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23:42:40| 人氣42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有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攝地點:高雄六龜茂林風景區

旁白:如果可以,我希望一切像石頭激起的漣漪,
   波濤後慢慢歸於平靜,然後,無痕。


  上週,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她問道:
  「如果有一天,妳突然回來了,我會怎樣?」
  剎那間,我楞住了。
  我必須很誠實的承認,
  從來,我不曾想過這個問題。
  妳在我腦海中殘留的,
  徒剩當初無情離去的畫面。

  如果,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
  會是怎生的情景呢?

  我認真的思索下,然後誠實的回答:
  「我沒有辦法給個確切的答案,因為我不曾預想過。」
  「那妳試著想一下。」對方這麼要求著。
  「或許會像對待陌生人那樣吧!」算算從妳離去的那天起,竟已過了十個年頭。
  「可是好歹,她也曾對妳有養育之恩。」顯然對方並不苟同我的論調。
  「那難不成,妳想要來個像肥皂劇般,濫情的團圓大擁抱嗎?」我繼續打哈哈著,「我頂多對她說:『妳好,好久不見了。』那個稱謂,我想我是說不出口的!」然而真正在我心底說不出口的,是「拋棄」二字。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早上被通知搬家,隨後忙著打包,看著行李一一被搬上車,然後傍晚時分,我一個人,坐在司機的副駕駛座旁,一路從大直回到中和。
  從小,我一直過著遷徒不斷的生活,於是東西越丟越多,留下的東西越來越少。那次對我而言,也沒啥值得好大驚小怪的,頂多是下通碟的時間倉促了點。
  而我之所以會在腦海中留下烙印,起因於妳的消失。
  因為從那天起,妳便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一直到現在。

  對方換了個問法:「可是妳想想,如果有一天她生病了,要你們照顧她呢?」
  「那就照顧,盡義務。我想我會把她送到安養院,請個看護照顧她。」這是我所能做到的極限。
  「妳不怕別人說話嗎?畢竟她曾養育妳。」
  我想,她的養育,也是種盡義務吧!所以從來我們的感情並不深厚,連她離家出走,我也不曾哭著尋她過。
  「別人要說,就讓他們去說,他們不是當事人,沒資格來論斷當事人的行為。」人生在世,如果事事要被旁人左右想法,除了活得不快樂,更是種累。只要我覺得無愧於己,旁人愛說就讓他們去說,我的世界是繞著我而轉的,旁人之於我而言,根本無關緊要。

  憑我對妳的認知,即使到了嚥氣的那刻,妳應該都不會跟我們聯絡的。
  有時我不得不佩服妳的無情,諷刺的是,我的無情卻也是遺傳自妳。
  我曾恨過妳,恨妳那天的拋棄、恨妳的無情、恨妳在知道我自殺時,依然絕情的不來看我。
  但曾幾何時,恨已雲淡風輕。我甚至可以當妳不存在,或視妳為陌生人。
  妳若要怨,就怨妳的無情吧!
  是妳當日的無情,造就我今日的無情。
  一種諷刺的──咀咒。

  沒有妳的我,會一直好好的活著、好好的照顧自己,所以我可以很無情的說: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永遠都不要回來。
  永。遠。

  如果有一天,
  妳回來了。
  如果,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
  那就到時再說吧……

=========================

如果有一天

演唱:梁靜茹 作詞:易齊 作曲:郭文賢

現在也只能欣賞 唯一的合照一張
淡忘了的是那個街角 想念的是當時的微笑

生活中交錯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單
若再被寂寞迎頭趕上 多感傷原來只是正常

你是不是也在品嚐 一個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覺到 多出時間看天色的變換

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也許我們都忽略 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
如果哪一天 我們都發現 好聚好散不過是種遮掩
如果我們沒發現 就給彼此多一點時間

台長: 泥娃娃
人氣(42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驚!!!!啊!!是真的假的.....
2007-03-30 18:16:45
有心理障礙~~請播打..0919--66x--x99...
Dr.羊為您解答...
2007-03-30 18:18:47
土司
沒有心理障礙~~請購買..台澳來回機票一張...
Miss Cj為您效勞...
2007-04-02 20:29:22
奧麗薇
情義可以斷
血親難斷

人有時候就是因為一個責任
不得不做不得不想

當個沒心的人也許輕鬆自在
總比事事扛責任好?

見仁見智囉.....
2007-04-04 12:35:49
大俠~~快去買台澳來回機票二張..
啥..二張..
有一張是我的啦~~~

哇哈哈哈....
2007-04-11 21:4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