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16:36:57| 人氣22| 回應0 | 下一篇

謎之事務所_序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艷陽四射的炎熱下午,只要是出門在外的人,在工作結束之後都會去比較涼爽的地方來做休息,例如……有冷氣的咖啡廳。

  「森……我渴了,請我一杯咖啡好嗎?」燦金色的頭髮配上湛藍的藍色眼眸,一名身穿潑辣的性感洋妞,對著身旁俊帥的憂鬱型男子笑著央求道。

  「好,妳等一下,我馬上就送來……冰的還是溫的?」男子聞言便挪開椅子站起身,對著女子微微一笑,神色溫柔的問道。

  「這……你說呢?嘻嘻,自己去想吧,錯了要處‧罰‧喲!」女子聽了嫣然一笑,調皮的輕彈下男子的堅挺鼻樑。若仔細瞧,就能看見女子笑著的藍眸裡藏著一絲異樣的光芒。

  「這、這個……我知道了,妳在這坐一下吧,親愛的……」男子的笑容淡了下來,溫柔的眼神裡瞬間閃過一絲驚慌,對女子微微躬身,快步走向櫃檯點餐。

  他們的一舉一動在外人的眼裡,只是一對令人稱羨的甜蜜情侶,美麗的女子以及英俊的男子,早在他們踏入這家咖啡廳時,就引起在場客人的注意了。在眾人驚訝和羨慕的交談聲中,只有少數沒被影響的人仍舊靜靜的喝茶,不外乎是些已婚者、老人、孩童,或是些沒在注意的人。

  「……」咖啡廳的角落位置裡,坐著一名身穿長外套頭上戴斗篷的奇特人士,用微露出來的雙眸瞧了下那對備受矚目的情侶,隨即又埋頭喝著自己的飲料,對著那對情侶彷彿視若無睹。

  而其他人可不像那位人士一樣不感興趣了,只見坐在那對美貌情侶附近的另一對普通的情侶那裡,一名女性興沖沖的向自家男友說道:「你看你看,多麼相配的一對俊男美女啊,而且還坐在我們附近耶!這下子可以大飽眼福了!」

  「向妳這樣明目張膽的窺視,會引起別人反感的,真不知該怎麼說妳……喂,妳有在聽我說話嗎?」嘆了口氣,暗暗埋怨自己怎麼老是對自家女友的強烈好奇心沒輒呢?

  「你怎麼這麼囉唆啊?又不是我老媽……好啦,我乖乖在這喝茶,順便在旁偷偷觀看總行了吧?」身為那位男性女友的她,當然知道男友是為了自己好才提出勸告,心裡感到一陣甜蜜,這才強壓下自己那濃烈的好奇心,靜靜喝著自己最喜歡的無糖瑪奇朵,在旁偷偷觀看。

  「好吧,朕准許妳!……呃,我開玩笑的啦,妳也知道被瑪奇朵淋濕的感覺是很糟的……啊,妳看,那對情侶有動靜了!」寵溺的摸摸女友的頭,跟她開起小玩笑來,結果差點慘遭報復。

  唉,最近的她越來越粗暴了,雖然覺得很可愛……

  「別以為我會乖乖的轉移話題,敢小看我……咦咦,那對美貌情侶真的有動靜了耶!那帥哥拿的飲料被打在地上了……」無視於男友嘲笑自己的眼光,開始認真在一旁努力窺看,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互動。

  「啪!」的一聲清響,令在場所有客人的目光聚集在美貌情侶身上,包括那位穿長外套頭戴斗篷的人。只見剛剛去拿飲料的俊帥男子,單手摀著臉上熱辣的紅色手印,靜靜的看著眼前金髮碧眼的性感女子……

  原本笑臉盈盈的臉孔瞬間閃過一絲猙獰,這變臉的過程只有在場三人注意到,被打的俊帥男子、戴斗篷的神秘人士,以及那位男友……

  「真是的,都怪你搞錯飲料,害我被那麼多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嘻嘻,我說會處罰就是會處罰,既然弄錯了你就乖乖接受吧!來,我們到外面好好談談,走啦……」話一說完,性感女子一面笑一面輕拉著男俊帥男子走出咖啡廳,叮鈴的一聲把門關起,身形漸漸消失在眾人目光之下。

  沒戲看了,眾位客人便又恢復原本的飲茶動作,時不時輕聲討論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在誰也沒發現的情況之下,那位神秘人士在咖啡廳裡偷偷的消失了……

  「吶啊——小杰小杰,我說呀……」女孩搖了搖自家男友的手,低聲哀鳴道。

  知道女友要說什麼的林杰,輕拍了下她的額頭,有點嚴肅的說:「不行!那是別人的家務事,我們管不著,更別說要去跟蹤了。琳琳,好奇也要有個限度,妳那旺盛的好奇心遲早會害了自己的,別忘了我說的這句話!」

  「我、我知道了啦!不去就不去咩……那,再給我一份無糖瑪奇朵,外加一份巧克力水果蛋糕,我就不去!」對著林杰賊賊一笑,連忙獅子大開口向他索取『聽話費用』。

  林杰的女友,張琳,是名有點小名聲的一名記者。從小就有強烈好奇心的她,當了記者之後,個性便變本加厲了許多。要不是有男友林杰處處為她留心,早就在好幾次的追蹤中送命了,因此只要是林杰對她的告誡她都言聽計從。

  「是、是……知道啦,還向我勒索,妳難道不知道我最近的打工費用又縮水了嗎?真是……服務生,給我一份無糖瑪奇朵,外加一份巧克力水果蛋糕!」對於女友張琳的聽話已感到非常滿意了,欣慰的笑了笑,連忙招呼服務生來。

  要她放棄追蹤的前提是,在沒被好奇衝破理性之前的情況之下,否則……

  高興的轉圈跳舞著:「耶耶!我比以前更喜歡小杰了,啊,我忘了還要在追加一點,要是在看到那對美貌情侶,別忘了隨我一起跟蹤喔,我已經把他們定為工作目標了!」看見自家男友越發越臭的臉色,張琳仍快樂地哼著歌兒,毫不理會。

  「……」此時的林杰已徹底無言了……天,自己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讓他得每天受心驚膽跳之苦?沒辦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他都會永遠陪在張琳身邊!

  後來林杰果真實現了他的諾言,就算張琳已不是現在的她了,但自己仍一直陪伴在她身邊,永遠永遠,當然這已經是後話了……

台長: 嵬兒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謎之事務所 |
此分類下一篇:謎之事務所_次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