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19:37:13|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間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實即為幻界,我在虛度光陰。
在靈感未來之前,我生活在陰間,沒有主權,沒有自我,完全是一副行屍走肉。
老師前來教學,而我不專心,或者雙眼疼痛無法睜開,在放映室內,我放棄了。
情人給我愛,但我覺得很墮落,生出一個男孩,他在臨行之前帶走了。
群眾迴響,但是我不能再前衛下去了,因為我很脆弱,無法面對叛逆的盛況。
有時候我認為自己出生於黑暗,是陰間的神明,有時候我卻覺得自己會偶爾變身為畜牲,被異性勾引,然後展開一場追逐的戲碼,最後無疾而消失,如鬼魂一般。
我的夢是深層的地獄,從來不曾溫暖,一度以為自己可以選擇存在,卻一直在無辜的休眠中度過生命,我不要這樣,但是這容不得我自由,我是罪惡的母親。
我生了一個智障兒,他是單純的,但是我恨之入骨,恨我自己怎麼會讓他出生在這樣充滿恨懟的世界裡,害他受到傷害與歧視,想到這裡就悔不當初。
我的情人是個教授,具有高度的思想素養,卻生了這麼一個唐氏兒,一切都是業障所導致,誰也沒料到上天跟我們的愛情開這種玩笑,讓我墜入痛苦的深淵。
還好他被帶走了,放置在寄養所照料,每個月要花費美金兩萬元,只有我的情人付得起,我這個沒有婚約的媽無能照顧他,只能在暗地裡傷痛哭泣。
我嫁給别人,是一個不要孩子的作家,但是他索愛無度,甚至把我當作謬思的女兒,向我討要靈感泉源,我只好不斷的活在陰影中,胡思亂想。
沒辦法跟他相處的日子裡,我用伊媚兒跟他的父親聊起他的種種生活,他說到訓練大小便的過程很累,而且他在吃飯的時候也不知道食物的名稱,他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溝通,只能對他發脾氣,搞到最後自己也很累。每次帶他出門就覺得很丟臉,好像矮人家一截,他曉得要用無限的愛心對待,但是卻對自己沒輒。
我開始學習寫童書,希望打字做好一本本的書,寄給我的兒子看,即使他看不懂,但是我還畫了插圖,或許能幫助他成長,至少學會生活起居的事情。
我寫了「美公主與醜王子」,作家丈夫卻嘲諷我,說醜王子是沒人要的,我好傷心,又開始恨起老天。要不是在懷孕的期間患了重感冒,需要服用大量的藥劑,否則我是不會生出一個喜憨兒的,如今我可能跟教授續前緣,在香舍大道喝下午茶或到處旅行,享受一個高級知識份子家庭的禮遇,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所活在的陰間,是介於自虐和煩惱之間的痛心地帶,作家丈夫不能瞭解,以為我只是個無生殖權的被剝奪者而已,事實上,我是國立大學畢業的,心想至少也能生出個小天才來,但是現在我卻不想攻讀研究所,我對知識的負荷很失望。
人生不能回頭再重來,我的幻想只是在壓迫自己,我每天都作惡夢,夢見同學來向我炫耀她們生了多麼健康又漂亮的寶貝,而我卻在家窮唸經向佛祖哭訴。
實際上我是無神論者,我的丈夫也是,一感到虛無的時候,我們就做愛,不管天塌下來,或是被雷劈,我們密集而狂熱的做愛,只為了逃避現實。
我們很窮困,作家老公常常拖稿,人家跟他邀的稿經常被他寫得文不對題的,但是有關他自己的靈感,卻能洋洋灑灑,寫出一部書來,但是卻被出版社拒絕。
我經常喝酒,我的身體內部是一個胡作非為的靈魂,不奢望明天會來拯救我,因為每個隔日都是我不想面對的陰霾。我時常昏迷不醒,因為酗酒使我不覺得性交的痛,所以我就以此麻痺自己,然而我也有清醒的時候,但那是沒有酒錢的緣故。
我活得昏天暗地的,自責又怕被譴責,很是矛盾,當然我時常會頭痛欲裂,但是呼天喊地的也沒有人能替我分擔,我只好服用一顆又一顆的止痛藥,貪圖暫時的止疼瞬間會有幻覺出現,但是我就是連幻象也看不到,所以才痛恨自己。
我幻想一群又一群的鬼魂,嘶啞喊叫,把都市的空隙給填滿,這樣我就聽不見自己痛斥的心聲,然而我總是支離破碎的,將苦悶往胸口的黑洞裡塞。
人家說母子連心,為何我聽不見他,他是無聲的啞巴嗎?
我放縱自己,在黑暗的房間裡拔頭髮,甚至有撞牆的衝動,但是我抑制我自己的瘋狂,我覺得自己的未來早已被這個社會謀殺了,我還能歡笑過日子嗎?
我的兒子是個怪胎,我則是個被懲罰的母親,一個擁有羞恥過去的弱勢女人,我沒能生出小天使來,是我的罪過,我寧願帶著這個錯誤去自殺,也不要讓三個男子聯繫著我的業障生存著,可是我不敢這麼做,因為我怕死。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如果有一天他學會了埋怨於我,我該怎麼辦。我還愛著教授,誰會陪他度過,當他在寂寞的時候,或者他有朝一日想通了,要把他棄養,我該當何罪?讓一個可憐的孩子流落街頭,他狠得下心嗎?當有一天我們都年老了,死了,他要往哪裡去?這個社會容許他存在嗎?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難過極了,造物者真不公平,偏偏讓我的小孩受苦,讓我們做父母的滄桑,他在烏托邦裡天真,而我們卻在承受果報,真是不公平。
我生育黑暗之胎,我的心在暗潮洶湧裡翻攪,他已經五歲了,還不會自己穿衣服,
他真的是我生出來的低能兒嗎?真是造孽啊!為何當初不用保險套呢?
如果躲得過,我今天會是何等快意,不必受晦暗的眼光,讓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可是我必須負責,對他付出養育的責任,所以我就負債飛到美國看他們,從出生到現在,我都未曾照顧過他,教授也放棄了羅蘭巴特的研究,轉到社會學的領域,為的只是替他的兒子爭取更好的福利,這一點令我很感動,也很感激。
想當初懷孕的時候,他有多開心,我是他唯一有過的女友,但是他在孩子出世之後違背了誓言,說好要娶我的,到後來他寧可帶孩子走,奔赴他鄉,也不要在台灣出醜的過一生。我不恨他,因為我愛他,但我不相信我們的愛竟帶來苦果,還要分隔兩地,他不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他的一切,但是卻瞞騙著作家老公。
我帶著那些手繪本來到異國,但是他根本就看不懂,只是傻乎乎的指著圖片和字詞笑鬧。我的苦心全白費了,原來他學的是基礎英文,連溝通也不行,我怎麼告訴他我是生他的媽咪,他那純潔的傻笑,觸動了我的心痛,我好想抱著他哭啊!
當我想面對現實的時候,他接納了我,答應讓我做孩子的照顧者,我就背著婚姻不管,住了不到一個月,辦理了美國簽證,拋棄了作家老公。
直到現在,他還是一樣保持著童稚的心理,而我已經五十幾歲了,他永遠都是我的陰間兒子,但是我卻恢復過來,體認到自己的生孕殘障,從此活在日光充足的陽間。是他讓我回到心愛的教授身邊的,又能夠住在美國的良好環境裡,我該從心底感謝他才是,怎麼能繼續恨他。如今,他會做一些小紙藝,討我歡心,我也疼愛他,他是我的孩子,儘管他心智殘缺,我已經不會再嫌棄他了。
我從陰間生活中復活,又認養了自己的小孩,我是最幸福的母親。(完)

台長: 吳菀菱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野生需求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性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