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7 18:00:04| 人氣1,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電視劇-白夜追兇 全劇心得分享(絕對劇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部精緻好戲,我一直都有陸陸續續看到好評,所以播映期間,我沒敢追ON,以前在台灣可以接受追ON的等待時間,現在則是不喜歡浪費時間,也怕自己因為追ON而廢寢忘食,事實證明,還真的是。

上週開始,我點開這一部劇,因為電腦連Youtube播放都會當的狀況下,只好接受我5.5吋手機來觀賞。先說評分,個人覺得有90分的滿意度,蠻多到位的部份。

潘粵明,這一號演員我是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但是秒秒精湛,我非常滿意,他飾演雙胞胎,卻把兩個角色內化得很好,哥哥關宏峰的冷靜沉著,謹慎壓抑,不善體察潛規則等種種,都細緻呈現。對比於哥哥,弟弟關宏宇就溫暖義氣,活潑大方,但是容易衝動,可能跟他之前走黑有關。有一點我一直不明白,伍玲玲誤殺案之前,哥哥幾乎跟弟弟的身手一樣好,但案發後,哥哥除了黑暗恐懼症之外,身手非常差,幾乎只會飛撲犯人,笨拙扭打,完全沒有身手,差別好大,伍玲玲帶走了黑夜與身手姣好的關宏峰啊!但,武警出身的弟弟,後來為何離開而改走黑道這條路,32集裡頭也沒明說,我猜第二季有可能會把這些細項補足吧!

最後一集,簡直分分鐘鐘的讓人無法眨眼。關宏峰被陷害,當機決定躲三溫暖,看合照後,決定讓弟弟頂替他的罪名,然後幫他洗刷,其實也是替自己洗刷。這段心路歷程極為短暫,但是最後的最後,在關家父母的墓地裡,兄弟間的對話讓人覺得暖心。終究看似哥哥要自己面對牢獄之災,弟弟還是在最後換進去,不然哥哥的黑暗恐懼症可能還沒到監獄就已經被逼死了。

在還沒看之前,我就依稀記得微博說有個人領了便當,所以劉長永出現時,就在猜是他。當我看到王志革挾持劉長永時,還以為就是那一刻,結果不是。EP30突然被毒殺,我完全傻眼,還是被葉方舟給誤殺。就說嘛,太溫新的親子戲碼,過不久就會被通知領便當,但是還是難過了,可能勾起了我自己的一部分記憶吧!

明年,2018的九月,第二季就會播出,我期待,也必追,加入嗎?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1,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動畫賞析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豔骨 全劇觀後感兼腦補小片段
此分類上一篇: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Suffragette 觀影心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