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5 14:17:47| 人氣6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的vac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時間:cherry farm of young2009-11-14

 

旁白:之前在young住的露營車,雖然小但有電視有冷氣有烤箱,號稱算五星級喔!

 

結束了櫻桃園的工作,許多人已各奔天涯,我和友人決定回到young的櫻桃園,做李子的工作。

 

雖然李子的工作賺的錢不多,一週三、四、五百間循環,但至少住宿不用錢,去鎮上又近,開車五分鐘、走路一小時,季節可持續到三月底、四月初。

 

需要的人手不多,約十人不到,因此十二月底已先跟農場主人booking,一月初也有了正式的答覆,回說應該沒有問題。

 

因此當櫻桃園的工作一結束,為了搶到之前在young的車屋,便馬不停蹄的趕回去。

 

誰知卻遇上那場──Canowindry半日遊!

 

由於有些人是拿學生簽,二月初就會離開,能賺錢的時間不多,因此農場主人讓這些有特別情況的人優先工作,我和友人會先放幾天的vacation

 

Canowindry半日遊的隔天,也是vacation的第一天,當然是睡到自然醒。

 

但前一天晚上睡得實在不好,搞得心情也不好。

 

在外飄盪了一年半,睡過的床沒三十張也有四十張,卻很少有沒睡好的。

 

甚至在異鄉的生活,才讓我明白床對我而言,就像家一樣。

 

因為人在異鄉,家不在這,所以把床當成是自己的家。

 

回到young的當天晚上,安排的住宿,由於至少有半個月沒人住,因此有點成為蜘蛛的地盤,許多角落、傢俱都可見牠的蹤跡,或牠占領的象徵──蜘蛛絲!

 

更扯的是,床墊的品質也不好,看起來有點髒,有的甚至還破掉。

 

不過髒跟破掉相比,只能選擇髒,然後在我想換床墊時,發現床的下面,似乎是蜘蛛的巢穴!

 

除了蜘蛛絲,還有像卵一樣的東西!

 

當下真的有要崩潰的感覺。

 

只好把有點髒的床墊壓在破掉的床墊上頭,但對習慣睡硬床的我而言,整個就太軟,可總不能把床墊拿掉,下面都是木條,叫我要怎麼睡?

 

雖然這的住宿不用錢,但我寧願去付一個禮拜四十的租金,住在orange那個豪華車屋!

 

可是那天時間真的太晚,農場主人找不到床單,我和友人也只能將就的先過一晚。

 

因此對床的內在因素加上外在影嚮,使得那天晚上,我真的睡不好,感覺像從天堂掉到地獄。

 

怕不知何時拉牙就跑來和我同眠,甚至連睡袋鋪上去,都怕會弄髒。

 

於是當下也有了覺悟,有的人討厭蟑螂、有的人討厭蛇,那麼我最討厭的就是──拉牙!(拉牙我不是有意要貶低妳的同類,而是我真的討厭,但不包括妳這隻拉牙啦!)

 

因此要與蜘蛛同處在一個屋簷下,真會要我的命。

 

但我們屬意要住的車屋,目前有人在住,預計會再住一週。那天晚上,我不知詛咒了多少遍,希望他們趕快搬走,最好隔天就給我搬走,我不要跟拉牙同住啦!

 

隔天起來怨念當然很深,一整天都很不開心。

 

尤其在看到破掉的床墊時,更不開心!

 

一整天就拿著抹布,把床從頭到尾每根木條都擦一遍;連髒掉的床墊也擦了一遍。

 

但看到床墊還是那個樣子,還是不開心,怎麼我的家,變成這樣了呢?

 

我可愛的家呢?

 

甚至還想過把髒掉的床墊用保鮮膜包起來,把這個想法告訴友人,還真把她給嚇到了。

 

幸好傍晚時分,問已住在別間的台灣人,是否有多的床單,他們說有之前從二手店收集來的,但有段時間沒用,要的話可以拿去,只不過要洗一下。

 

當下我和友人各選了一條,馬上丟去洗衣機洗。

 

幸好現在是夏天,天過八點才黑,六點多拿去曬,加上那天風大,天黑前床單就乾的差不多了。

 

然後把床單一套上去,髒的醜的都看不到了,馬上心情就轉好,人也開心了起來!

 

我又有可愛的家了!

 

當晚當然睡了個舒舒服服的覺!

 

Vacation的第二天跟友人決定步行到鎮上晃晃,為了怕太陽昇起時太熱,我們七點起床,約過八點出門,九點多就到鎮上。

 

原以為可以坐在麥當勞裡吹冷氣上免費的網路,誰知無線網路不知是壞掉還是怎樣的,就是連不上。

 

只好跑到聽說有間club的外面有無線網路可上,於是兩個人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上網,一上上了近三個小時,才發現路邊的椅子不適宜久坐,因為──屁股好痛!

 

上完了網,也解決完午餐,卻想睡覺了,於是坐在超市裡的椅子上吹著涼涼的冷氣小瞇一會。

 

之後便到銀行詢問有關定存的訊息。

 

為了達到當初的目標──帶一萬澳幣回台灣!

 

截至目前為止的二簽都是很努力的賺錢,一簽的收入與支出算打平,本金基本上已有五千。草莓園雖然賺得不多,也存了二千五,但後來旅行加移動就花了一千多。幸好櫻桃園十二月開始工作時數很正常,算算總共存了有近五千。

 

因此在離開櫻桃園時,存款剛好破「萬」元大關!

 

加上之後有李子的工作,收入不成問題,手上的錢可以去定存一段時間,藉此賺些利息。

 

一問之下,最短卻是四個月,但利率5%;比起online bank的利息4%,還高1%

 

屬意定存九千的我,請行員試算一下,四個月後約會拿到一百四十幾元的利息。

 

一看到那個金額,當下我就決定──存了!

 

後來行員也有用online bank的利率幫我算九千元可得的利息,只有一百一十幾元,差了三十幾元。

 

因此現在九千元已在銀行定存生利息,身邊的餘款約一千多,在online bank也能生少少的利息。

 

把定存搞定,便開始進攻supermarket,晃到約下午五點初,接到農場主人打來的電話,通知可以去取車,而且是──現在!

 

後來才明白是農場老闆(農場主人指的是老闆的兒子)要去orange過夜,以便明天一早接人回young,剛好順路會經過事故地點──Canowindry

 

於是我和友人被農場主人從鎮上接回農場,換坐上農場老闆的車子,然後就出發。

 

開到Canowindry已過七點,再跟車場的人取車,車場的人說明是有個機油箱的零件鬆掉才導致會漏油,現在已換了新的,所以不會再漏油了。

 

之中還講了什麼類似我們很幸運之類的,或開車要注意什麼的,總之有聽沒有懂,反正能取車就好。

 

其實在車子從Canowindry被拖走的那刻,我和友人以為都不會再看到那台車了,因為明白車子有太多的問題,雖然還能開,但若開長途風險很大。

 

而且我們也才從orange開到young二小時的車程就出問題,這也是唯一且最後一次開這麼長,誰知就這麼的──註死!

 

回程的路上,由於來不及吃晚餐,和友人都很餓,幸好我帶了餅乾,還能充一下飢。

 

約近九點時,順利的把車子開回young

 

才發現我們不是在vacation嗎?怎麼會搞得那麼累呢?

 

第一天清掃環境,第二天取車,那第三天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大事才對。

 

因此vacation的第三天,真的就賴了一整天,什麼事都不想做。

 

那第四天呢?應該也跟第三天一樣吧?有點忘了。

 

原以為工作是下週的事,因為問農場主人何時能工作,他只說「soon」,但天曉得不久,到底是多久。

 

然後第五天一早約八點多,接到農場主人打來的電話,通知說今天可以上班,準備好就可以過去,於是就這樣,結束了這個忙碌的vacation

 

2010/01/24 PM1730 pen in plum farm of young.

台長: 泥娃娃
人氣(6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澳客生涯again |
此分類下一篇:又見五月天
此分類上一篇:Canowindry半日遊

土司
原來車有取回來呀~~~ :)

話說...雖然我是拉牙,可是看到你說討厭拉牙還是小小傷心了一下下.....嗚嗚嗚~~~~~~~~~XDDD
2010-02-19 22:41:15
大俠
沒有壞到那麼慘的地步,當然還是要牽回來

有傷心到呀,那我在這還滿常殺拉牙的,那你會不會心碎一地呢?

沒辦法,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只要拉牙不來犯我,我也不會去犯它的= =

你的店到底開得如何了?
2010-02-23 12:20:09
土司
大約母親節後才會開張
之前的時間應該會先試賣
當然啦,準備時間這樣會比較充裕,而且有高人說晚點開比較合時機! :P
2010-03-07 00:17:52
大俠
真期待,那我六月底回台灣,就能去給你捧場囉^^
2010-03-10 13:1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