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4:39:13|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boy form OZ-(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場 面向著鋼琴的Peter
曲目:Quiet please, there’s a lady on stage (Peter & Judy)


在昏暗的燈光下,Peter淡淡的回憶起Judy這個人,這個在他人生中占了很重要地位的人。想起那段和她相處的日子彷彿是場惡夢,但卻是一場很棒的惡夢。接著坐到鋼琴前,以他的歌聲來緬懷Judy『請看看那個舞台上,有個女性單獨的站在那裡演唱著。請給予一些掌聲,給予她遺留的歌聲一些鼓勵!來!請站起來再次給予她一次熱烈的掌聲。』此時Judy的身影現身在高台上,換她演唱,唱完之後Peter從椅上站起來,邊帶領著觀眾打拍子,邊繼續歌頌著Judy。隨著音樂節奏的加快,大家的拍子也越打越快,情緒正高亢時,一陣警笛聲打斷了這份熱烈的氣氛。Peter的手慢慢放了下來,敘述著Judy死後,社會上的一些變化,警方展開了一些強制搜查的行動,一些club、gay bar都因而受到影響,而他當時卻未查覺到這些改變,不過在他的人生中另一個波折卻在此時來臨。

******我很喜歡這段masa帶領著大家打拍子的感覺,這種互動能讓人更融入劇情中,幾場下來當我很熱烈的跟著打拍子,忽然聽到警笛聲時,原本很雀躍的心情,隨著掌聲歇止而低落。Peter那種從天堂落到地獄的心情,就這樣很直接的傳到我的心中,有種感同身受的體驗******

第九場 70年代初Peter & Lisa 的公寓
曲目:I’d rather leave while I’m in love (Lisa)

Lisa從外面回到家,對正在作曲的Peter說「走吧!」Peter誤以為Lisa找他出去便回說等一下。Lisa才說「不是,我是說你離開吧!」Peter聽了很震驚的問Lisa為什麼,他這麼的愛她。Lisa就要他不要再說這樣的謊言了,Peter再次辯解說自己是真心的,他和Lisa二人是...Lisa馬上接下去說「好朋友」然後說這樣是不夠的,畢竟她是個女人,她也渴望被愛的感覺。接著唱出她的心聲『在我還愛著你時,我要離開你。因為還想相信這份愛會持續下去。不想傷害彼此,所以不要說再見。要你離開就是分別的話語,就這樣讓我把對你的愛深藏心中。』Peter聽了沮喪的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Lisa便對他說「你是個好人,常陪在我身邊,支持著我,有時還會逗我笑。我們的關係就好像是兄妹一樣。接下去的日子我想你一個人也是沒問題的。」這時Peter才開口說「果然搞錯了。」Lisa還未反應過來,Peter又接著說「妳的頭髮,剪太短了吧。」了解Peter又在逗她的Lisa忍不住笑了,Peter跟著說「不過沒關係,還會再長長嘛!」Lisa停了一會卻以一句「不會再長了」暗示著他們的關係不會再延續下去。接著再重覆唱著剛才的心聲,最後留下一句『我愛你,你是我最愛的人!』離開了他們的家。

正當Peter還沈浸在Lisa離開的悲傷中時,Chris居然也來跟Peter說要解散的事,最後他也留下一句「我愛你」就離開了。Peter一聽忍不住發出讚嘆聲「鳴呼~~真帥!」那興奮的程度比剛聽到Lisa的愛意更大。接下去Peter自嘲的說他妻子沒了、團體解散、工作歸零,無可奈何的他只好回到故鄉。

******聽到Lisa唱的那首歌,真的會有種很心酸的感覺,因為愛在一起,卻也因為愛而分開。
女人渴望被愛的心情,紫吹演來真令人有些鼻酸。而無法以愛來回報的Peter只能放她走,這種無奈的心情,不是因男女間的愛而不捨,是朋友之間的情誼讓Peter感到自責,個人覺得masa在這部份的詮釋很恰當。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他發出的那聲讚嘆聲,聽了我也想尖叫了呢!******

第十場 70年代 Marion的家
曲目:Not the boy next door (Peter)

看到許久未歸的Peter,高興的Marion就對他說「真難得,你休假回來了。」Peter一臉無奈的表示自己不是休假,而是沒工作,然後就開始悲嘆他的工作不順,他想做的事都無法完成。Marion聽了就要他乾脆回來找個普通的工作,晚上再去一般的club做自己喜歡的表演,然後和個普通的女生結婚,這樣過著幸福的日子也不錯。Peter當然不願意自己過著如此平淡的一生,有點無奈的唱著『為什麼我要待在這裡,待在這裡渡過一生嗎?我的外表看來是這樣,但內心卻是完全不同。』聽出Peter心中的不甘心,Marion就跟他說「那你回去N.Y.啊,好好闖出一番名堂!」得到媽媽的鼓勵支持後,Peter更加有信心,自豪的邊唱著自己對未來的展望邊拉著媽媽一起跳舞。間奏時Marion退下去,Peter一人再次展現他的舞姿,像芭蕾般的伸展四肢優美的跳躍,接著又按著椅子做了個前翻的動作,最後站在鋼琴上,張開雙臂露出十分堅定的表情宣示著他的希望後,幕慢慢落下。

******最後一個masa站在鋼琴上的自信模樣真的很迷人,那樣的意氣風發、那樣的自豪,迎接著全場掌聲,真的是很有巨星的架勢。我想這也是masa一直追求站在舞台上的感覺吧******

台長: 昌妹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舞台劇 |
此分類下一篇:The boy from OZ-(8)
此分類上一篇:The boy from OZ-(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