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3 09:48:18| 人氣1,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如來不負卿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鳩摩羅什(公元三四四~四一三.年),
東晉十六國時期西域龜茲人,佛教比丘,是漢傳佛教的著名譯師。
譯著包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中論》、《大智度論》、
《妙法蓮華經》等等。




金剛經是他譯出的經文中最廣為後人所知的一段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看過電視劇都知這一位孤獨行者。

 


巖層下,細膩的壁畫,
千夜風砂,愈粗糲線條愈溫雅,
高城外,枯坐著舍利塔,
所有牽掛,封入一切有為法。

盛年時,曾踏過遍野駱駝刺,
涼州觀日,晨昏莫辨望朱成紫;
殘年時,讀懂所有深邃文字,
歲月修飾的,不外一夢如是。







他與她相識四十年,用盡三十六年的寂寞等待,換來與她四年相依。
 











佛學大辭典/婆子燒庵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婆子燒庵】(公案)


昔有婆子供養一菴主經二十年,常使一二八女子送飯奉侍。一日使抱定曰:正與麼時如何?主曰:枯木倚寒嚴,三冬無暖氣。女子歸,舉似於婆,婆曰:我二十年祇供養箇俗漢,遂令遣去,燒卻庵。見五燈會元六。


 

「婆子燒庵」白話

對於這段公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有一老婆婆,供養某位修行人二十年,平時常請一個二八少女送飯服侍。一天晚上,她要這少女抱緊修行人,並挑逗地問他:「這時的感覺如何?」
修行人並無所動,反而以「枯木倚寒岩,三冬無暖氣」他把自己想成一棵枯木,是一個冷的石頭,你抱住我有什麼用呢?老婆婆聽了之後很生氣﹐說道﹕“二十年來﹐只供養了一個俗漢而已”我要把這個庵燒掉。庵燒掉了,他又去參學,過了三年他又來,婆子又再供養他。

這 一次叫少女再抱住修行人,看修行人怎麼樣。這修行人講:「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老婆婆不知。」這下女孩講給老婆婆聽,老婆婆便欣慰的說:「他終於 懂得修行了。」





婆子燒庵故事中人物 再進一步分析( 老婆婆. 漂亮少女 .修行人) 三人角色

為何修行人不抱抱這少女 老婆婆聽後很生氣 故意把庵燒掉
最後修行人抱住少女 說出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這麼有修養的話
這故事是不是讓很多人看了還霧沙沙 $##???? 星星..
咱們乘飛去.找尋穿越時空文字..












台長: 月光哈小貓
人氣(1,21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