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4 17:23:18| 人氣7,4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輕。親 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親愛的日記,有多久沒有打開電腦寫下自己的故事。

為了工作,我放棄進修。
為了朋友,我放棄堅持。
為了情人,我放棄做自己。

林林總總,我發現這些都只是理由,我只是不夠---勇敢。
我放下工作,遠離朋友情人,徹底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選了一天的清晨,我翻開衣櫃,找到角落裡那件只有灰塵沾上才會拿出來洗的運動衣褲,套上它們,久違的晨跑。千頭萬緒在腦海,我需要的就是這種釐清的時間。隨著汗水與心跳,陽光灑落在我每天都會看到的道路上,今天,它們是不同以往的景象了,這裡不是我上班時毫無意義的行經道路而是我生活的地方。

換個角度思考,路,可以一樣卻不同。

簡單梳洗後,我拿了幾個塑膠袋也打開所有衣櫃儲藏櫃,把生活雜物都搬出來。我開始進入3秒定生死的遊戲,三秒內我想不起今年使用的頻率,立刻就會被丟入垃圾袋。才不過短短兩小時,我竟然清出這麼多東西,當它們丟入大樓垃圾收納區,我的內心升起一股前所未有的舒服與快樂。

點開手機電源鍵,手機螢幕亮起,默默點開通訊軟體,把不合適的情人與朋友封鎖,對話與相片刪除,從今天起,我只想跟志同道合的人輕鬆相處,再也不需要必須一直迎合對方習性的朋友或情人。

看著時鐘,原來快要中午了,忙了一個早上,有點餓了呢!打開冰箱,拿起新鮮的蔬菜與食材,來做一份屬於自己的簡單輕食吧!

生活,就是可以那麼輕盈,那麼簡單,如果我鼓起勇氣。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7,4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喜樂集 |
此分類下一篇:2015年末迎新年
此分類上一篇:我回來了 plus 愛情社會學感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Recollections: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因為我這樣做,所以生活變輕盈」,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11-05 10:02:2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11-17 16:4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