123自由日
此分類上一篇:忙碌的vaca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