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0:55:15| 人氣2,18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你鐘情•忘不了, 哥哥張國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了四月這個櫻花滿地的時節
, 作為一個香港土生土長的樂迷, 懷念我們的巨星張國榮成了每年愚人節的指定動作對於我這個80年代中出生的generation Y, 認識哥哥時並不是在他第一期的輝煌歲月, 反而是90年代他復出以後的階段

 

回想起來我是從甚麼時候喜歡上哥哥的呢? 說起來也自覺很慚愧, 如果要說真正的喜歡哥哥, 卻是他離開了之後……., 說起來好像是有點不合邏輯, 但關於我喜歡哥哥的所有或是開始留意他時已經有一點太遲了!!

 

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 <>這一曲, 然後便認定了這一位男歌手的歌是很好聽的, 然後又接觸到像是<左右手>, 或是 <路過蜻蜓>等後期的作品, 我都是很愛聽的, 但畢竟到了這時候, 樂壇多了一大堆青春偶像歌手, 對於當時年少無知的我,對哥哥的印象並不是太深!!

 

至於哥哥的的容貌, 我看到的他也是中晚期的面貌了, 那時候也沒有感到份外的著迷, 或是他公開了自己性取向後的一些前衛打扮, 卻把他歸納成前輩級的明星人物,心中是有一份尊敬, 但怎都談不上是有愛或是傾慕之情。

 

一直對這顆星都沒格外的關注, 直至20034 1 ,一則報導說哥哥從中環文華酒店自殺了, 當年我才18!但那一刻的我是多麼的振盪, 我是多麼的不相信….那年正是香港爆發沙士病毒的一年, 一方面是我自己真的長大了成熟了, 另一方面是那時候的時勢令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會, 加上了香港媒體對哥哥有了密式的回顧節目, 那時候才可以說得上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去認識這個男藝人。一連串的歌曲、電影重溫, 使我迷上了哥哥在舞台上的風彩! 然後又透過一群他的身前好友訴說他的為人, 生平,他對朋友的好, 他對事業的執著, 他的完美主意, 他的愛美….一切一切…..都使我對哥哥很欣賞, 大概是因為我們之間有太多的共通點, 在心靈上不自覺的像是接通了一樣。

 

 

那一年, 我還記電視直播了哥哥的喪禮, 看著他在好友的陪同下走了最後一程, 看到圈中好友不捨的心情那個下午我對著電視畫面哭了! 從那一刻起, 我從此愛上了哥哥!!

 

 

 

但一切都有一點太遲了, 哥哥留下了很多動人的作品和優秀的演出, 但因為他的離去, 因為我前期對他的忽視, 現在只能以重溫的方式再接觸到哥哥, 但不同的是, 這個時候的我會覺得哥哥有的是永恆不逝的帥, 身上有一種無法取代的高貴, 他的歌曲動聽得像詩…..每一年電視重播有關他的所有, 我都不會再錯過

 

哥哥走了6, 我卻從來沒有忘掉他, 反而是愈來愈想你, 人生的煉歷令我的眼界不同了, 但卻對你愈來愈心痛還記得有一年的4, 我在夢中看到你, 問了你一句: “ 為什麼你要離開呢?” , 你卻背對我搖頭遠去…..或許有些感覺只有你自己知道, 但哥哥, 我們這些年來都沒有把你忘了, 我們還是那麼的想你….

 

<左右手>中有一句歌詞, 一直在我的腦中迴轉….

 

從那天起我不辨別前後
從那天起我竟調亂左右
習慣都扭轉了 呼吸都張不開口
你離開了 卻散落四周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 " 路過蜻蜓"

 

路過蜻蜓

若你沒法為我安定
寧願同渡流浪旅程
不怕面對這無常生命
若你沒有愉快心情
來吧描述誰欠你情
黑了倦眼都側耳傾聽

讓我做隻路過蜻蜓
留下能被懷念過程
虛耗著我這便宜生命
讓你被愛是我光榮
無論誰在嫌我煽情
不笑納也不必掃興

哭 我為了感動誰
笑 又為了碰著誰
看著你的眼 勾引我的淚
為何流入溝渠
不寄望會感動誰
只怕我會比你累
愛是你的愛 不吻我的嘴
又憑甚麼流淚

愛是我的愛 若毫無價值
為何值得流淚

 

台長: darkangel
人氣(2,18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lin
張國榮的霸王別姬
超級贊
在日本也是迷中國片粉絲的最愛
看一次就忘不了
2009-04-06 02:12:54
Taki
<金枝玉葉>很好看
他也是不可多得的歌壇巨星
經典歌曲無數
真的很可惜~~
2009-04-06 12:51:24
晶晶
Hi,
我來了,我都很喜歡張國榮同阿梅,可惜兩個人都見不到了
2009-04-06 15:22:22
ivy~煲湯達人
好難過,ivy只喜歡二個藝人一個是劉德華,另一個就是張國榮了,從他出道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那麼會唱歌,演戲的人,實在是太可惜啦~恨!
2009-04-10 17:21:26
傑夫
他是一個才子,香港不可能再有第二個張國榮的了!畢竟他的出色,光芒掩蓋了許多同輩的藝人。
我其實喜歡他的電影多有他的歌曲,但是還是聽。例如《風繼續吹》,《左右手》,《路過蜻蜓》都是我喜歡的~
2009-04-12 02:00:0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超愛他的當愛已成往事
2009-05-10 09:1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