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9 09:17:06|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L JOEY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高級洋品店/Chez Joey

曲目:What is Man?-Rep

曲目:Pal Joey

 

Vera有過肌膚之親後Joey得到了她的贊助,換上一套全新的深灰色西裝的他和

Vera一起來到服裝店,意氣風發的Joey從模特兒身上選了一件前面有刺繡的黑色外套穿上,自覺很帥的他卻被Vera說看起來好像魔術師,還說和她在一起品味要提昇一點。Joey有點不服氣就說這是為了Chez Joeyshow所選擇的衣服。Vera一聽就問「Chez Joey?」Joey就邊換上了另一件燕尾服外套邊和Vera說那個就是昨晚和她提過要開的店啊。說到他的夢想Joey當然是很開心,很謝謝Vera幫助的他就從後面抱住了Vera,這讓Vera很不好意思直要Joey放開她。此時Linda剛好送另外一個客人出去,看到Joey就十分驚訝。Joey就問她怎麼會在這裡,Linda回說這是她的新工作,然後就被店長叫下去準備服裝。

 

看到這一幕,Vera就故意問Joey她是誰,Joey回說是認識的人,上次有來過club的。Vera這才好像想起來似的說「喔!是那個電話本啊。長的還真可愛。」結果Joey也沒聽出Vera話中的意思,直覺反應就說因為Linda很年輕的關係,讓Vera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有轉移話題的要Joey去挑挑show所需要的衣服。Joey以臉頰碰了一下

Vera的臉頰,謝謝她之後就離開。Vera此時又忍不住再唱一次『戀愛是個惡劣的玩笑...』

 

唱完之後Linda拿了幾塊布出來,Vera就要她拿一塊來瞧瞧,說是要做一件衣服送給

Joey,這是他們的紀念日禮物,要Linda幫她保密,說完Vera就先行離開。此時舞台中央燈光一暗,Gladys和老闆Mike出現在右方高台上,說到club換人經營,還有店名換成「Chez Joey」的事,二人感到莫名其妙,不曉得Joey要搞什麼鬼。說完之後場景再回到舞台中央。

 

換好一襲色西裝的Joey走了出來,沒看到Vera的他就問Linda她去了哪裡,在知道Vera先走了之後Joey就很開心的和Linda聊到自己要有店的事,還要Linda有空來他店裡,但被Vera刺激到的Linda卻反應很冷淡,最後直說要Joey不要再打電話給她後就衝出了店外。徒留Joey的背影站在舞台中央。在高台上的Gladys隨著這樣的情景就唱了『男人是種笨蛋的生物,一直以來都是那麼的任性。』

 

唱完之後原先背對著觀眾的Joey就轉過身,像是要証明自己做的是對的。他唱著『這是我想做的事,就是要去做。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不管是利用人還是被利用,都是為了自己。我不會回頭看,也不會後悔。我什麼都不怕,對於眼前的這個機會。

Chez Joey就是我的店,Chez Joey就是屬於我的。』

 

隨著Joey的歌聲場景轉到club。身為新老闆的Joey一下對著前老闆Mike說要他當主役,一下要合音記住新曲、舞者記住新舞步,還威脅舞者如果忘記了就要開除她。大家處於緊張的氣氛下,Gladys終於現身,Joey就對她說很不好意思要把她主秀的部份全部砍掉,Gladys聽了也不以為意就說那是要她接燈光的工作嗎?Joey便回說他自有安排,會讓Gladys有很不一樣、性感的演出,敬請期待。

 

安排好所有的人,從舞台上方緩緩落下一個「Chez Joey」字樣的金色招牌,此時

Gladys站在右邊高台,Linda在左方的移動階梯上,Vera則出現在後方的樓梯,三個女人各以不同的表情看著Joey,聽著他再唱一次『夢想已掌握在我的手裡,在這個城市將會閃耀發光,這就是芝加哥!』

 

**************************************************

我要稱讚這段高畑桑真的演的很傳神,不管是被後抱時那個嬌羞的小女人樣,還是之後故意刺敫Linda那個狠毒的樣樣,又或者是明Joey其實不是真心喜歡自己的那個失落模樣。三種不一樣的心情我覺得她都表現得恰到好處。

 

然後是這段masa的演唱的,雖然不是慢歌,可是聽他這種有點凶的語氣唱歌,再加上他凶凶的表情,再加上西裝,我就很愛啊,好啦,我是M沒有辦法。可是我覺得音樂劇就應該是這樣,如果這段masa是純粹把歌唱好,而不是用這種語氣的話,我想也沒有辦法表達出Joey那種利用別人也要成功的心情吧。還有最後那一段

Chicago」的演唱,和出場的歌是重疊了,但語氣也是明顯不同,能感受到歌裡所展現出成功的那種自信。所以這段算是我覺得masa比較有發揮到的部份吧。

台長: 昌妹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PAL JOEY (7)
此分類上一篇:PAL JOEY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