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6 21:16:33| 人氣2,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元世界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來聽音樂 四月樱花...很美

嬰字 人之始.初生嬰兒! 女字+賏字。兩個神器寶貝相造相連。

太極世界有二元世界.有陰有陽.有對有錯.有是有非.有得有失自然平衡.

有正能量自然就有負能量平衡........


「中二病」常形容一些有點稚氣未脫的人.經常自以為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自我滿足行為或賦予自己一些任性特性的人.其實這種神器再經過磨刀之後..會發現原來每個人本俱有童心本能.只是隨著年紀增長之後..而是被隱藏住入潛意識之中.....

「中二病」大部份會在青少年的時間表現特別明顯,也許在轉骨轉大人的時間點上要轉成大人思考模式!那之後!好不好呢?如果能把握住這個時期訓練.將成為特異神器寶物.

我的二貓也算大條的中二.於是我放貓江湖到終南山下.放魚吃貓.也不錯哈!

在明代思想家李贄提出《童心說》。童心是小孩子心思,童稚之心的意思。童心是初心,人的本心本性,自然人性和樸素心靈,沒有摻雜後天干擾的心靈的純然狀態。源自真性的一種自然流露。看過很多經典的修行者..他們有一種心態都很像小孩子..如行菩薩道~菩薩稱為童子..道家修行說要返璞歸真的人..


我的二貓他到底隱藏在哪裡呢 ? 

有一天我就抓住貓尾巴!..才發現他就俱備小孩子的特性..

第六意識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換個說法第六感..大家會更懂一些吧~

常說女人第六感的很靈是不是真的呢? 嗯 肚子餓也很靈吧 ? 有時會靠夭!

暴風雨前寧靜很靈吧?..嗯會恐懼! 地震天災前會有一些特異的感覺!

啥鬼!他能穿越時空!感知過去!現在!未來的屬性!缺點就是小孩特性~人來瘋!不愛讀書!愛看圖像!愛表現~健忘~熱情不退!!不愛睡覺!搗蛋頑皮.自由自在!對他評價無言。有時當過度時長期壓抑、則會引起不良情況出現:焦慮、恐懼、憤怒、抑鬱、充滿失望、心力交瘁等。生理上的:頭痛、失眠、易疲倦、力不從心、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容易氣喘、抵抗力弱、容易感冒,荷爾蒙失調,女性經期紊亂等。


◆  1929年,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用更強烈的語氣說道,「所有的事物,從開始到終了,全受制於我們無法掌控的力量。不管是人類、植物,還是宇宙星塵,全在遙遠不可見的風笛手吹奏的神秘旋律下跳舞。」20年後,他的想法還是沒有改變。「從哲學的意義來說,我完全不相信人類是自由的。」更近期的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寫道,「宇宙最初的結構要不是上帝選定,就是科學定律決定。而無論哪一種狀況,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是由科學定律下的演化決定的,因此我們實在很難說我們是自身命運的主宰。」而最驚世駭俗的或許是理查‧道金斯(Richard Dawkins),他形容人類是「求生機器,是不知不覺中被輸入程式的機器人裝置,人類生存的目的就是將那些名叫基因的自私分子保存延續下來。」

什麼超前意志? 且可以預測意志的腦部反應?

最早以神經科學方法研究上述問題的科學家,應該是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神經生理學家利貝特(Benjamin Libet)。1983 年,利貝特發表了一項驚人的實驗,他要求受試者自由「決定」一個時間點舉起左手或右手,並根據一個碼錶來回報該「決定」在自己心中出現的時間。結果他在腦電圖中發現,舉手的「意識意志」(conscious will)出現的一秒鐘前(就是意識到自己「想要」舉手的一秒鐘前),大腦就已經出現相關的神經變化。

照理說,如果自由意志真的存在,那「意識意志」發生的時間點應該早於大腦的生理變化才對。然而實驗結果卻完全相反,大腦的生理變化反而早於「意識意志」發生的時間點。如果「意識意志」的感受只是大腦神經變化的結果,那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可言嗎?

◆  這個實驗結果一出,立刻引起了科學界和哲學界的震撼。科學界對實驗方法有許多質疑和討論,而哲學界則對實驗結果的衍生意涵充滿興趣。

在這項研究發表後的過去三十年間,熱烈的實驗複製和學術討論從來不曾間斷。2008 年,德國馬克士普朗克研究所的認知神經科學家孫俊祥(Chun Siong Soon),也利用了功能性磁振造影成功再現了利貝特的實驗結果!

傾聽你的內在小孩,生命中一切的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貓有九命,靈、靜、正、覺、光、精、氣、神。

狗有七命,義、忠、慧、勇、膽、識、信。

古人對他人稱自己的妻子一般為拙荊、賤內、內人、山荊,稱自己女兒為息女、小女,稱呼自己的兒子為小犬、犬兒、小兒。


在心理動力論中,本我、自我與超我是由精神分析學家佛洛伊德之結構理論所提出精神的三大部分。1923年,佛洛伊德提出相關概念,以解釋意識和潛意識的形成和相互關係。「本我」(完全潛意識,不受主觀意識的控制)代表慾望,受意識遏抑;「自我」(大部分有意識)負責處理現實世界的事情;「超我」(部分有意識)是良知或內在的道德判斷。


 

【首屆覺性科學論壇】李嗣涔:覺性科學的應用和潛能開發


台長: 月光哈小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71) | 回應(0)| 推薦 (1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逍遊 |
此分類下一篇:清風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詩禪世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