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07:25:18| 人氣2,9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暮光之城】當獅子愛上羔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雅虎電影介紹,劈頭就是這一句。

說真的,我有很認真思考這一句話。

我的結論是:「我為什麼要『永遠不死』?」

『永遠不死』──我不得不說,這是個懲罰吧?

接著,我想起【綠色奇蹟】裡,湯姆漢克斯所演的角色,最後一幕所說的話:「I lie in bed most nights, thinking about it. And I wait...I think about all the people I've loved, now long gone. I think about my beautiful Jan, and how I lost her so many years ago. I think about all of us walking our own Green Mile, each in our own time. But one thought, more than any other, keeps me awake most nights...We each owe a death, there are no exceptions, but sometimes, oh God, the Green Mile is so long...---T H E   G R E E N   M I L E(好吧,我不太會翻譯,自行理解應該比較好懂?by不負責講座)

我愛的人、在乎的人,全都離開我了,而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這是重點。

 

然後我覺得,五月天在後青春期的詩專輯裡,《夜訪吸血鬼》根本可以當這部電影的中文主題曲啊啊啊!(還是已經當了?)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 卻又要給 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 一一告別 做過的夢 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 孤獨是最強的催眠 瘋狂找一雙唇 能夠當我酒杯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 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 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看鏡中的臉 慢慢枯萎 高舉的拳 漸漸粉碎 只留下了無限唏噓的相片

一個又一個孤單的千年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飛

---魔鏡歌詞網

這首歌是我對於五月天這個團體以來,最喜歡的一首歌。

在KKBOX上的播放紀錄高達100次以上!←我說真的!因為我按成重複蕊屁.就一直播了...

 

===

↑這個線是在跟大家說:以上我有點太跳tone了,說得太開心都不知道我在high什麼...接下來會回歸主題,請安心服用。= =a

 

【暮光之城】一看完,我的內心有兩個好大好大的心得,

一:我好冷。

二:吸血鬼都這麼白面書生粉嫩粉嫩嗎?!

 

[好冷]不是在說電影很冷場,而是電影從頭到尾的畫面都採[冷色系]調,再加上場景不是下雨就是陰天,不由得讓我有一股邊看邊加外套的衝動!

(就像看當初看【鐵達尼號】一樣!一堆冰山的,讓我在電影院邊看邊發抖,而且很想尿尿!)




而[吸血鬼卡倫一家人]在學生餐廳裡出場的第一幕,我就想說:哇賽!(除了猩猩)怎麼都白面書生粉嫩粉嫩的好驚人!


而且第一眼我還被照片上最左邊的那一位給煞到!(羞)

不過後來幾幕,就覺得...ㄟ~也還好耶......= =a

是導演的功力吧,有幾幕拍得真的好帥!可惜事實上是人並不耐看...(我好狠)。

男主角的話,我承認他在這部戲裡有比[西追‧迪哥里]帥上很~~多!(主角光環?)

而影片的最開頭,我有被[卡倫爸爸]的外貌所騙(看到這,我真的是視聽覺型動物耶!),我以為他是大壞蛋,攻擊人類的就是他!

沒想到他居然是好男人、好爸爸、好吸血鬼的代表?!

我只能說,誰叫他長得一副[壞人臉]啊,看起來就是心機很重的臉啊,不覺得嗎?

這部電影,前半段雖然把大家都拍得好美麗,可是劇情我卻覺得太過平淡接近無聊,我沒看過原著,也或許原著不一樣?你知道,就跟哈利波特一樣,書和電影總是有差距。

而後頭女主角被盯上那段,的確很令人腎上腺素激增,不過相較於前面三分之二平淡的劇情來說,導演[高潮點]分佈的很不均勻,讓我有種才剛要綻放出美麗的煙火時...噎??卻因為下雨而中斷表演的那種感覺。

覺得我說得很深奧嗎?

好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在說什麼......

嗯,另一種說法是:就像憋了好久的尿,終於找到馬桶舒暢解放時,在膀胱裡的尿還剩100cc沒尿完,卻被人硬生生拖離馬桶,不得不終止排放程序的那種挫敗無助空虛感!

嗯,沒錯,就是這種「短暫又分佈不均的高潮點」讓我看完之後覺得很空虛......

我以為壞蛋吸血鬼詹姆斯多強多厲害勒,連卡倫爸爸都要怕他怕成這樣,最後卻在三分鐘之內被男主角擺平......啊你前面是在耍什麼狠啊你!

 

另一個讓我很期待又真的受傷害的[高潮點],是女主角在森林裡跟男主角說她發現他是吸血鬼的那段。

男主角說要給女主角看身為吸血鬼的他,在陽光下是[怎樣]的一個樣子,叫女主角最好有心理準備。

雖然我不是女主角,但是我很認真的在做「心理準備」這件事!

想說,等一下男主角該不會變得很醜?眼睛突出、血盆大口獠牙暴露?

還是皮膚變成黑鱗片,背上長出一對像蝙蝠一樣的黑色大翅膀?

正當我腦海中幻想出無數個「心理準備」時,男主角站在陽光下了......

shit忍不住想罵髒話!

「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的漂亮皮膚」是哪裡有在需要做「心理準備」的,跟我說一下啊!?

只能說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吸血鬼了!

 

另外有一幕我想要提出來,前提是我真的沒看過原著,我不知道書裡最主要表達的東西是「吸血鬼與人類的禁忌之愛」之外,還有沒有「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繫」?

女主角為了保護爸爸,不得不對爸爸說出當年媽媽離開他時跟他說過的重話來頂他,當下我都覺得爸爸心碎了!

出發點雖然是為了要保護爸爸,但這也太狠了啊!(而且今天是88節!把拔父親節快樂!!)

我知道這是電影,可是重點是女主角最後卻沒有演出「明確跟爸爸道歉」的戲碼耶!

這樣爸爸也太衰了吧!

被疼愛的女兒「二度重傷」,不心臟病發作那也是功力了。

 

OK以上是懶某人對【暮光之城】不負責任心得報導,以下就是春心蕩漾篇了:

 

還是要推薦【暮光之城】其實是一部讓,還擁有著「少女心」的女孩兒們心花怒放的電影呀!

除了充斥著「白面書生粉嫩粉嫩」男之外,片中男主角還做了好多讓女孩兒一看到,就忍不住愛上他的「英雄救美」舉動。

如果男朋友想跟剛交往的女孩兒,在週末晚上租這部電影來看的話,建議是不要。

因為只會讓你被女孩兒比較說:「我的男人怎麼沒這麼英雄?」然後心中地位就弱掉了。

 

以上。(噢!又結束的好突然哪~)

 

台長: 懶某人

瑪曲
哈哈,我是因為有人強力推薦才看這部片的,但結論是我於覺得被騙了,高中生的浪漫愛情,我其實不太感興趣啦。XD

另,我絕對同意永生是懲罰。那活得不耐煩的時候,是不是就會開始搞破壞?萬萬不可啊~XD
2009-08-13 12:13:02
版主回應
我也是被人強力推薦的XDD
這部戲裡我總覺得他們的愛情來的好快
(也許是書跟電影必須濃縮的原因)
所以除了畫面很唯美的感覺
愛情什麼的我也很難體會啦= =a

永生真的很衰!!XD
2009-08-13 15:13:50
阿刺

我也喜歡左邊弟一個耶!
第一慕看他走近來時
還想
她因該會拉小提琴吧!
整個氣質就覺得她因該是走唯美路線的
總部片有太夢幻的感覺啦
我覺得.....
永不死唷.....
那也要有很好玩的事情可以做
要不然....
永遠有多遠呀?!
會很無聊耶!
2009-08-20 20:54:28
版主回應
左邊那個男的第一幕真的很煞人吼!!
哈哈沒想到我們一樣耶!XD

很多好玩的事情...這也太難了啊!
一年365天
好玩的事可能只有65天
永生不死
真的很容易無聊到讓人想自殺吧
可悲的是隔天睜開眼醒來發現心臟插了一把刀的自己還活著...
不過吸血鬼都不睡覺的...這樣更衰耶!失眠就算了會覺得時間過的更慢!
2009-08-23 01:2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