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7 22:14:44| 人氣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又過了一半,每天都忙忙碌碌,但還是一事無成,今天男朋友先生說我看來無精打采,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又開始覺得日子沒有刺激了吧~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過久了,還真無聊。(但基本上寫論文的人不應該睡飽吃、吃飽睡啊~小姐!)十一月沒發生什麼大事,就這樣過著,若真要記錄些什麼,就這幾件。

  first,得到感冒,幸好不是H1N1,但讓我發現每次只要感冒,我的右耳就會中耳炎,實在很奇怪,又痛又癢很痛苦。在補習班還要戴口罩講課,講沒幾句就要喘大氣,我跟小孩說:老師要是暈倒在台上,你們要幫老師叫計程車嘿!死小孩說:蛤~那我們要幫你付醫藥費喔?(欠揍)但我講到喘大氣,小孩還是會說:老師你要不要把口罩拿下來呼吸一下再繼續啊?(←貼心©

  second,今年生日並沒有特別慶祝,11/4奉爸爸的命回台北,那週正好姊姊、外婆、嬸婆跟小舅都要上台北,11/7(六)晚上,趕在我要回彰化之前找了阿姨、腸胃炎的姨丈還有表哥一起吃了晚餐,是貴森森的鴛鴦鍋,可憐的姨丈還得自己帶白粥,看我們吃麻辣鍋,大家敬酒他只能喝白開水,還一直催眠自己喝的是高粱酒,哈哈。當天吃完晚餐,姨丈跟阿姨就帶我到板橋車站搭高鐵,沒想到不但可以換票,還退了我二十元,超好的~哈哈。得到爸爸大紅包一包,姊姊的玫瑰一盆~感恩感恩。回彰化以後又得到男朋友先生暗自策劃許久的高跟鞋一雙,感謝弟弟先生的幫忙,雖然店員很蠢的拿錯size,害弟弟先生又要再跑一趟,但鞋子真的很好看~而且讓我發現自己兩隻腳也差太多了吧?!穿37左腳剛好,右腳卻塞不下去,穿38右腳剛好,左腳卻「朗啷」,哈!本來叫男朋友先生再寄回去臺南,請弟弟先生去問問店員可不可以一隻腳37,一隻腳38~很喜歡挑戰別人的極限,哈哈!另,感謝各位的祝福,傳簡訊的、facebook的通通收到柳!感恩!!!

  third,這趟回台北,11/4中午回到台北,還沒回家就先跟文蓉簡單的吃了一個多小時的飯,因為11/7她就要前往AMERICA了,希望文蓉在美國一切可以順利,文蓉的美眉跟馬麻在台灣也可以一切順利,GOD BLESS。11/5託拿姿君喜帖的福,跟允中還有志丞見了面,在允中的工作場所,大家都很不錯啊~可惜時間好短,只有三小時,但可跟好久不見的大家聊聊天,真的很開心,期待12/6婚禮再度跟大家相會啊!

  fourth, 11/10、11/11幫麗芳老師接待了四位日本來的學者,但幸好他們都是華人,一位是台灣人,三位是大陸人,老師人都很好、很客氣,不讓我們付錢,還好旅館的住宿費我們有付到,否則我們就算任務失敗了(笑)。聽他們聊天挺有趣,雖然都是些瑣事,但蠻好笑的,而且適逢最近三合一選舉的宣傳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三位大陸教授對這件事似乎很感興趣,其中一位大陸教授則對於中港路上狂飆的機車感到非常有興趣,哈哈。anyway,雖然接待的過程當中充滿了變數,我跟男朋友先生的應對應該算可以吧!?希望沒讓老師丟臉。

  fifth,11/15首次去看了歌仔戲新一代天王(這麼說是為了表示我對楊麗花小姐的尊重)-孫翠鳳的演出,在彰化可是野台戲呢,免錢,Good!但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歌仔戲似乎有點落差,唱功好像不如古早時代了。但藍采和跟張果老的故事是挺有趣的。更令我和男朋友先生感到有趣的是我們後面的歐巴桑,詳參男朋友先生的網誌。歐~忘了說,看到孫翠鳳小姐的先生-陳勝福的名字時,我還是忍不住罵了一句「畜牲」(台語)。

  sixth,改小孩的作文改到生不如死,說真的以我的思考,著實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文章可以寫得如此不通順又毫無道理,區區十五篇作文,我改到內傷...誰能告訴我~什麼叫「身處在五味雜陳的大自然」呢?又或者「五光十色」怎麼能拿來形容花朵呢?雖然我們奧爛的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上說「五光十色」的同義詞有「五顏六色」,但我還是堅持形容花朵不能使用五光十色,現在孩子國語文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對於同義詞間細緻的差異無法分辨,如同我們對於英文的同義詞其中細微的差異無法分辨一樣,但這是他們的國語啊~我真希望自己沒有文字上的潔癖,但這種小小的,讓人感到「矮腰」的差別,或者大家覺得有什麼關係的多一撇或少一畫,總是讓我感到如坐針氈、芒刺在背啊!!!誰來救救這些「五味雜陳」的小孩啊?!

  

台長: ping
人氣(3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p
更正:
誰來救救這些「離經叛道」的小孩?
2009-11-18 11: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