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20:55:00|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e燈火連成一片
   千萬葩e電球仔 點灼
   枋橋車頭外面 四箍輾轉e
   暗mi5 偎近11點
   車站大廳 深藍拍鐵仔衫
   下底 皮鞋踏著堅定跤步
   等待 舊年e約束

   掀開電話簿 走揣
   唯一彼字名 chi7落
   足 拄好 頭越正爿
   徛踮面前e妳 銀白手機仔
   恬恬無應聲

   行向燈海 九族文化村
   頂懸 原住民穿插e男女
   唱妳我聽無e歌
   日本 菲律賓 馬來西亞
   眾航空公司相招排擔

   猴猻仔鬥電e身軀
   轉踅 踮
   微微風中 跳舞

   妳佮我行位往年
   用古早味包裝e嘴食擔
   枋橋農會e磅米芳
   siaN5阮囡仔時e記智
   深坑仔臭豆腐e氣味
   喚我緊偎去

   經過民俗藝擔 長長歸十人排列
   我愛妳鬥鬧熱 互民俗藝師手頭e
   鉸刀 剪出妳e身影
   烏墨墨e色紙 無到兩分鐘
   現出妳面向倒爿 半身e剪影

   坐踮路邊石椅 一綰玫瑰披鍊 
   交妳
   真珠塗e粉紅色緻 一片一片疊起
   我e真意

   伴妳行向南停車場 半路
   妳參我進入車站大廳
   我chua7妳坐起舊年 三月二九早起
   鬥陣溫燒e銅製膨椅  

   翻點 送妳牽車
   妳遂十八相送 車我
   北停車場 落車

   妳遠去e身影 早就剪入
   我e性命

   --2004.2.16寫置枋橋街
     2004.3.30《島鄉台語文學》第31號

   




   

台長: wagi-sun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現代詩 |
此分類下一篇:公園e風
此分類上一篇:寒夜星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