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16:27:04|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戴明愛智合作社連絡簿(63):Bill、南管、leanread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迎 Dr. Deming 大弟子 Bill Scherkenbach 訪台。hc下周設晏接風。
----
2006/3/17 與小讀者談 Lean之中文鑄造等等。

The power of Lean

這是我打算寫我做寶成(裕元)之Nike 事業部一年總顧問之看法、體驗。
其雄心是將 Lean 的主要內容寫進這段歷程。
不過,我過去兩年都沒動筆寫,因為契約中有兩年內不准任競爭者之顧問條款。【東西大多在think pad 內,我打算不參考它們,寫些記憶中的重要回憶……】
這是一大挑戰,或許請bruce和wailey 在必要時comment
我從買書者知道NOS和 Learning Center 似乎都改名字了。

-----
本周周一(與David HSU)和周五天氣差異很大。台大校園景象也不同。
周五午間,到校園內的銀行辦事(每家付款的票期,多少可以表現出內容-關係),公司的帳多少可以看出「業績」的盛衰。之後,到管理學院,趙琴博士的節目已快第八年了。這幾年,它由於沒有贈閱的『亞洲華爾街日報』(wsj),幾乎是內容乏善可陳。新的鹿鳴廣場,有場音樂演奏—他們在創藝文新方式。

午間14:40,再去文學院參與張心心老師介紹20分(15:00-15:20)的南管。哲學系旁的流蘇開花了,文學院的攬仁卻才開始變色落葉。
先在文學院的庭院靜思數分鐘。

音樂會已非在院長室的霧台,而是東京帝大留下來的文藝復興後期的樓梯,我仔細看他們如何以最簡樸的方式裝潢樓梯、天花板、…..
這是有點泉州*閩南語*台灣國語的東西:先是一首唐詩『靜夜思』。
其次,說明唱法如書法之過程:譬如說,「一…………」,自有其啟承轉合。
再介紹主要的樂器,演奏一曲…….
曲終人不散…….不聚不散

台長: hc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