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7 18:50:2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國中時候的我 H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鳳凰花及畢業歌曲充滿了整個校園,是的,我們即將要畢業各奔前程了。對H的虧歉,隨著年齡的成熟,我知道我讓H傷的很深。

  

   「對不起,我知道傷你很深。當母親及許多人都認為我們在一起時,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選擇了疏離。除了對不起,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在畢業前,我鼓起了勇氣寫了封信給H。「看到這個原因,我很想狠狠甩你一巴掌,你知道嗎??以前寫給你的筆記本還在嗎?我想看看當時是以怎樣的心情寫下那些東西,如果丟了那就算了。」H熟悉的字體再度躍於眼前,字行間充滿著怨怒。當我將筆記本交回H手中,也明白道歉是彌補不了對她的傷害。

 

 

 

    「爸,等我一下就好。」我迅速的往順發3C的門口,抓著DM回頭想要鑽回車裡。就在那一剎那,我匆匆一睹到那賣著印表機墨水的店員,而她也正看著我。「是她嗎?我不敢確定那是不是H??」但我並沒有因為疑惑而停下腳步 ,直到車子往家的方向開去。「那一定只是長得很像的人。」我給了自己都不太確定的答案。曾經想過如果再見面應該說些什麼,又會在什麼樣的場合碰面,這麼久沒見面,認得出彼此嗎??

 

        慢慢的H很少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直到工作多年後的假日下午,在著充斥各式各樣油炸食物、人與人之間酸腐汗水和一些無法形容味道的一中街,我並不留意周遭用來計算天干地支的路人甲乙丙,就像是我不會特別被在乎一樣。 「你在看的麼?」P回頭隨意問了我一句。「沒什麼,好像看到一個老朋友。」我話回的是那麼不確定 。「那個在轉角買飲料的女孩,不論是容貌或身形都是那麼相像,但都將近10年沒見過面了,H有可能都沒變嗎?」我自問自答,卻沒有勇氣去解開我的疑惑。 

 

         對於我這水瓶座老朋友,好像除了對不起三個字,再也擠不出其他字句。 

 

 

台長: 學會隱藏自己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