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13:49:51|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結,死亡的結界,
總有個結束的時候.
在肚皮上打個蝴蝶結,
竟胃痛一整天,
想像死後的日子,
翻轉都不能成眠,
也許似止痛劑,
永遠都再也感覺不到痛楚和歡樂.
幻想著在舞台劇中將一個巨大的死結纏了又纏,
再紛紛打開,
時間是唯一的中介,
死結是往生的結果,
夢是它的門檻,
通過這扇門,
我可以見到生生死死的人們,
甚至是生死未卜的人類.
一個死結是一段過去,永不回頭,
再也不能將喚醒的回憶清洗,
也再不能把解開的謎活化,
因為那是一則死殆的傳奇,
在黑暗的光線中呻吟.
我現在已經把開向男人的開關閉起,
不再去想像得到愛情的濃郁蜜意,
以及羅曼蒂克,
我在生殖腸上打了個死結,
以致我內分泌失調,經期疼痛.
打上死結的繩子是為了更加紮實堅固,
永遠也教人打不開的裝置,
也是解不開的負荷,
我將未來盤據以一個碩大的死結,
結上加結,夢中增夢,
永不想也不願醒來,
真想這樣子就死去.
然而我的命運叫我活下去,
求生是眼前的大難題,
像我這樣一個沒有許多才華的女子,
要如何繼續生存的戰鬥呢?
只好把問題還諸天地,
靜默沉思.(完)

台長: 吳菀菱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詩歌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盲目情人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波特萊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