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1:27:31| 人氣1,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琉球之旅94/02/10(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為最後一天,趁離開飯店前拍的,超愛這張的,哈~)

  最後一天,其實是沒有任何行程的,因為本來我們是預定中午的班
機,可能是最後人太多吧!所以旅行社把我們調到晚班的飛機。一早沒
Morning call,我和友人悠悠閒閒的起床,慢慢的品嘗完豐盛的早餐。

  之前已說過,昨晚夜宿的飯店,是靠海的。所以一早,我們又跑去
海邊了。果然白天的琉球海邊,超美的,水還很澄澈,海天幾乎連成了
一線,海風更是強勁。

  一早的海邊,似乎是漲潮的,因為海水已經快淹沒了沙灘。我跑到
沙灘上,打算趁著浪打上來的時候,偷摸一下琉球的海水。沒玩到琉球
的海上活動,摸一下琉球的海水也算是種彌補。等待了幾次,終於抓到
一次機會,摸到了琉球的海水,嗯,涼涼的,雖然感覺和其他的海水差
不多,但重點就在於,它是「琉球的海水」,我是在琉球摸到的!

  快中午時,旅行社把我們丟在市區的百貨公司放牛吃草,之前說過
今天是沒行程的,可是飯店在早上十一點就要 Check out,所以旅行社
還是要找地方安置我們,因此便把我們放在百貨公司,讓我們逛街。等
到下午五點時,才會再來接我們去機場。

  吃午餐時,這是來琉球最好玩的一餐,因為完全不會說日文也看不
懂日文的我和友人,只好看圖挑要吃的東西。這時,就很感謝日本的食
物都有做樣品放在門口,價錢也在旁邊標得一清二楚。

  挑好了店,進了店坐下來,服務生便遞上menu,我和友人看完後,
便等待著點餐。服務生來點餐時,他說日文,我們當然聽不懂,不過友
人就和他講簡單的英文,不然我們要這麼點餐啊!最好玩的就在這裡,
友人就指著menu上的圖,然後說 「This one.」、「This two.」,真是
簡單到不行,而且真的很好笑,哈!由於我們是四個人去吃,有一位友
人不舒服,他便沒有要點餐,服務生卻在等著我們再繼續點餐,這時我
那可愛的友人又對服務生說了:「Total three. ok?」 終於服務生點點
頭,表示了解了。不過他卻又用日文對我們說了一些話,我們又聽不懂
,而且真的很奇怪,日本人似乎不太喜歡講英文。眼看我們聽不懂,他
又不會講英文,最後,還是看圖說故事啦,服務生指著兩個圖給我們看
,喔!原來是飯可以選,看是要選白米飯還是五穀米。選好後,當然還
是「This one.」、「This two.」的拿來再講一遍囉!

  日本的消費真的很高,光這一餐,就花了我台幣三百塊,而且看起
來也沒很豐盛。重點是花了三百塊吃一頓飯,竟然連吃的是什麼也不知
道,沒辦法,餐名都是日文,想看還真是看不懂。

  逛街對我而言,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我極度的不愛逛街,
而且要從一點逛到五點,更是會要我的命。我和友人約逛了兩個小時,
把握最後的機會,把該買的紀念品買一買,便窩在椅子上不肯再走了。

  坐在椅子上,觀察經過眼前的人、說的話,發現日本人長得跟台灣
人其實很像,然而說的語言卻不同,真的很奇怪。好不容易熬到了五點
,旅行社派車將我們送往機場。

  再度來到機場,感覺好像昨天才剛來,可是今天卻就要回去了><。
和友人把握最後的機會,在那霸機場再拍照留念。吃完了導遊及領隊自
掏腰包請客的拉麵,我們便往候機室而去。到了登機時間,我們就像來
時那樣,坐著小巴去登機,不過這次我的位置,可是靠窗喔!

  從窗外看著跑道上的指示燈越退越遠,慢慢的飛機即將起飛,我就
要結束這趟琉球之旅了。終於機身飛離了跑道,我們正往著台灣而去。
快到台灣時,從窗戶望下去,看到了一大遍的燈海,隨著機身越往下降
,陸地上的景物也變得越來越清晰。

  最後,飛機降落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把我從琉球之夢中,喚醒過
來。

台長: 泥娃娃
人氣(1,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