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01:38:18| 人氣6,89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の恋人】【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月之戀人/無法坦誠相對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家畫作業之餘,也會來追個日劇以便在同學之間有個話題好聊。

話說日本這春季檔連續劇線至上個月起跑開始,吸我睛的也只有標題的那兩部啦。

 

先來說說第一部《月之戀人

劇情大綱:

室內設計傢具公司「Regolith」的社長葉月蓮介(木村拓哉飾),正積極的將他的公司拓展成為國內外市場佔有率最大的傢具公司的同時,三位女性的出現使蓮介的人生產生變化。

她們分別是中國女性劉秀美(林志玲飾)、蓮介的同學兼一直在一起工作的室內設計師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飾)、和想得到蓮介的資產家女兒兼人氣模特兒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飾)。

與這三位女性的認識,蓮介的人生也跟著改變。

===

《月之戀人》是富士電視台2010年春季的首推強打「月九」大戲,從演員卡司上來看就可以知道它為什麼會被擺在「月九」播出了。

什麼是「月九」呢?

日本所謂的「月九」,就是月曜日(星期一)晚上九點的縮寫,類似台灣的星期天晚上10點檔偶像劇一樣的地位,同樣是一個星期播一次的連續劇。

日本的無線頻道很少台(才12台,有四台還很常變成購物頻道= =,不過此指關西地區)(也是有有線付費頻道,不過我認識的日本人都沒有人加裝的),而他們很喜歡一個星期播出一次的節目走向,沒有像台灣那種星期一到五的都有八點擋,連綜藝節目也是一個星期播一次。

所以他們才有足夠的時間做出比台灣「精緻」很多的節目內容吧?

是說日劇也是以一次拍一集的on檔模式進行的,也就是說這週播的內容很可能是上週才拍的。因此才會很符合節令,不會說現在是冬天,主角卻都穿短袖的怪異場景出現。

===日劇豆知識結束線===

 

上個禮拜看完首播《月之戀人》第一集後,我深刻的覺得......「唉,木村老了......」想當初《Hero》那是多麼的俊俏啊......(遠目)

然後,其實我有被林志玲的出現給嚇了一跳!

因為沒有在追娛樂新聞的關係,我根本不知道林志玲跑來日本拍日劇了!

所以當看到林志玲出現時我真的好驚訝啊!

(三句話都用驚嘆號結尾,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驚訝了。)

 

第一集的心得感想是:

葉月社長:在秀美旁邊看起來,社長鞋底好厚!

整場戲覺得社長的個性很變態,套句話帶過是「專注完美,根本是苛求」

本來對社長沒有很大的[內心波動],心想就是個機車的社長嘛,誰知道在劇末那段秀美知道真相後的逃跑,卻又被社長找到,因而在社長懷中掙扎(其中還毆了他幾拳)的戲碼,就是葉月社長抱緊秀美說得那段話根本閃光到我啊!

社長抱緊秀美說:「お前が欲しい!」(我想要妳!)

喔喔喔!才第一集而已啊,就算秀美真的很正,有必要在第一集就說這麼重的話嗎!?

那個曖昧的氛圍,我以為社長就要給人家秀美親了下去,害我還在電視機面前大喊:「不要親啊~~時間還沒到!千萬不要親下去嗄!親下去就整組拍瞭瞭啦!人家真繪美都還沒出場,青梅竹馬的愛苗都還在培育,社長你第一集就親別人,那真繪美後面還出場個屁啊!?」←畫面不過短短五秒,整個內心戲很足。

好家在,最後沒有親下去。(吁~~揮汗)

 

秀美:不愧是台灣第一名模,人又高又正,在畫面上看來既清新又脫俗,閃倒一大堆日本人不說,妳真的不像大陸的貧窮工人大陸妹裝扮啊。

然後我覺得林志玲真的把秀美演得非常「涉世未深」,好可愛啊!哈哈哈!

尤其戲中說著很古語的日本話來稱呼社長,也太可愛了吧!←可愛鬼打牆中。

我的日本同學本來不知道林志玲是誰,還跟朋友討論說「哪來的新人哩?」

然後我跟他們說她是「台灣第一名模」唷!結果每個人都回以「ㄟ~ㄟ~ㄟ~」日本標準驚訝式呼法來回應我,讓我莫名的有虛榮感(大笑)。

 

真繪美:篠原涼子在這部戲中的造型,讓我覺得跟《派遣女王》鬼打牆到了,再加上都是「女強人」的身分,讓我覺得她的表演方式都差不多,沒有太大變化的感覺。

不過劇中她對可能會搶走她青梅竹馬社長的情敵秀美還滿好的說,讓我很掙扎接下來當劇情真正進入「兩女爭一男」的場面時,我到底該支持誰哩?!(苦惱)

 

大貫柚月:我可以說我對北川景子真的很不熟!哈!不過聽說她跟山下智久演得零秒出手》很不錯看,有時間我會去找來看看的。

戲中基本上應該是「三女爭一男」的設定啦,不過這位任性刁蠻模特兒外傳是社長未婚妻的千金小姐,一開始就被社長給三振出局了。

雖然她的角色應該是會讓人很討厭她,不過目前她的出場都還滿爆笑的說!

比如說她為了想討好社長,而纏著社長給她工作做,結果沒想到社長叫她一個在日本可以呼風喚雨的大名模在上海街頭穿熊貓裝發傳單!明知被整也只能硬做,卻又在看到路人當著她的面丟了她給的傳單而發大火,因此起動熊貓屁屁飛撞路人的特技!

再來就是在社長上海的傢具設計公司開幕酒會上,好不容易在一大堆記者的輪訪中輪到她說話時,才剛開口說:「呵呵該怎麼說呢...(啪!會場燈熄,表演開始)阿勒?」最後被徹底無視。

簡直就是個搞笑角色啊她!哈哈哈!

 

其他小角色:

讓我很驚訝的是飾演秀美的朋友──,的阿部力,他居然淪落為超不起眼的小小配角,扮演得還是個第三性公關的角色!?

而當初同樣跟他一起在日版《流星花園》裡擔任F4而紅起來的松田翔太,這次演得角色可以說是男二角哪!

一部戲裡當初同樣風光的F4,如今卻雲比泥......果然是世事難料啊!

 

還有一個令我小驚訝的小小小配角是飾演真繪美助理前原繼男濱田岳,他之前在結婚大作戰》中,跟榮倉奈奈的對手戲可是贏得了我很多的注意哪!(可惜之後(這部之前)他就沒有其他的作品了(?)。不過我倒是有看到他跟宮崎葵拍得保險廣告,西裝筆挺的雖然沒台詞,不過乍看之下滿可愛的哪!哈!)

 ===

 

第二部是《無法坦誠相對

劇情大綱:

是五個分別在東京不同地區,卻因網路Twitter而認識的年輕男女的故事。

因為網路上不用以真實面貌示人,所以每個人都對對方保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

感想:

我只能說......我越看越覺得這部五位主角的感覺,根本很像是《最後的朋友》鬼打牆版。

而且有兩位(我最愛的演員)還Double到!

然後瑛太在劇中的造型,根本就是完全Copy小武的啊!!(傻眼)

五個各懷心事的年輕人跟《最後的朋友》中那六個各懷心事的年輕人......告訴我!哪裡不一樣?!

路人甲默默地舉手發表:它多了時下最新的網路微型部落格Twitter...... (無言)

還有,上野樹里劇中的造型雖然跟以往她的造型有滿大的差異,不過有幾幕不小心真的讓我說不出話來的傻眼耶,雖然她還是很可愛啦......可是......嗯......我還是比較愛她在《最後的朋友》裡那英姿颯颯的帥造型啊!!(抱頭歇斯底里中)

而其他三位演員則很難引起我的注意力耶="=,我真的比較喜歡《最後的朋友》的組合啦!

再然後啊,整部戲的支線太多了,然後又很沉重的感覺,看得有點辛苦說......

還有整部戲的配樂用得居然是歐美電影《戀愛假期》的原聲帶音樂,讓我看得很彆扭耶!因為我很喜歡《戀愛假期》這部電影啊,所以我有買它的原聲帶,當然也就聽過很多遍了。

結果這部日劇居然很沒創意的用人家的配樂下去配,讓我覺得似乎不太用心的感覺,這樣很不好。

 

結論:

我根本在是在大推《最後的朋友》這部兩年前的春季檔日劇啊!(大笑)

 ===

 

本篇出現最多關鍵字:『鬼打牆』= =a

 

台長: 懶某人
人氣(6,899)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自以為是評論家 |
此分類下一篇:【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華麗的暴力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暮光之城】當獅子愛上羔羊

藍色彼得潘
嗯,真的鬼打牆
彼得潘光看那幾張族譜連連看就鬼打牆了
(抱頭歇斯底里中)
2010-05-17 07:04:25
版主回應
哈哈,如有頭昏目眩的症狀出現
先不要擔心,因為這是正常現象!
XD
2010-05-17 18:08:26
綠茶ㄆㄟㄆㄟ
零秒出手
真.的.很.好.看.

^^ ~
2010-05-17 23:19:20
版主回應
這麼說的話~
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囉?
XD
2010-05-19 22:32:51
魔彈射手
木村第一集說了每個男人想說的話。
到了第二集做了每個男人想做的事。

月九啟示錄:有錢真好
2010-05-23 23:39:15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這結論好!!!(拇指)
2010-05-24 14:53:25
瑪曲
衝著木村和林志玲,我要追下月之戀人這部,哈哈哈!

不過聽說他們連劇本都可以隨時更動,這樣不會亂改一通嗎?

P.S. 木村真的老很多了嗎?好奇好奇。等我看了線上的再來討論潶。
2010-05-24 12:53:03
版主回應
快去看哪!快去看哪!XD

我想就算日本人再怎麼改劇本,也不會比台灣本土劇改得來得誇張了XD

我還想說我真寂寞哩!都沒有人留言討論...= =
我等妳呀~瑪曲~~
2010-05-24 14:56:24
妞妞
我覺得這部還算不錯看啊!
但聽說在日本收視比預期低很多,
演員士氣有些低落= =
不過我覺得志玲的日文有待加強啦!
確實把日語唸得很"段落"不大習慣,
其他她的表現算是盡力也努力了啦!

荻原涼子角色個性我蠻喜歡的ㄝ
但可惜戲份一開始幾乎都被秀美搶走啦!

另外北川景子角色當然被討厭啦!
但比起她之前演的抹布女孩好太多了~

妳說的那句我也特別注意到了~
"我想要妳!"
真的好煽情啊!!!!真是誘人耶!
難怪秀美被奪去了kiss了XD
2010-05-24 18:24:07
版主回應
^^
我倒是沒有太在意收視率的多少,反正個人看得高興就好啦!:D

志玲姊姊的日文,如果用[有待加強]說的話,這樣有點苛責她了,我覺得畢竟她不是日文系或是從小在日本長大的人,只是為了一部戲而努力學習日文,又因為拍戲的關係,相信她並沒有過多且充足的時間讓她學日文,可以講成這樣,我想如果用[值得鼓勵],應該可以給她增加信心?:D

篠[ㄒㄧㄠˇ]原涼子的角色我也喜歡,不過這部戲的角色對她的演技來說,並不突出,真是可惜了~

不過目前我還滿喜歡北川這個角色耶,被整的很好笑XD

謝謝妳的分享哪!:D
2010-05-25 22:11:04
瑪曲
我看了第一集了,說真的,林志玲好像身材太長了,感覺也蠻像水黽的說…,噗。

聽說她後面的戲被刪了?我想她本來如果太搶戲,肯定是會被日本人抗議的吧,而且演技實在有點太過純真,這部份的設定就讓人覺得比較怪啦,繼續追之後的兩集去了…:P
2010-06-01 12:18:03
版主回應
真的!!
林志玲手長腳長的,揮動起來真的很像水黽吼!!XDD

是喔?有被刪戲喔?!我不知道說~
可是我想啊,她既然都已經被日本人請去日本拍戲了,還被掛上了女主角的頭銜,搶戲不是應該的嗎?會什麼會被日本人抗議??真是奇怪~
她看起來真的演得好單純說!
XDD
2010-06-02 23:3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