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19:06:1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 金錢 二選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想通了一件事

原來, 快樂 金錢是不可能兩者兼顧的!?

這個問題的答案,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也許就像我常說ㄉ....這個世界上,並沒絕對的對與錯

一件事也許換了想法 就不是錯ㄉ

SO 是無解....

找工作找了好一大段時間,面試過不同ㄉ園所和其他公司行號,

我發現,通常錢多 工作時間也長 休假也少 或許還得輪三班咧 OR 工作內容很辛苦吧!!

錢少 工作時間短 休假多 上班時間較正常 工作內容也許輕鬆也許不輕鬆

因為....有些老闆很沒良心,操員工操到死 榨到乾 錢少ㄉ令人靠杯

我不貪心,我不奢望薪水要很高很高 因為我曉得,你有多少的本事 付出多少

就會拿到等量ㄉ薪水 我明白我自己沒什麼本事 對工作也不是十分的熱忱,我較重視休假ㄉ天數 =..= 我沒辦法忍受一個月才休五隻手指頭數ㄉ出來ㄉ數字(我會崩潰= = ) SO薪水只要不要少的太誇張,我都能接受

我一畢業就到算中大型園所工作,開出的薪水對一個沒經驗剛畢業的我而言很吸引人(那是小型園所工作2~3年才會有的價錢)可是我一點都不開心 每天都得面對一堆流言蜚語 上司的機車為難 公司ㄉ不成文規則 到了工作後期,都是哭著上班 我討厭一直加班 我討厭很晚很晚才下班 我討厭沒自己的私人空間討厭......

今天到一家小型園所面試,園所聽到我之前的薪資待遇,就很直接的告訴我,她沒辦法給我這麼高的數字,我說沒關係,我不在意,我在意ㄉ是工作氣氛 公司和老師們之間ㄉ互動 嘆.....還是小園所比較好 雖沒大園所ㄉ優沃薪資 但比大園所單純很多很多了...

不過,價錢其實令我有點小嚇到,哇靠....有點少(我想我應該是被養大胃口了)

不過,他們工作時間我很滿意 不隨便加班 單純 學生少 老師們看起來很親切 課程也很單純(本來就是個很單純ㄉ東西,幹麻搞那麼複雜 )最最最重要ㄉ是有我最愛的週休二日 一個月只要輪一次值班 ^0^

不是我眼光高 胃口大 而是,老天爺阿~~我還要養家ㄝ...錢那麼少,是要叫我和全家人ㄑ喝西北風喔!!

=..= 好啦...我沒那麼偉大啦!!我固定會拿一些錢繳家用 其它就我自己用

可是,我固定每月繳兩家銀行ㄉ貸款耶!!預計還有兩年ㄉ貸款要繳

就剩沒多少了...我不可能不用出去交際吧 衣服會舊 鞋子要有幾雙替換著穿阿 我總有慾望吧~~~~~ˊˋ

好啦~~~~我再仔細想想啦!! 煩



台長: 楊家妍妹子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