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2 17:05:12| 人氣1,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TT 戸惑いの惑星(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三池與由利解說何謂人格喪失症的同時,場景轉換到了醫院。坐在病床上的長谷川不斷的尋問一旁的人「我真的是長谷川嗎?」看到來探病的三池跟由利,長谷川也認不出他們是誰,還以為是坂本跟長野。在二人的介紹之下長谷川才知道他們是誰,而他依舊還是在看了自己病床上的名牌時才肯定的說「我是長谷川。」三池聽了就回說「我知道喔。」

 

雖是回說知道,但三人的關係並不是那麼親近的朋友,他們是在同一個高中唸書,不同學年也不同班,但因為學校的人少,所以大概曉得有對方這樣一個人的存在。畢業多年也都沒有往來,而是在前陣子因為一封信三人才有了連結。

 

此時場景跳到了一間很像倉庫的地方。來到此地的三池從二樓問底下的人這裡是否是「STUDIO 33」?得到對方的回答後三池才覺得對方有點眼熟,便開口尋問他是長谷川嗎?被問到的長谷川想了一下才回答是,此時他的病症還不算很嚴重。三池介紹自己的名字,長谷川還不是很有印象,直到他用了米開朗基羅的暱稱時長谷川才想起來,他很會畫畫還曾經得獎。長谷川於是好奇的尋問三池是否仍在畫畫,三池一副不知如何啟齒。剛好此時另一個人走了進來尋問此地是否是「STUDIO 33」?看到來人三池想了一下指著他說「你是由利吧!」由利這才想起三池是誰,長谷川就好奇二人是熟識嗎?三池就說他們是同個學年不同班,不過他在畢業前就已經轉學了。跟著介紹了長谷川給由利認識,由利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很熟悉,後來就問他的小名是否叫「小長谷」。這裡長谷川其實已經有點自我認知的問題,但還是順應著由利的話回覆「是的,我是小長谷。」

 

簡單寒暄後三人面面相覷,對於為什麼會因為一封信就來到這個地方,三人雖然都覺得不合理,但基於好奇心還是來了。等待著發信人出現的同時三人在裡面到處晃晃,之後看到三個箱子上都各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要來到這裡的人開啟箱子。於是三人就打開了箱子,發現裡面有小喇叭、伸縮喇叭跟法國號之外,還附上了一張樂譜。試著吹奏樂譜上的音符,三人都產生一種熟悉感。為何沒有交集的三人會同時都曉得這樣一首默默無名的歌,為了要解開這個謎題而有了以下的故事。

 

Change Your Destiny

三人吹奏著管樂後開始演唱『重要的事物總在眼前流逝,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佇立在沒有你的陌生街道上。隱藏在相遇和離別裡,剎那般不思議的瞬間。在水面上閃耀的光芒就如同天空中難以數計互相連繫的星星般。你可以改變你的命運,可以做到的,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未來是會變化的。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把自己交給命運,將重要的事物掌握在手中,親身去感受體會那份閃耀,就算它只是為了和短暫經過的你說再見。』

 

✽✽✽✽✽✽✽✽✽✽✽✽✽✽✽✽✽✽✽✽✽✽✽✽✽✽✽✽
傳說中的吹奏樂器來了啊!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沒什麼好評論的,我只能私心說這三個中年男子真的很努力啊!是說一開始吹奏時只有小井在吹我也有在想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前二小節有休息。搞清楚狀況到第二次要吹奏前還是習慣要說「一起來」的小井,之後又自我吐嘈其實不用說,這段也讓我覺得好TC。還有三人一起拿起紙條、一起打開箱子、一起拿起樂器,那個一致性的動作,那種無時間差的部份著實可以看出三人的默契。新歌的部份在此階段我只能先說它的曲很洗腦,至於演唱不用說三人合音的完美,詞意的話就有待之後再說。最後的最後我想再說一個萌點就是S本指著N野的那個動作,對於我這個手控來說那實在太有殺傷力了,不懂我在說什麼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每周五的ONE DISHS本指著看板的手就是那麼回事(藉機宣傳^^)

✽✽✽✽✽✽✽✽✽✽✽✽✽✽✽✽✽✽✽✽✽✽✽✽✽✽✽✽

 

歌曲結束後場景再跳回到醫院裡,三池和由利再度來探望長谷川,此時他的狀況已不是很理想,在病床上昏睡了一整天。由利從他的病房拿出一疊原稿給三池看,這似乎是長谷川在寫的小說。由利說長谷川在高中時期常到由利媽媽的店裡,有提到他想要成為小說家的事。提到了由利媽媽,三池突然想到她曾是個名人,在那個超能力者Uri Geller很風行的年代,電視在直播要大家試試是否能折彎湯匙時,由利的媽媽居然成功了,於是成為了當時的風雲人物。相對於三池一臉興奮的話當年,由利的表情卻是一副不想被提起的往事。感覺開了一個錯的話題後三池再度坐回病房外的長椅上,和由利盯著椅子上的原稿。由利提議要不要看一下,三池雖說沒經過人家同意就看不太好,但到最後還是和由利二人拿起了原稿閱讀。

 

隨著二人的朗讀進入到長谷川的小說世界裡。長谷川從小就很愛寫作,常常會寫一些沒署名的信投到郵筒裡,瓶中信這種東西他也很愛。在大家都不愛寫作文的小學時期,老師誇獎他文筆好,還請他朗頌給同學聽,這加深了他對寫作的興趣。到了中學時期,一位老師更建議他將來可以當個小說家。有了這樣的鼓勵,長谷川就抱持著這樣的夢想到了高中,他到處尋問著同學要如何當個小說家,於是開始了他的投稿時期。

 

他第一次完成的小說並未受到總編輯的喜愛,有些沮喪的他卻未放棄小說家的夢想,因為那個總編輯舉了一個很有名的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他也是投稿了很多次都被拒絕,一直到了第127次作品才被採納,而那作品的初版才短短三天就銷售一空。有了這個前例長谷川就一直寫,持續了十年的投稿歲月。最後是有個編輯看了他的文章,直言跟他說他寫的東西不是小說,他有的是其他的才能,介紹他去從事一份「代人寫信」的工作。

 

✽✽✽✽✽✽✽✽✽✽✽✽✽✽✽✽✽✽✽✽✽✽✽✽✽✽✽✽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在看這段時看的熱血沸騰,我的昌博魂完全的被呼喚出來了啊!二人坐在長椅時,博單腳盤腿側坐看著昌的方式,之後二人一致說出同一句台詞、眼睛盯著原稿、靠向椅背、拿起原稿、起身,讀稿時那搖頭晃腦的模樣。一連串的動作毫無偏差的相同,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堅情啊。

再來是這次因為只有三個人的演出,所以偶爾要客串其他角色,昌博二人就一路從小學生、高中生、教師再到編輯,舞台上瞬間的轉換角色,也許只是加件外套,又或者只是戴個帽子跟眼鏡,但二人卻能馬上演出不同的個性。不管是小孩子那不想寫作文的耍賴語氣,高中生那種不屑一切的痞子樣,甚至是有點小娘的編輯,一人分飾多角真的很強。當然另一個很厲害的是場景的轉換,在現場看會覺得移動箱子不單只是為了轉場景,和工作人員搭配著的移動走位,都彷彿是劇情需要般的在舞台上流轉。這也是此次看劇的另一項樂趣。
✽✽✽✽✽✽✽✽✽✽✽✽✽✽✽✽✽✽✽✽✽✽✽✽✽✽✽✽

台長: 昌妹
人氣(1,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TTT 戸惑いの惑星(3)
此分類上一篇:TTT 戸惑いの惑星(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