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0 22:14:22| 人氣18,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Suffragette 觀影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ffragette

Yahoo奇摩字典也有解釋

名詞

婦女爭取選舉權團體的成員


在歷史中,為了美國爭取獨立,電影「決戰時刻」(The Patriot)。

種族歧視有不少電影,我個人最有印象是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姊妹(The Help)、自由之心(Twelve Year A Slave)

爭取女性權益的電影,我比較少看到,除了本部片,我只看過時時刻刻(The Hours),還是大學時代聽教授介紹才認識的,其實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應該比較接近這類別。


當初在電視看到女權之聲的預告時,就很想看了。


沒想到,我看到哭了。(糗)

必須說,我當時是看到梅姨和貝拉(誤XD),才打算看的。

梅莉史翠普(Mary Louise Streep)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有這兩個人的電影,說什麼都要看啊!

梅姨的電影多到數不清,這邊就不用提了,但是這次電影,不知道是裝扮還是其實梅姨歲數真的到了遮掩不了的時刻?而且只出現一次,我有點哭哭,好歹也海報三角之一啊!

貝拉姐(硬要這樣說),哈利波特不用說啦,全球影迷無人不知,她另外就是童話系列,愛麗絲夢遊仙境跟仙履奇緣。但是,我個人其實最有印象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與柯林福斯一起演,口吃丈夫的賢內助。這次的女權之聲是演很重要的召集人角色,演技,那已經深入骨隨了。

女主角是凱莉墨里根(Carey Hannah Mulligan),我個人知道是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黛西,但是老實說我沒看完,可能有舊版的印象,我沒辦法接受吧,所以默默pass,但是剛剛查她名字,發現2005年傲慢與偏見電影版,也就是綺拉奈特莉那個版本,她有演Kitty,雖然現在回想,確實是啊!但看這部時,完全沒想到,不過也過了10年多,臉也有點不同,她當時比較小孩臉,而且比較配角臉(喂!沒禮貌XD)但是我說實話,在Jane和Lizzy的旁邊是否會忽略她,摸著良心答案就出來了。可是,這一部,我覺得她的臉佔了優勢,因為她不是靠外貌吸引觀眾注意,而是純然的演技,我個人有被感動到。




---地雷 請注意---

當她看到朋友的女兒被性侵時,她無法做什麼的崩潰。

當她看到深愛多年的丈夫,說出她只能當妻子的角色,什麼都無法做,因為她生來法律就註定她只能這樣。

當她想念兒子,卻無法爭取兒子撫養權,眼看兒子被前夫送給別人領養的無助。

當她告訴一直監視她的政府監視人員,We will win,那眼神很棒。

當戰友Emily死在賽馬場時,那不可置信,到無聲落淚,看著戰友願意為了女性權益而犧牲。

---地雷 結束---




我個人落淚的那段,我覺得肯定有不少人也會在那裡落淚。因為無論是爭取獨立,改善歧視,爭取自身權益,那都是很多犧牲跟苦難才能成就的。

推薦給每個女性同胞,我們出生以來,就有投票權,就享有與男性一樣的權力,或許看過電影後,你也會真的想去翻翻曾經的那段歷史。

個人覺得貝拉(明明在戲中就叫Edith)戲中的老公Hugh,真的是很棒的伴侶,默默支持老婆所有舉動,即便他看著老婆一次又一次的從牢裡出來,心痛不已。哀咕,人生得此伴侶,無憾哪!


台長: Recollection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