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4 21:05:42|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堂裡的紅衛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靈堂裡的紅衛兵(送終與還魂之迷信)

他門只會派這種令人判奪不暸是非善惡的任務,移師自善惡分明的消極,我所知道的是刮目也看不透的媚惡本質枕頭經剛開始舉行時,有人發現打開關就內的屍體竟然沒穿褲子,原來是遭惡靈鬼神給竊去了老爺爺身邊有顆水晶球,懷疑是親戚在治喪行列中對死者不敬的詛咒,為了吞死財庫之黑錢運道而不恥竊偷的內幕,或者利用磁場調查死魂投胎去向的怪事真是造孽啊!怎麼遮羞才不會弄髒了佛法的清白,與會者中找不到表露歉疚的神色,難怪死者不得瞑目而眼匡似有淚轉誰教他老愛喧賓奪主,白受罪是阿爸活該自討的下場………某個親人內心裡這麼作想,法師卻起念說道,或者我們施以念力旋請死者附靈現身說法好了。」大家起鬨稱好,一點兒也沒料想到亂力怪神的後果如何收拾物極必反之於愛找麻煩的我,含笑翹龜著身軀,大嫂映蘭彷彿猜透了我的心事,於是用手軸猛踹

()嫁個未央夫永免奔波

    反諷的是,自從有天真的陰陽術士說我將流浪街頭, 被未婚夫趕出門而以電話求救,又被誣賴為謊報之後,我對死亡的恐懼卻因此痊癒了.線路市界的時差甚難調整,血路不暢的電線裡流傳著多少瘋忙的訊息,於是幫他安裝了答錄機和嗶嗶號碼,以控制電話系統的間接玩弄:拖延轉接業務的電信員也可能是遭術士收買的陷害者,但他卻以變音器約我去鴿子窩遊逛,心中満怒不歇.

    我在高天中後空翻,遇剎一位鬼形仇臉前來咒面赤責,好多惡字語擲投向我的五官,化成一些醜陋的小蟲子和飛物.他戴了一張鬼靈面具呢!說要用棺材釘封鎖我的行動,不准再快樂地無法無天,會是牠偷去了阿公的廝褲嗎?遂要求他抱負更遠的里程,在機械車騎座上放肆地奔馳,那舌卷遭臨電動車刷沒水洗禮.

()找鑰匙的女士和找眼鏡的男輩

    帶孝人本當保持漆哀落魄之心,無奈何事業前途如此繁瑣,心鎖閉塞頓開,視茫如見天日的生死交關中,我又回到平常和往昔的活力.頭腦放電思路叉序地,靈通打開了啟智的感觸,命運的終點接繫在車水馬龍的兩街裡,也扣套在鹼性的心理沐浴之中.見到善男信女老邁入柩的感思,是暖詳而慰藉的,慈光燭白間滾簌的淚珠滴化成壽焚的燃點,因緣再誕.櫺光螢現乍時,我憋住秉息的呼吸道孔,死神的爪牙來了嘛?甘礙係歿魂靠近親屬,杳亡的氣息並未架鶴歸天,皈於謝土死壤的當事者依然有股心願,欲擇淨土而投胎返世,故轉告生者按照其意來回向,直到滿意為止.至於還魂之祈禱,雖反陽間規律,亦猶可以妙驗而發生,逆走的組父穿越殯儀走廊時,被鮮花掩住的下體又換上了冥褲.

()香皂精靈是騙術之王

    生路走不穩的人會以洗淨身體來化解劫困,不能具名的漂泊者啊!我心也淒

同深受,人死不能復生卻能附身,生長在皮鞋王國中卻不辨足履行路的哲學,豈不是白來人間一遭了嗎?遷怒而跺踞,或退步於山林中,被叢棘毒刺的痛如針尖銳利,負面的笑容帶給他人多少仇少的嘲虐.我抗拒著胸扣緊扯的壓力,氣綿身死之際只採擷到不熟識的記憶,討生活的混客雜販的氣息有時真令人難捱地挹於生色街道.奔著風,我聽見男友瘋狂訴說自己攤死著軀膛昏於路旁,哭哮又枯黃著臉色,赴離這個噩來的劫耗,我該如何將自我棄屍?夾著粉褐似蝶的葉色,嗅到了秋刨的香味,精衛填汪海的有志竟成之志氣,若應用於摧死者復生上,則黃鐘背棄,右翼折肢而毀的罹難也能推翻而活過再來.

()瓦斯車落幕事件

    教練好比一名佇立於球場的指揮家,而我燕鳥的信心觀測運球的力場學和四角立體向量的致分技巧.霧水灑空的拋物線內,扇形圓塊橫切的迷妄偏執,從一瓶一罐的瓦斯飲料爆音中謝幕.比賽之後,回想起男友教我注射摧球劑以驟得全壘打的往事,歷歷在幕中抑揚頓錯的愛意,以喉結朗咆千里的速度闖蕩.一見鐘情的那夜他渾身貼著濕汗浴氣的內衣褲,釣住愛國主義的衣架上有太空袍的帥勁,但我沉醉的是交融前設想殘局的餘溫.夜它天生就是如此文鄒鄒,望西的信仰何能燃起意志的正直化,我躲開了棉被,卻發現答錄機裡有作怪的霉聲滋滋作響.竊聽的屋簷滴著雲羽,漏著冰空氣的蔚藍,天日呈見的是電視也來輒戲,捻肉的毛洞內我們窺見對話的密碼互換著.

()人生何處不尋短

    服裝穿得反年齡化,喪服則若何同款?剪裁製版三刷色的野瑰槿,喜下眉梢,衣著可比中彩的天氣,愈地令路人肅靜了臆測.止話丟開的世間凡夫如啁啾的合唱團,指揮棒由天喝斥時,聲樂就沒了顏色,拂了洗塵的濁灰,我探見諸多誘餌的想像,我真的不是職業間諜,但教學者硬拆了我的自尊台. 突然憶起,那是阿公

賞賜給孫女的財庫呀!怕我老年後孤苦窮酸的體貼心意哪!啄牙上懸掛的鈴上生

了古繡,恐怕再也恢醒不起流暢意識往佛路去返了,死了怎知斷樑也同悲呢?直怪戒規犯了我,家規家法也自尋短箭,死亡對我而言已不再悲切,而約略地喚起了仁慈付囑的遺言,金祥的仙車來找點名的塔牌名士了,我是族隊中唯一愣目未泣的親戚,到底是何故?

()莫札特的鼾聲

    管子是一個高中歇業生,她以豎竹笛實驗語音遊戲,變卦的音符讓她悟了柔鐵之心.我透靠窗隙聽到連音號碼的重覆,彷彿從前那個偏好糙音放孔的自己,紫竹調如晶泪緩緩昇去,應對一則耐按不住的回憶.成年多麼遲於抉擇,來不及反覆吟思作對就得為家業前途負完全責,那早夭的音樂天才如何防備黑翼天使的折磨

,將靈性挽留或再次接裝?對曝屍的那種畏怕與顫抖,參政的藝術正咯著上排下齒

,可是內容雖鮮好,才氣卻縱而消逝於煙.我願是送葬的哨笛音符,一顆顆碎擊耳邊沉啼的悲絃,我也愛吃那種釀味,化作旋律去思念死後的自己,還有牽扯不清的留戀,等待空虛的休止符鎮去心央的疼痛.

()子宮裡的贈獎男人

     害死人的法度也尚容超生者祁咽往生之景觀,像他這樣的情侶乘著花車和誌環離去,又怎會晤得到這岸不肯接受事實的我.把這位寄託的魂贈給孕母神去保佑好嗎?猶記得逼逼扣的旋律中遺有無數顆捐贈內臟的回音,還魂單隨劍舞起

,他的熱溫胸腑倚著我全身,死者已不復返又何況是裸權的活人?拒絕去處理因緣際會的死訊生還否,死人經纏耳不放,守活寡稔是絞腥了肉殼,他竟然在復活節前

後從商業街打電話給我,那邊的人語如鬼開刀,八方線卷不見天明的絕路堆塚.機車座墊上挨刀痕內藏有一紙一闕,點亮了闇心沉寂的線索:”是我負你的情債,教師節那天我會還魂來找你,在墓園前會合”.那天是他的生日,短暫地現出原形和人影,鬼界傳言真能成效吻合嗎?盼是如意若此.

()不靈光的銀牙籤

朋友們趁著熱潮去國移居留學了,有的成雙成對,唯獨我殘脂地遐避虛蕪的夢想,逃吧!仍會再回收航票的優越或高傲嗎?菁英適合用來剃牙齦,輸了的對手癡說譫句,大嫂映蘭也拼命地押鈔票的壽命,我則投資全數的薪水換成冥紙燒給前任男友,故走的戀情根本配不成詩調,成群的羊兒般送去了青春迷饜.悲夫,薑薰熱了眼瞼,去墳上供把香蘭吧!他最嗜愛本土式的化儀.我扮演的含羞草角色,如今都費盡了不復故我的愚汗,縮瑟的告別式中淒厲的傷心,周轉在失業滄喪中的那份戀情,祇賸夢底蕭颯颯地相枕共泣,隔著陽間與陰間的薄暮,他親吻了我燒久的左頰和唇角.請你們都安歇,我瞭悟的不僅是逝去的純貞,也捎信焚給你欺情老天的惡意操縱,自責言語著最錯的依然是輪迴中間的我!懇乞神跡讓我還願.()

台長: 吳菀菱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杏仁果
此分類上一篇:細數從何而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