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22:54:4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唐歲月[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那次以後,我上課睡覺時她沒在踢我椅子,也不再跟我說一句話,我們彷彿像陌生人般,沒任何交集,好幾次我想跟她道歉,可是卻沒說出來,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轉眼間在十幾天就要模擬考……



「你準備的怎樣阿?」阿翔吃著早餐。



『哀~看樣子下學期我們就不會同班啦!』我嘆了口氣。



「還有十幾天,不要這麼快放棄。」小安勸說道。



『算啦!反正我也不想讀書,隨便啦!』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心裏有種失落感,總覺得失去了些什麼,突然很懷念以前的日子,一到中午吃飯時,我們一群人都會窩在司令台旁的階梯上吃著中餐,聊著天,望著藍藍的天,如今考試快到了,大家手裡都拿著書猛K,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了,每個人都找到目標在前進,而我卻在原地踏步……



放學時我約了阿翔他們留在學校打籃球。



「怎麼突然想打球阿?」阿翔運著球問道。



『幫你們紓解壓力,看你們K書K的都不成人形了。』我說。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阿?看你今天都悶悶的,上課也沒睡覺更沒吵鬧。」永達問。



我淡淡的回道:『沒什麼。』



阿翔把球扔給我,說道:「你還不跟她道歉嗎?」



『來不急了。』我把球投出,籃外空心一個。



一切都太晚了,畢竟已經過了道歉的黃金時期。



打完球我牽著腳踏車經過教室,看到門是開著的,我把車停在原地,慢慢的走到教室的後門,我從門縫往裡看到黃子柔坐在我的位子上,小安坐在相撲女的位子。



小安:「原來幫夢軒寫筆記的是妳呀!」



子柔:「嗯。」



小安:「你不是跟他鬧翻了,而且他課本都不會帶回家,就算幫他寫他也不會看。」



子柔:「至少他考試前一節課會翻一下。」



小安:「妳這麼好,真搞不懂他幹嘛這樣說妳。」



我緩緩的從門邊退了出來,騎著腳踏車就回家,一路上心情五味雜陳,晚上也讓我失眠了一整夜。



隔天我把放在抽屜裡的課本拿了出來,一頁一頁的翻著。



每一頁上面都是各種顏色的螢光筆畫線,和她整理出來的筆記,也有用便利貼貼在上面一些重要的名詞,地理課本上還有她畫的地圖,在地圖上用紅筆圈上重要城市,看著這些筆記,我耳根子有些發燙,腦嗡嗡的。



我呆呆的望著剛走進教室黃子柔,突然間,很複雜的某種東西纏上了我心頭。



我想轉過頭跟她道歉,可是我卻提不起勇氣開不了口。



放學後,我跟大雄躺在操場的草地上。



「你還沒跟她合好嗎?」大雄看著天空。



『大雄幫我一個好不好?』我也看著天空。



「什麼忙?」大雄問。



『你跟小叮噹這麼熟,幫我借台時光機好嗎?』我說,看著雲。



今天的天空藍的有點過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軒ㄟ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