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1:56:55| 人氣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day is fun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發現
上班竟然可以這麼的有趣
因為今天上演了一場
「封面選美大會」
而我竟是那操生殺大權的主審呀

由於我們公司在四川成都有分公司
加上大陸的工資便宜
因此常有許多封面、撰稿都發到大陸做
此次選美大會的起因
也是因為封面發到大陸做的原故

話說我把封面發到成都分公司做
可惜成都美編做出來的封面
用字數來形同的話就是
一個字:糟
二個字:很糟
三個字:非常糟
而且修改的地方
我可以洋洋灑灑的列出十點以上
不過我對成都的美編沒信心
因此再度修改不行後
我決定轉發到廣州做
因為我們剛好準備在廣州請進一個新的美編

可是事情到了今天早上
忽然發生了大變化
本來已被我退稿的封面發排單
被發出去給外面的設計者做
(以台灣的說法,就是發給SOHO族做)
而且是成都的總經理指示的
於是我只好去問問總經理原因
結果總經理的回答卻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他說
這個封面不只發給外發人員做
成都的兩位美編也要做
而我要從這三個人做的封面
選一個我覺得滿意的
不過吃驚的在後面
因為總經理說
如果我選中的是外發的封面
那麼這個外發封面的錢
將由原來成都負責的美編來付
再如果三個封面我統統不滿意
那麼成都負責的編輯
將會受到處罰
當時我只覺得真狠呀
不過成都分公司的員工就是這樣
不逼都不痛不養的
封面給你「清菜」做做

結果到了四點
成都把三個封面一起傳給我
而且是以匿名的方式
雖然我知道是哪三個設計者
不過匿名的話
我就不知道哪個封面是誰設計的了
而且在傳封面檔案給我的時候
真是讓我感覺太緊張、太刺激了
宛如自己是個主考關^^

好不容易收到了封面
將三個封面列印出來
其實一看
我就知道哪一個是外發的
因為外發的人員我合作過
知道他一些的習慣

不過平心而論
做得較好的
還是外發人員製作的封面
而且我還把三個封面
四處拿給公司的編輯、美編
讓大家也有機會選選美
結果外發人員的得票數幾乎是一面倒
甚至連老闆也是選外發的

這使得前兩天火氣一堆的我
今天難得高興個一整天
感覺似乎在借刀殺人~呵
不過誰叫成都的人愛摸魚
總有一天還是會摸到大白鯊的

所以這個選美大會

Today is fun day!

台長: 泥娃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